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寫給高三學子:成功需要的四種重要品質

寫給高三學子:成功需要的四種重要品質

福布斯在寫給未來精英一書中寫道:我們每個人都想要發展,每個企業都想要發展。

要想獲得進步,就要確定目標,懷著真誠,執著向前。真誠的人不怕被人刺穿脆弱的盔甲,沒有什麼好隱藏的,因此也就不用總是緊張地保持警惕。

除了真誠執著,我認為第二重要的是勇氣。沒有幾個人和企業總能逃過壓力和動盪。障礙出現了,身心遭受到極度的失望,計畫進行錯誤,命運似乎下定決心要壓垮我們,有時事情看起來毫無希望,我們不禁會絕望地說「一切於事無補」。

這時只有勇氣才能挽救我們。不妥協的勇氣來源於對目的的真誠執著,來源於我們意識到自己的努力和汗水都是值得的,來源於認為自己必然會成功的信念,「道德心讓我們變成膽小鬼」,莎翁曾這樣說過。但是道德心也會使我們成為英雄。

下一個就是耐心。人們經常需要保持耐心,甚至是要超過自己的忍耐極限。(名人名言  )我們辛苦工作,我們計畫、實施,然而辛勤的努力之後不總能收穫成果。我們看到其他人跑到我們前面,我們看到別人付出的努力和堅韌還不如我們付出的一半,卻變得非常富有。

只有耐心會支撐我們前進。如果我們的真誠、勇氣和耐心使我們能夠思考並意識到「只要我們不退縮,我們終將有所收穫」,我們就能夠繼續埋頭苦幹、辛勤工作,直到獲得勝利。

在分析進步和成就所需的品質時,千萬不要漏掉無私這一項。能夠真正獲得成就和滿足感的人,不是那些只想著為自己賺大把錢和獲得無上權力的人,而是那些誠摯地希望能為所有人做出服務的人。

當你到達了人生的高點,到達了商業的高處,在很多情況下,對人性的了解都是至關重要的。誠然,有些成功是通過苛刻獲得的,有些成功是通過自私獲得的,有些成功是通過冷酷獲得的,但是這種成功最終是不值得爭取的。

我堅信,凡是那些努力地培養這些品質的人在讀完這一文章後會發現自己並不是個失敗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