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關於工作的讀後感

關於工作的讀後感(一)

讀了《用最好的心態去工作》,對自己的觸動很大。書上這樣寫道“無論是寶馬還是賓士,如果油箱不能及時補充汽油進來,喪失了動力也無法繼續前行。工作也是如此,我們也需要不斷添加燃料,不斷獲取源源不斷的動力,否則我們也會象沒有汽油的汽車一樣停在路邊,無論你在別人看來是名車也好,普通車也好”。“如果你的油箱沒有油了,就趕快加滿它,千萬不要有一時的鬆懈。你一定要充滿自信,不斷自我激勵,才能讓你獲得源源不斷的動力”。

參加工作的前幾年,我努力、積極的工作,得到了領導及同事們的認可,先後得到了“勞動模範”、“優秀黨員”等各種榮譽,被榮譽沖昏了頭腦的我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工作做得沒有以前那么積極,業務也沒有以前那么盡心鑽研。2010年的工作相比以往顯得更加的緊湊,任務更多,考核更重,壓力也相對越大。台線績效、台區達標、防竊電改造、智慧型化電網建設、用電安全檢查等等都是重頭戲。面對這些工作,面對考核指標及未調整好心態時工作帶給自己的壓力,也曾經有過懈怠心理,對工作也產生過抱怨,甚至有消極應對的想法。在日本有一個流傳很廣的故事。古時候日本漁民出海捕鰻魚,因為船小,回到岸邊時鰻魚幾乎死光了。但是,有一個漁民,設備和別人完全一樣,可他的魚每次回來都是活蹦亂跳的。因些賣的價錢高過別人一倍。沒過幾年,這個漁民就成了遠近聞名的大富翁。直到身染重病不能出海捕魚了,漁民才把這個秘密告訴他的兒子。在盛鰻魚的船艙里,放進一些鯰魚。鰻魚和鯰魚生性好咬好鬥,為了對付鯰魚的攻擊,鰻魚也被-迫竭力反擊。在戰鬥的狀態中,鰻魚生的本能被充分調動起來,所以就活了下來。我們只有不停的學習,不停的進步,不停的激勵自己,努力做到最好,才能在這競爭日益激烈的環境中生存下來。

面對消極怠工的思想、對工作的抱怨情緒,看了這本書象打了一針興奮劑一樣,我重新審視自己的工作態度、自己的思想、行為,感到慚愧。是的,生命是就象一條河流,必須要保持永遠的流動,否則是一灘死水。河流有兩種成分,一種是泥沙,一種是水;我們一定不要把自己變成泥沙,變成泥沙,生命就會沉澱下去,就會永遠停滯,如果你是奔流不停的水就必然會流向大海,只有不斷的激勵自己,給自己加油,我們才能有不斷的動力去完成我們的台線達標、電費結零、安全生產等各讀了張鐵成的《用最好的心態去工作》收穫極大,書中一共有十四章篇,寫了不同心態去看待工作。我重點看了第九章用責任心態對待工作,書中寫了忽略細節就是缺乏責任的心、尊重細節,才是成就偉業。書里許多理念、方法都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同時也讓我感悟很多。

日常工作中,我們往往習慣於懶散,習慣了拖拉,如果沒有人過問的話,我們的工作有時候是隨心所欲的,心情好了,我們可能做的好一些,動作快一些;沒心情了,那就完全相反了。其實我們很多人經常是這樣一種狀態,工作缺乏主動性、積極性,自己本性上積攢了太多的惰性。歸根到底,這還是心態的問題,態度不端正,沒有認真把工作擺在應有的位置。有時候工作中犯個小錯誤,出個小紕漏,自己還真沒當回事,只是覺得是個小事。現在看來是錯誤的,小的失誤能夠毀掉你,小的成功能夠成就你。工作中小的失誤有兩個危害:一是使自己形成了不好的工作習慣,工作中易於出錯,而且認識不到問題的危害性、嚴重性,因為自己對工作的不認真,也可能早就被麻木了,習慣這些錯誤;二是自己的形象越來越差。在別人眼裡覺得你是一個小事做不好的人,是一個易於出錯的人,久而久之,這種看法會自然的蔓延、擴散,會形成定論,當別人一提起你,腦海中馬上跟對你的定位聯繫到一塊。其實認真工作態度的細節決定自己未來的成敗。

所以,領導說“態度決定水平”、“細節決定成敗”。每個人的能力、素質有差異,但最關鍵的在於我們的工作態度,我們端正了態度,以一種認真、執著、勤勤懇懇的態度面對工作,我們就能把工作做到力所能及範圍內的極致,而且這種踏實認真地態度可以彌補我們自身能力上的缺陷,使自己個性和人格更加完善,能力不斷提高。回頭想想我們做幼教工作更應該從每天的瑣碎的事中去注重每個細節,我們的孩子是那么弱小更需要我們去關愛與幫助。

在這本書中我深刻的體會到,一個人能力再強,如果缺乏認真的態度,就不會有成就。“工作態度是一個永遠講不完的話題,因為我們會在工作中遇到各種問題,它們會影響我們的工作激-情。但不管怎樣,只要我們用一顆認真的心去做,以良好的心態去看待問題,去解決問題,那么我想我們會獲得成功事業,成就美好人生。

關於工作的讀後感(二)

仔細閱讀了《工作就是解決問題》一書,感覺書中描述的內容和我現實工作中遇到的情況非常一致。書中列舉了解決各種問題的案例,並進行了深入淺出的分析,這真使我受益匪淺。每一個企業、每一個團隊乃至每一個個人,總是處在一種工作狀態中,那么,工作中的問題便會接踵而至。問題的關鍵是,如何去解決好問題。

問題之所以成其為問題,是因為它永遠不會自動消失。不僅如此,如果聽任問題的自行發展,甚至有可能導致事態的進一步惡化。面對問題,苦惱、悲傷、抱怨往往是毫無裨益的;唯一的辦法,就是正視它、分析它進而解決它。有問題是正常的,應該說沒有任何企業、團隊甚至個人沒有問題,問題的出現自有不同的原因,因此,處理的時候也不可能用單一的辦法去解決,要解決好不同的問題,應當學會透過現象看本質,抓住本質中存在的不同核心去加以解決,才是最有成效的解決辦法。所以說,我們不僅要勇於解決問題,更要學會善於解決問題。

書中第五章是”還有什麼新辦法“,本章節的內容講得很有道理,意思是說往往一個很尖銳的問題,很容易被人們發現,但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就不僅只有一個了。辦法是通過不斷地揣摩不斷的總結而產生的,如果在解決問題時採用單一的解決辦法,工作是不會有新思路的,要學會另闢蹊徑,選用最簡單有效的方法解決問題。在工作中,我們應當將解決問題的過程看做是能力的鍛鍊及經驗積累的機會。積極的心態,會成就卓越的員工、卓越的經理人,心態可以左右自己的工作和績效,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那么,我們做就要做個積極的人,調整好心態去迎接問題、解決問題。

是的,工作中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要保持積極的心態,透過表象看問題,抓住問題的本質,所有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由此,解決問題則會成為工作中的樂趣。請朋友們相信,解決問題能使我們充滿活力!

關於工作的讀後感(三)

書是麵包——()高爾基說:”我撲在書上,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書是益友——臧克家說:”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

書是源泉——高爾基說:”愛護書籍吧,它是知識的源泉。“

早就聽說《帶著思想來工作》是一本好書,一直在尋找它,這次終於有機會一睹芳容,不由自主地被它豐富的內容、精闢的闡述、鮮活的實例深深吸引,心靈得到了一次冶煉,思想得到一次提升。

思想,何謂思想,思想即智慧,思想即頭腦,思想即用心……人之所以比機器高明,就是因為人在工作過程中自始至終由自己的思想。包括想法、創意、挑戰、主動,等等,正是這一區別成就了人在工作中特有的價值。”一名優秀的員工絕不是那種只知勤勤懇懇、循規蹈矩工作的人,而是帶著自己的思想、善於運用自己頭腦工作的人“,如此精品的言語正是告訴我們應該怎樣工作、如何工作。讀完這句話,我不禁捫心自問,我算是一名優秀的員工嗎?我稱職嗎?我對得起自己嗎?我想我還不敢自信的回答問題,因為我只是盡職盡責的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從未想過怎樣聰明的完成這項工作,而我們需要的是在自己複雜的工作中發揮思想的作用,不斷轉換自己的思維模式與觀念,才會勝任自己的工作。

美國經營大師巴菲特曾說過這樣的話:”榨出我1克腦汁,再加上16000元,我就可以創造出1000萬的價值。“非常精闢的告訴我們思想決定一切,一個人只有在擁有了思想,才能勝任工作。職場中茫然的我們就是缺乏這種眼光和頭腦,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每天上班,面對辦公室的工作,除了簡單的重複,我想沒有多少人想過,要怎么樣才能把這種看似簡單的工作做起來讓人覺得其樂無窮?也沒有多少人想過怎樣在工作中求得進步?只是盡職盡責的完成本職工作。因此,青年同志更需要由一個充滿思想的頭腦,從而在日益複雜的職場競爭中尋求進步。還記得10月份參加縣裡的青年幹部培訓班的時候,我參加了演講比賽,賽前的講稿,我曾用心修改了很多遍,每天也都會用一小部分時間來溫習,從而鞏固自己的熟練程度,以至於在比賽的時候可以不怯場,即使是這樣,我也只是在注意自己對講稿的熟練程度,可是卻沒有想過怎么樣才能發揮的更好,演講就是演和講,我只注重了講卻忽視了演,就是因為我沒有經常思考,也沒有想過要怎樣才能講的好演的好,成績也可想而知。思想決定成敗,頭腦決定成敗,通過這次失敗,我也領悟到了很多,看到自己存在的不足,這也將是我人生舞台的又一次成長。

不換腦袋就換人,宏基集團董事長施振榮針對目前的大多數員工,只知道拚命工作,而不懂得如何聰明工作,提出了”不換腦袋就換人“的思想理念,因此一名優秀的員工必是善於動腦筋之人,試想如果沒有那么多的為什麼?愛迪生會發明電燈嗎?萬有引力會誕生嗎?神七會飛天嗎?在我們的身邊,常常會由一些人抱怨工作太無聊,太乏味,沒有激情。從而讓我們的工作價值無法體現,這就是因為在我們的意識里沒有這種要求進步的思想。工作本身是一個價值體現的機會,應該是一種幸福的差事,我們有什麼理由把他當做苦役呢?是啊,我們正值青春年華,正是發奮圖強,認真工作的時候,當看到北京2008奧運會,數人矚目的時候,當看到新中國成立60華誕,舉國歡慶的時候,我們也會感到驕傲和自豪,正是一批具有新思想,追求進步的同胞們,讓我們的國家猶如一條巨龍,盤旋於東方世界之林。

我是一名剛參加工作不久的青年,在局裡複雜業務上的一些工作,剛開始的時候,是在局下屬的一個企業里實習,雖然只有三個月,但是在那三個月里,我時常的在對自己做著思想上的鬥爭,時常想,我是擁有高學歷的大學生,現在卻在如此貧寒的陋室里參加工作,我的人生觀,價值觀怎樣體現,我的奮鬥目標怎樣才能實現,但是在那裡可以將我的專業進一步的提升。就是帶著這種態度在那裡周而復始的對著那些花花草草開始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那時的工作也讓我產生了安於現狀、得過且過的安逸。回到了局裡,還是周而復始重複一樣的工作,總是沒有什麼進步,看了這本書,我想想,該是改變的時候了。

奧利弗。霍姆斯說:世界上偉大的事情不在於我們站在何處,而在於我們朝什麼方向前進。為了達到目標之港,我們必須航行,不能漂流,也不能拋錨。心在哪裡,哪裡就會呈現一片晴空,工作著並享受著其中的極大樂趣。成功源於思想,始於思想,成與思想。我將從這個冬天開始,播種奮發的種子,改變自己的心態,走出心境慵懶的區域,做一名積極向上、富有工作激情的員工,以主人翁的責任感去做好每一件事,儘快實現由平凡到優秀,並努力地追求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