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寫給2013屆的高三學子

寫給2013屆的高三學子

是理想將現實畫圓,是冥想讓期待成了可能,是猜想把生活點綴,是遐想使這個夏日多了一份微光。

文/殘淚

這個夏日還沒爬上心頭卻早已立在肩頭,當把外套革去添上短袖之際才知道這已夏天了。校園裡的一花一景,只是兩眼匆匆一瞥,細碎在瞳孔里,生活就像走路的腳步一樣急促,連好好觀賞的時間都騰不出。偶爾在校園裡間擦過腳踏車的身影,輪胎與地面摩擦出尖銳的火花,剎車皮發出刺耳的尖叫聲,原來這個夏天竟是這麼突然!

打著黎明的曙光,借著月亮的白紗,一個個躍動在教學樓前,朗朗的書聲打開了清晨的夢。當年的酣睡的記憶如今早已消亡,那節律散開了天空中的陰霾,從他們嘴裡迸出的聲音是新的一天的清唱。留在嘴唇邊的甜美隨著光漸漸地清晰起來。帶著一份對夏日的感懷,努力在這個季節里。

人生無常,有風,有雨;生活不定,或悲,或喜。我們擁有過的青春在這片微光里划過了人生痕跡,今天的我們追求的是理想,渴望的是夢想,拼搏的事時時在想。「要輸就輸給追求,要嫁就嫁幸福……」汪國真如是說過,無論我們怎麼樣去選擇和面對生活,前提是要符合我們的目標。轉眼間,我們這些學子已剩下十八天了,沒有概念可講的存余,不!不!這不是存余,這是上天對我們每個學子的施捨,它有愛,它把它撒下給我們,希望我們萌芽生長,長成又一片濃蔭,既然是愛,我們就有希望勃發。這個夏日還有一道淺淺的微光留在彼此的心底里,那是希望的養分,理想的動力機,我們要並肩前行飛向白雲,一起攜夢作別西天的雲彩。加油,只要還有一線希望,我們絕不倒下;只要還有一口氣尚留,我們就對頹圮說NO;只要我們還有一天,我們就堅持到底。我們的青春寫滿二零一三,我們的未來從二零一三起飛,相信付出會有回報,努力能結成果實,堅持能收穫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