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生必須要改正的五大壞習慣

高三生必須要改正的五大壞習慣

一、上課不聽講,回家開夜車。

這是所謂的最得不償失的學習方法,不僅失去了老師上課傳授的精華,更是讓自己的身體負擔更重,降低了學習效率。學習是一個艱苦的過程,如果沒有健康的體質和充沛的精力作為基礎,就無法取得學習的高效率。高三的課業負擔和心理壓力都是很重的,因此同學們平時就必須堅持鍛鍊,保證充足的睡眠,以充沛的精力和積極樂觀的心理狀態迎接每一天的學習生活。所以,無論是平時複習還是備考期間都要儘量避免"開夜車",上課跟隨老師的複習步伐才是最有益的學習方式,並且身體健康和精力充沛是在考試中取得優勢展示成績的一個基本保證。

二、被各種考試牽著走。

經歷過高考的同學們都會對這一年裡考試之頻繁印象深刻:周考、月考、模擬考、畢業考、期中、期末考、聯考等等,花樣繁多。對於此種情況,人教學習網的特級教師建議同學們不要被這么多考試牽著鼻子走,模擬考也好、小測驗也好,其實都只是一種評估手段,並不能完全代表實際水平,如果學生一切跟著考試走,每次大考小考都用勁準備,會打亂原有的複習節奏,反而達不到很好的效果,不如按照自己的複習節奏走,周考、月考順其自然來得好。

三、書寫不整潔,答題不規範。

規範、整潔的答題是一種好習慣,非常有助於給閱卷老師留下好印象而提高卷面分數,但有相當一部分同學不重視書寫,認為只要把試卷答完即可,這就造成了一部分同學平時成績不錯,而高考成績卻很不理想的後果。特別是在語文和文綜理綜科目。(名人名言  )有人說,高考語文就是考書法,這當然失之偏頗,但也從一個側面說明書寫規範的重要性。可以說,書寫規範,是考生成功的一半。所以,同學們要從當下開始,在各種考試中開始練就養成規範書寫的好習慣,為高考做好準備。

四、不善交流,恥於下問。

據了解,有很多高三的同學他們在備考複習的時候,不善於與同學們交流,更不敢向老師提問,對於這種問題出現,人教學習網的特級教師建議同學們:對於高三的同學們來說,現在每一秒的複習時間都是非常珍貴的,所以在高考來臨之前,同學們要及時解決在複習出現的問題,在課堂上,凡是有想不明白或不懂的問題都應記錄下來,遇到重點問題還要在上面有所標註,下課後及時找到老師請教。平常在家或者在校自習時間也一樣,遇到問題應記錄下來,及時像同學請教或與老師溝通。否則,不懂的問題日積月累,就會轉化為知識點上的漏洞。

五、拋開課本,題海戰術。

不少學生甚至老師都會進入這樣一個誤區,進入高三後一頭扎入各種模擬卷,做大量的題,卻把課本丟到一邊,這是不正確的。人教學習網的特級教師強調,剛進入高三的時候,學業還未完成就盲目做綜合練習是揠苗助長的行為,只學了80%的知識卻要做100%的考卷,效果一定不會好,成績不理想還會影響學生的信心,很不恰當,因此建議學生開學初的時候還是踏踏實實根據課本學習,一步一個腳印才能走得穩、走得遠。

對於以上幾個不良的學習習慣,同學們要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只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成績才會有較大幅度的提升,希望同學們在考試中能取得好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