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紅孩子觀後感

紅孩子觀後感(一)

戰火紛飛的革命戰爭年代,雖然離我們已經十分遙遠。但是愛國主義教育影片《紅孩子》仿佛把我們帶入了那個英雄輩出的時代,讓我們了解過去,了解歷史。蘇保、細妹等兒童團員手持紅纓槍穿梭在密林中,與敵人做艱苦的鬥爭,正是有了他們不怕犧牲默默奉獻,才成就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紅孩子》讓我們重溫了那段歷史,被革命先輩的英雄事跡所感染。兒童團員蘇保、細妹等形象深深的印入了我們的腦海,小小少年革命意志堅強,不怕犧牲,不怕危險,機智勇敢,胸懷革命大業,他們是那個時代的小英雄,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回顧歷史,是為了銘記歷史;銘記歷史,是為了珍惜現在。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輩們用鮮血換來的,我們要倍加珍惜學習的良好環境,倍加珍惜安定的社會環境,學有所成,學有所長,學有所用,繼承革命先輩的遺志,投身祖國社會主義建設,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奉獻聰明才智。

自古英雄出少年。祖國建設日新月異,祖國建設一日千里,幸福美好的未來需要我們去開創,我們要爭做祖國建設的英雄,無愧於先輩們的殷殷期望,無愧於我們這個時代。

春天的花朵為我們開放。

空中的白雲向我們召喚。

樹上的小鳥為我們歌唱。

美好的生活伴我們成長。

幸福美好的學習生活,我們要珍惜;小小英雄的優秀品質,我們要繼承和發揚。珍惜現在,珍惜未來,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肩負起祖國建設的重擔。

紅孩子觀後感(二)

今天兒童藝術劇院的老師們到我校演出,演員們的精彩演出獲得了孩子們的陣陣掌聲。節目的名字叫《紅孩子》,講述了四年級的小學生王鬧鬧到外星球參觀,認識了張嘎子,潘冬子,王二小和小蘿蔔頭,在多來米的幫助下他們成為了好朋友。

在觀看的過程中,孩子們時常被劇中的情節所打動,但是也暴露出孩子們的一些問題。有些孩子在觀影時大聲的叫好,有些孩子會對劇中的人物指指點點等等,甚至有一些孩子喜歡和同學竊竊私語,這些都是不禮貌的行為。放學之前我搞了一個小調查:「今天看的節目的名字是什麼?認識了那幾位新朋友?有很多孩子不能正確的回答出來,孩子在觀影的過程中被故事情節所吸引,但是記住的東西卻很少,所以家長們在帶孩子們觀看節目或旅遊時可以多問孩子一些問題,引導孩子去記住一些東西,慢慢的積累總會有一些收穫。

作為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各個方面都表現的特別優秀,尤其是學習,但是往往忽略對孩子行為的關注,作為家長和老師我們應該以身作則,做孩子的榜樣。

紅孩子觀後感(三)

今天,我們在前操場觀看了童話劇《紅孩子》。

這部童話劇講述了王鬧鬧和紅孩子們之間的感情故事。()有一天王鬧鬧砸壞了自己的MP3,從裡面跳出來一個小精靈,把他帶到了H61星球上。王鬧鬧為了回家答應MP3和紅孩子們交朋友。

每個紅孩子都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歌,潘冬子的王牌歌《紅星照我去戰鬥》,王二小的《歌唱二小放牛郎》……,在動人的旋律中我見到了昔日的小英雄張嘎子、潘冬子、王二小、小蘿蔔頭。

王二小最大的夢想是能夠放牛,讓牛吃嫩嫩的草,喝清清的水。可是,抗日戰爭時代,這個小小的要求都無法得到滿足,他把敵人引入包圍圈,便犧牲了……

小蘿蔔頭多麼純真,多麼可憐!他被關在監獄裡,只能和小桌子小椅子說話。敵人一腳踢開他唯一的」朋友「,沒有朋友,沒有人陪伴,多麼令人難過!他渴望和平,渴望戰爭結束,能夠擁有許許多多的新中國的朋友!

帶著一絲傷感我看完了全劇,我要大聲告訴他們:新中國成立了!戰爭結束了!我們今天的幸福是你們用生命換來的,你們是我們心中永遠的朋友!

我還要說: 感謝你們用生命換來的和平!你們的故事,你們的歌曲,你們的精神永遠留在了人間,並成為一顆閃耀的紅星染紅了五星紅旗!

我們會珍惜這幸福的時光,努力學習,勇攀高峰,讓五星紅旗永遠飄揚在和平的上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