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5開學第一課觀後感600字

2015開學第一課觀後感600字(一)

9月1日,開學了!一定又會看到《開學第一課》,可是等到放學也沒有訊息,直到2號布置的家庭作業里才有「觀看9月4日《開學第一課》」的內容。為什麼不是開學第一天播放呢,好奇怪呀!在看了9月3日的「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和9月4日的《開學第一課》後,我才明白,這一次是要對我們進行一次深刻的愛國教育。

與以前一樣,《開學第一課》共四節課,每節課都有一個主題,分別是:愛國、勇敢、團結和自強。每一節課都會請一些親身經歷了抗日戰爭年代的老人為我們講述感人的真實的故事,告訴我們,那個年代的中國人民是怎樣懷著滿腔的愛國熱情,自強不息,團結一致英勇的與日本侵略者作頑強的鬥爭,最終取得了抗戰的勝利。

觀看了閱兵式和《開學第一課》後,我被深深的感動了,心中充滿著自豪。令我感動的是抗日戰爭年代裡中國軍人的勇敢和人民的堅強,正是他們用寶貴的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偉大的先烈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令我自豪的是現在中國的繁榮昌盛,軍隊的威武氣勢,決不允許外國對我們有絲毫的侵犯,我是中國人,我自豪!

爺爺奶奶告訴我:幸福的生活在這樣一個和平的繁榮的國家,應該好好珍惜。是呀,作為一名小學生,我應該努力學習,勇於克服困難,敢於擔當,只有自信、自主、自強,才能成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才能儘自己的力量愛護祖國、建設祖國。

我將永遠銘記先烈,用少年自強宣言來表達我們對先烈的緬懷之情和決心建設強大祖國的信心:「我們是英雄的子孫,未來是屬於我們的時代,學習英雄的精神,接過英雄前輩的旗幟,從現在起堅定立志,把祖國的強盛當成自己的夢想。我們宣誓:誠實善良、勇敢自信,自立自強,做偉大祖國的接班人。」

2015開學第一課觀後感600字(二)

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與9月3日閱兵式的主題一樣明確,都是反法西斯抗戰70周年。

第一課講的就是愛國!說起愛國,我的腦海里就想起趙一曼這樣的英雄,趙一曼192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是著名的女民族抗日英雄。 1931年九一八事變後,趙一曼被中國共產黨派到東北地區領導革命鬥爭。1934年擔任中共珠河中心縣委委員兼鐵道北區委書記,組織抗日自衛隊,與日軍展開游擊戰爭。左權192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同年12月赴蘇聯學習;1934年參加長征,參與指揮強渡大渡河、攻打臘子口等戰鬥。長徵到達陝北後,左權率部參加了直落鎮戰役和紅軍東征。1936年,他擔任紅一軍團代理軍團長,率部西征並參與指揮山城堡壘戰役。還有等等等的抗日英雄為了我們的國家做出了很大的貢獻,甚至犧牲性命只為守住國家的情報。這是多麼另人感動哇!在戰爭的年代裡,愛國就是為祖國和同胞奉獻自己的一切,今天,把祖國當做自己的家一樣去愛護它你,建設它,就是愛國!

第二課的主題是勇敢,我還記得我以前跳舞蹈的時候,因為是第一次所以要活動筋骨,所以……要開胯,扳腰,扳腿,扳肩,那種痛我至今還記得清清楚楚淋漓盡致,我撕心裂肺得哭,請求媽媽讓我退這個舞蹈培訓班,我媽媽卻說堅持就是勝利,就是因為媽媽的這句話讓我堅持到現在,所以我一直把這句話銘記在心。在戰火中,勇敢就是不怕犧牲的奉獻精神。今天,不怕困難,勇於擔當,就可以做一個勇敢的人。

第三節課講的主題是團結,所謂團結就是在戰場上面對敵人的時候,只有同心協力,並肩作戰的團隊才能治敵制勝,今天團結的表現在大家為了共同的目標,彼此信任,互相幫助,合作共贏。

第四節課講的是自強,自強,在我心裡有很多人,有「兩彈元勛」中國和武器研製工作的奠基人—鄧稼先。有近代中國生物化學的奠基人之一‐鄒承魯。有中國現代氣象學的主要奠基人之一有羅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全力投身中國青年科研教育。—李政道。等等等等。

今天,我們是未來的主人,只有自信,自強,才能成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2015開學第一課觀後感600字(三)

9月4日晚,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觀看了2015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

今年《開學第一課》的第一講是《英雄不朽》,主題是愛國。

五星紅旗迎著朝陽冉冉地升起,晨風中飄揚。它鮮紅如血,仿佛火團,在這鮮血染紅的大地上空熾烈地燃燒。它是被革命先烈的熱血染紅的,包含著多少革命先烈對祖國的赤誠與火熱。

中華民族的發展史,是中華兒女為祖國振興而犧牲的英雄史,那些為了國家和民族利益前仆後繼烈士,他們從星火燎原,到萬里長征,從轉戰南北,到抗美援朝……他們為人民拋頭顱,灑熱血,他們是埋骨青山,無須馬革裹屍還的英雄!

巾幗英雄趙一曼,因叛徒告密,與所在部隊被圍困於道北一帶,()為掩護部隊主力突圍,身負重傷而被捕。關押期間,受盡酷刑,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依然堅持鬥爭。郭沫若為其題詩紀念:蜀中巾幗富英雄,石柱猶存良玉蹤。四海今歌趙一曼,萬民永憶女先鋒。青春換得江山壯,碧血染將天地紅。東北西南齊仰首,珠河億載漾東風。

革命烈士劉胡蘭也因叛徒告密而被捕,她鎮靜的把入黨信物——萬金油盒交給母親後,被氣勢洶洶的敵人帶走。劉胡蘭在威逼和利誘面前不為所動,她被帶到鍘刀前,眼見匪軍連鍘了幾個人,坦然躺在刀座上……

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黃繼光用自己的胸膛擋住敵人的機槍口;邱少雲烈火燒身,紋絲不動;狼牙山五壯士為了不做俘虜,而跳入懸崖,英勇就義……

他們是偉大的英雄兒女,他們是英勇的革命烈士,他們是我們最好的學習榜樣。他們為國捐軀、勇於獻身,他們的名字被深深刻在歷史長河中,被刻在人們心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