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暑假第一課觀後感

暑假第一課觀後感(一)

7月4日下午,我們看了以珍愛生命、防止溺水為主題的《暑期第一課》電視公開課。它使我懂得了如何珍愛生命、防止溺水。

觀看這次「暑期第一課」後我知道了,溺水身亡事故是青少年最大的「隱形殺手」。不過掌握了正確的方法,就不用怕溺水了。比如說:不熟悉水性的人,在游泳時應該在潛水區內;不能盲目的逞強,到深水區去游泳;更不要接受別人的挑釁,在深水區比比賽、游泳。自救也是一種很好的方法,比如說:在游泳中,如果小腿或腳部抽筋,套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時呼叫同伴救助。

同學們,有時候的危險往往就是我們不經意間所發生的,所以釀成了那一個個慘不忍睹的事件。我們應該知道,正處於青春年少的我們,還擁有著無數美好的時光,去探索未知的東西,在無窮美妙的世界裡,你會看到光輝,燦爛的前景。然而我們中的一些同學,隨著天氣的逐漸變熱,往往會抱著一些僥倖的心理,去沒有安全設施,在沒有家長的帶領下,和無救護人員的水域游泳。同學們你們可知道,雖然河水能為我們解涼,滿足一時的快感,但是看似溫柔的河水裡,卻處處暗藏殺機。俗話說得好「不怕一萬隻怕萬一」,萬一你們遇難了,那你們的家長又該怎麼辦,你們雖然這樣悄無聲息的走了,但是你們可否想過你們的父母,生你、養你、教育你的父母,我想那時最傷心的只有你們的父母。我們大家都知道,世界上什麼藥都有,但是唯一沒有的就是後悔藥,如果到了那時,再後悔也是於事無補。

我們不願看到一個個生命隨著河水的流去而逝去,我們更不願看到那悲痛欲絕的父母,那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悽慘場面。我們要時刻銘記上級領導對我們的呵護和關懷,不再使溺水事故再次發生。當然,真正的安全是需要我們自己去注意,提高意識,才能真正使我們生活在一個安全的世界裡。

同學們,我們放暑假了,讓我們行動起來,珍愛自己的生命吧!遠離那危險的河道,平平安安度過每一分每一秒,跟溺水事件說拜拜,讓我們共同度過一個安全、美好的暑假吧!

暑假第一課觀後感(二)

暑假的腳步漸漸遠去,新的學年已經悄悄來臨。2013年中央電視台「開學第一課」於9月2日晚隆重上演。 日記五年級日記http://wWw.0S.Net.cn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共分為四堂課,每節課都精彩紛呈,緊緊地圍繞著同一個主題:美就在身邊。第一節課的嘉賓是宇航英雄劉洋,她講述了她在天空中的感受和對生物的珍愛,極為感人。第三節和第四節也同樣讓人叫好,但我印象和感觸最深的是第二節課。

第二節課請來的是奧運冠軍焦劉洋和葉詩文,她們頭頂上的奧運冠軍光輝奪目,但她們還是那樣地平易近人。焦姐姐告訴我們她剛學游泳時也曾害怕過,也碰到過挫折,但她克服了困難,從十米到二十米到三十米,一點點的進步。特別是2008年她與冠軍擦肩而過後,她依然堅持訓練、對自己的目標絲毫沒有放棄。她終於在今年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其實,我在學習和生活中也經常遇到困難,但我經常不是勇敢面對而是逃避。跑步時,爸爸希望我跑五圈,我跑到第四圈時卻總是喊累;碰到難的數學題時,我做完第一步卻不能堅持下去;學吹笛子時,我站不了十分鐘動作就變形了。這都是沒有恆心的原因。

今後,我要以焦姐姐為榜樣,學習她勇敢面對困難的精神。

暑假第一課觀後感(三)

在賣火柴小女孩眼裡,夢想是親人的關懷;()在運動員眼裡,夢想是堅持永不服輸的信念。夢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像和大膽的創造,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聾人眼裡,夢想可以聽得到聲音,在盲人眼裡,夢想是可以看得到世間萬物,在殘疾人眼裡,夢想是可以行走,夢想是從不放棄、努力拚搏的精神。

9月1日,在宏偉的八達嶺長城下,舉行了《開學第一課》的活動。《開學第一課》以主題班會的方式,還融入名人演講和遊戲互動環節,像舉行了一場有趣的晚會。

夢想是什麼?這是一個簡單而複雜的問題,一百個孩子會有一百個答案,而我想說:「夢想是和大家分享愛的快樂。」當一個人把痛苦與人分享時,他的痛苦就減少了一半;當一個人把快樂與人分享時,他的快樂就增加了一倍。一群來自大草原合唱團的孩子們讓我深深明白:她們的夢想是給予,是分享,蒼茫的草原上,面對藍天,白雲,青草,牛羊,她們用歌聲去分享快樂,我想:只要被分享了的愛,才是世界上最最有價值的愛。

志願者夢想是什麼?他們夢想是力氣!在這個世界上,有那麼一群人,他們的身上閃爍著愛和力氣的光輝,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志願者。5月12日汶川地震災區上,有他們的身影,萬眾注目的北京奧運會上,有他們的身影;台灣莫拉克颱風的救援工作中,還是有他們的身影……星星之火,能夠燎原,我想:假如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心,那麼世界將充溢愛。讓著滿載愛心的星星之火,燃遍全世界,讓我們手拉手,把愛心一代一代的傳送下去!

小男孩鵬飛的夢想是什麼?他的夢想是承當!小男孩鵬飛與奶奶相依為命,家裡並不富有,僅僅住著一間陳舊的小平房,奶奶生著重病,行動不便,小鵬飛就每天中午跑回家給奶奶做飯,寒來暑往,沒有一句怨言,生活的重擔壓在了一個年僅十幾歲的孩子身上,但是,小鵬飛用愛的力氣,大聲的通知全世界:「我會剛強!」

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有夢想的人生是充滿希望的。願每一個孩子在他們的童年都能夠擁有自己的夢想,無論這個夢想是什麼,這個夢想有多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