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開國大典觀後感600字

開國大典觀後感600字(一)

今天,在升國旗的時候,我想起了我學過的一篇課文《開國大典》。這篇文章講述了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的那一天,在******廣場上舉行的大型的開國慶典時的盛況,也讓我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主席站在在天安門廣場的主席台上,在嘹亮的國歌的伴奏下,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全場的人民歡呼雀躍起來。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通過無線電,傳到了大江南北,傳到了長城內外,傳到了全世界。

這一刻是每箇中國人都無法忘懷的,因為從這一刻起,我們——中國人終於有了自己的國家——中國,我們的國家也成為世界大家庭中的一員了,我們終於站起來了!

這一刻怎能不使人歡呼?這一刻怎能不使人雀躍?因為迎接我們的將是光明與富足,迎接我們的將是美好的明天和未來。

但是我們又怎能忘記這幸福時刻到來前的艱辛?想想為了祖國的解放事業,多少英雄拋頭顱、灑熱血!寧死不屈的劉胡蘭,視死如歸的李大釗,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還有無數的無名英雄,是他們犧牲了自己,才換來了今天這個令人激動的時刻啊!

讀完這篇文章,我知道了許多我不曾了解的歷史,我記住了那個神聖的日子——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今年是我們祖國59歲的生日,我知道了許多偉大的人物,有毛澤東,鄧小平,長林渠等等,讓我明白了,我們是一個團結的大家庭,沒有哪個國家還敢欺負我們,我們不是東亞病夫了,我門這條巨龍就要騰飛了,這是全國人民的美好願望。

回頭想想自己,上課不認真聽講,不努力學習,我們是對不起我們那些先輩的,我們作為21世紀的小學生,我要努力學習,今天我是花朵,明天我是棟樑。

開國大典觀後感600字(二)

在世界的東方,在黃河、長江橫貫的地方,繁衍生息著五十六個民族,他們有著一個共同的名字——中華民族,共同締造了一個偉大的國家——中國,創造了燦爛的文明——中華文明,在五千多年的歷史發展過程中,中華民族,創造了輝煌燦爛的華夏文明,也經歷了許多風雨的滄桑。

要想把一個複雜而重大的歷史事件,再現於觀眾的眼前,確非易事。幸甚,電影《開國大典》拍的節湊緊湊,細節精當,雖有藝術誇張,卻又辯證地處理一切,渾然天成,匠心獨具。

人都是有感情的,無論是偉大的還是平庸的,人總有真情流露的時候,無論是坦誠的還是含蓄的。——蔣介石「名言」影片獨蹊徑,真實地展觀了蔣介石的感情世界。

從延安到北京,——不忘根者,方能有所求,不墨守成規,才會有所得。

影片有些情節的處理是很別致的,只有「別致」,才能形容大題小作的技巧。當人民解放軍開赴北平時,觀眾的視線是一個浩浩蕩蕩卻不甚清晰的場面,耳邊響起一個純真的童音,問父親為何不回延安而來北平。許久,毛澤東才若有所思地說「北平比延安大!」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百年」,今朝,借《開國大典》我們評論往昔的風流人物,更希望能激勵當代的青少年,從容地迎著時代的pk,繼往開來,成為今朝的風流人物。

開國大典觀後感600字(三)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1949年的十月一日是一個與眾不同的日子,在那天從首都北京發出的一聲吶喊,通過無線電波傳遍大江南北,乃至整個世界,哪一刻世界為之震撼,華夏兒女為之歡呼。

這標誌著自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華民族飽受屈辱和壓迫的歷史終於結束了!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

回想中國近代歷史,是一部中國人民歷經磨難和外來壓迫的血淚史,同時也是一部無數中華英雄兒女為振興中華而前赴後繼、拋頭顱、灑熱血的奮鬥史。

革命先輩們用盡生命的最後的一點光芒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正如《開國大典》所描繪的那樣,千千萬萬的革命志士的血肉之軀鋪成了我們今天的共和國,這是我們要時刻銘記的歷史!為了報答先烈們的英勇犧牲,我們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回首新中國成立60周年,經過了改革開放30年,我們國家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地提高,可是我們就能以此為藉口忘記那些曾經活躍在太行山麓上的身影嗎?

在參加了學校展開的「重溫紅色經典,弘揚民族精神」影評活動後,我想到了很多,看著影片中一位位先烈倒在血泊之中,又再一次爬起來,那種為了革命理想,為了建立新中國的信念使我非常感動。

雖然我們身處和平年代,卻肩負著和革命先烈們同樣的使命與信念,那就是振興中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此我們應該從小立大志,刻苦學習,努力掌握將來報效祖國的知識和能力。

我們每位交華學子要倍加珍惜我們現在擁有的非常好的學習條件,努力攀登學業高峰,繼承和弘揚先輩留下的民族精神,去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