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新聞大求真觀後感

新聞大求真觀後感(一)

今天傍晚,我在湖南衛視觀看了一檔對中小學生十分有益的節目——《新聞大求真》。

具《新聞大求真》了解到,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世界安全教育日。而今年的安全日的主題是——我安全,我健康,我快樂。

本期新聞大求真剛開頭的時候,主持人姐姐做了一個遊戲,讓5位小朋友一個連一個的推大力士一諾哥哥,可是大力士一諾哥哥竟然紋絲不動。而在場專家的由此測量出5位小朋友共推出127KG的力。緊接著,主持人讓5位小朋友一起往上沖,此時,大力士一諾哥哥沒有頂住5位小朋友的力量,場上的專家測出這次5位小朋友推共產生627KG的力。這是一個人無法承受的力。所以,在踩踏事故中,一群人推的力會讓人承受不住,然後摔倒,從而造成了踩踏事故。接著新聞大求真向我們介紹了在踩踏事故中保護自己的竅門以及成功活下來的方法。

之後,新聞大求真向我們介紹了一位同學——魯貝貝。他上學時與同學追逐打鬧,過馬路時因闖紅燈,被他爸爸開車撞到了,幸虧傷勢不嚴重,並及時送往了醫院救治;兩個月後,他不闖紅燈了,每天拿哨子吹來提醒人們是紅燈,可是,這個小調皮,不慎將口哨吞入腹中,被街坊鄰居及時送往醫院救治;之後,他去外公家,外公在院子裡用油鍋炸雞翅。魯貝貝趁外公不在時,私自將凍雞翅放入油鍋,油瞬間沸騰起來,濺到了魯貝貝的臉上,被油燙傷臉部,幸虧及時送往醫院,不然將毀容;又過了些日子,他與弟弟在玩捉迷藏,這個小淘氣在二樓爬欄桿,不慎從二樓墜下,身受重傷。

據可靠訊息稱,每5起中小學生車禍案中,至少有一起發生死亡。近年來,吞入異物而送進醫院搶救人數同比2013年增長了百分之十。不慎從樓上墜下而傷亡人數上千人了。

從上面的事例中我明白了:只有我們生活中不遵守交通規則才會發生車禍,在擁擠時你推我擠會發生踩踏事故。亂吃東西可能會卡住異物。所以,我們應該多了解交通規則,增強自我防範和自我保護意識。

提高安全意識。才可以快快樂樂的生活下去。

新聞大求真觀後感(二)

為了保障我校中學生們的交通安全,以提高中學生的法律意識,學校組織觀看了有關交通安全的宣傳片。

安全,眾所周知一個看似簡單,而又如此複雜的問題,隨著近代社會的發展,各類交通工具的增多和提速,交通安全也成為全社會普遍關注的一個問題。由於交通知 識貧乏,安全意識無從提高,中學生安全問題更是令人擔憂。1999年全國中小學生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死亡4519人,受傷12045人,給社會造成巨大損 失,也給家庭和個人造成無法癒合的創傷。

老師教導,父母叮嚀, 不在機動車道上騎車,在混行道上要靠右邊騎行,一字一句的叮嚀囑咐,某些中學生並沒有改變在馬路上違紀亂行的混亂狀態:

有些同學一手扒在車上,不用腳蹬腳踏車,隨車前進。

部分學生騎車橫衝直撞,爭道強行,甚至騎飛車逞能。多數同學仍在馬路左旁騎車,逆向而行,造成諸多不便。

仍有學生騎車時與他人嬉戲,注意力不集中或聽隨身聽,甚至有學生雙手離把騎車,沒有想到後果,沒有想過他人,思想中只有自我,只有現在。這當中隨意的一 點,就可能上演一出馬路的悲劇。生命是短暫的,人活一世不過區區幾十年,難道就讓生命在這世上白走一遭?這當然不是我們中學生想要的人生。

通過對此片的認真觀看學習,同學們意識到,了解交通法律知識,切實履行條文規定的各種要求,並提高安全儀式在每個同學心中的地位才是讓全體同學安全騎車, 避免交通事故的根本。安全得不到保障,就算韋編三絕的讀書也只是徒勞。

為了達到以上要求,班中會定時舉行一系列宣傳「安全騎車」的活動,讓全體同學深刻的感受到安全行使的意義所在,了解用血淚寫出的「注意安全,珍惜生命」的警句,爭取讓全體同學養成:

靠馬路右邊行使,轉彎時減速慢行,騎車時思想集中,不飛車穿行,不成群 並肩騎車,不追逐嬉戲,不雙手離把,不扒機動車行駛等習慣。

中學生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是未來的建設者,更是父母們的依靠,如果成為馬路的犧牲者,隨之倒下的,還有父母家人,如果他們倒下了,一個家庭如何繼續持續! 如何避免,關鍵在於自己,如果思想觀念到位,安全騎車深入心中,和依法深入此慘烈之事!因此,讓我們高呼: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

新聞大求真觀後感(三)

每個周三到周五晚上,()我幾乎都和媽媽坐在沙發上看湖南衛視《新聞大求真》節目。這個節目主要是針對網路傳言進行求證,以科學的實驗來證明傳言的真偽。

今天看的《新聞大求真》是一對夫妻同時患上了肺炎,住進了醫院。經過醫生的詢問,才知道是他們的空調一天24小時開著,空調過濾器上的灰塵,經過長時間的沉澱,形成了細菌,被他們吸進了肺里,時間長了,他們就患上了肺炎。兩位實驗員走訪了街上的民眾,大部分都沒有清洗過空調過濾器。然後又請了專業清理師傅給他們講解危害性。看完這個節目,我讓媽媽把我家的空調打開看看,哇塞!好髒。我決定要和媽媽一起清洗過濾器。節目中說至少一個月就要清洗一次,到時候我會提醒媽媽。

看完這個節目,我懂得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從健康做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