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5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2015開學第一課觀後感(一)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愛國主義教育暨新學期開學第一課主題教育活動近日拉開帷幕, 2015年的主題是:英雄不朽。我觀看後熱血沸騰……

我國是文明古國,有著五千年的輝煌歷史,燦爛文化源遠流長。從炎、黃二帝爭霸,到夏商周,從秦漢到三國兩晉南北朝,從隋朝到唐宋元明清,我國走過了一段又一段光榮的歲月,為世界的和平和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但是到了晚清,國力逐漸衰退,外國侵略者乘虛而入。從鴉片戰爭開始,中國開始了不堪回首的百年屈辱史。如:火燒圓明園,八國聯軍侵占北京 ,甲午戰爭,喪權辱國的21條條約,九一八事變,七七盧溝橋事變,南京大屠殺等等,國土淪陷,同胞被宰割,這是血與淚的悲慘歷史。歷史不能忘記,因為「忘記歷史就等於背叛!」

一百多年前,日本侵略者進犯了寶島台灣,又過了幾年,挑起了中日甲午戰爭,搶走我國白銀三百多萬兩,據為己有。1931年日本發動了九一八事變,1937年又進攻盧溝橋,發動了侵略中國的全面戰爭。日本想把我國同胞變成亡國奴,想把我國變成殖民地,真是罪不容誅呀!

經過八年的浴血奮戰,英勇的中國人民終於趕跑了日本侵略者,偉大的祖國又站了起來。看,我們現在多麼幸福啊!上課時可以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認真聽課;節假日時,爸爸媽媽會領我們到風景優美的地方去遊玩;每天我們都還能吃到可口的飯菜。再看看現在的城市: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條條馬路筆直寬闊;一排排樹木蒼翠浴滴;一條條小河清澈見底。這些都來自革命先烈的犧牲與付出。我們要永遠記住革命前輩!

雖然現在祖國發展了,強大了,但我們都要高度警惕,並且牢記那段痛苦的歷史。但牢記歷史並不是要牢記仇恨。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以後決不讓這樣的事情再發生。我們要發奮圖強,爭取把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強大!

2015開學第一課觀後感(二)

2015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節目現場,TFBOYS宣讀《少年自強宣言》:「我們是英雄的子孫,未來是屬於我們的時代。學習英雄先輩的精神,接過英雄前輩的旗幟。從現在起,堅定立志,把祖國的強盛當做自己的夢想。我們宣誓:誠實善良、勇敢自信、自立自強、做偉大祖國的接班人」。

曾幾何時,在漫長的革命鬥爭歲月中,()有多少個像黃繼光、董存瑞、江竹筠、劉胡蘭這樣的英雄兒女,為著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鮮血灑在家鄉和異鄉的土地上。他們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卻連姓名也不知道。但他們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那就是為了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為了革命,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在敵人面前寧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現了大無畏的英雄氣概,為我們後人樹立了光輝的榜樣。

歷史定格,英雄長眠。時至今日,我們仍然能觸摸到先烈們跳動的脈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們呼吸的頻率。正是因為他們的偉大,中國巨龍飛騰於九霄之外,華夏巨人屹立於民族之林。正是因為他們的犧牲,一個古老民族書寫下一篇新的樂章,一個泱泱大國崛起於世界的東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