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開學第一課2015觀後感500字

開學第一課2015觀後感500字(一)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兒去了”,這首耳熟能詳的《歌唱二小放牛郎》幾乎所有人都會唱。兒童團里勇敢的王二小,只有13歲,在敵人掃蕩中他把敵人引到了八路軍的包圍圈,卻被敵人殘忍殺害。

在第一課現場,王二小原型兒時的小夥伴史林山成為那段歷史的講述人。當年的少年,如今已是86歲高齡的老人。平山縣南滾龍溝村的史林山用濃濃的鄉音唱起了當年八路軍叔叔教他的童謠:“太行山上的月光,養育著破村莊,敵人來了姦淫燒殺他一心要搶光……可憐我的爹媽死得那樣慘,哭也沒有用啊,喊天也枉然,只有大家組織起來打敗日本保衛祖國才能有家鄉。”

史林山爺爺在節目中告訴我們,兒童團團長閆福華就是王二小的原型。閆福華小名叫二小,他一直叫閆福華二哥。有一天,他和二哥正在放牛,突然發現敵人來了。閆福華當即決定讓史林山回去送信,自己去引開敵人。史林山說,等他送信回來,卻發現敵人用刺刀抵在二小身後,二小領著日軍轉了幾個山頭後將之帶到一個包圍圈裡的懸崖邊,突然抱住一個日軍欲與其同歸於盡時,被另一日軍用刺刀刺進胸膛挑下山崖。

聽完這個故事,我被王二小深深地感動了。他非常機智勇敢,在強大的敵人面前臨危不懼,沉著應對;他為了防止日本鬼子危脅到鄉親們的安全,不顧個人安危,引鬼子進入了八路軍的包圍圈,最後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我要學習王二小的這種不畏艱險的精神,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堅決不當逃兵,努力去面對困難。我還要學習王二小的這種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護鄉親們的精神,熱愛我們的班集體,維護我們班級的榮譽,積極幫助有困難的同學,協助老師,要成為老師的合格小助手。

在學習和生活中,不會永遠都一帆風順的,我會在那些波折中慢慢成長起來,我會加倍珍惜革命前輩留給我們的幸福生活,努力把幸福快樂帶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開學第一課2015觀後感500字(二)

9月4日晚,我觀看了2015年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看完後,我最想大聲疾呼:“牢記血恥,勿忘國讎!”

節目中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館長朱成山告訴我們,南京大屠殺的六個星期里,共有30多萬中國人遇難,平均每12秒就有一個同胞被殺害。如果把這30萬的人排成一隊,隊伍可以排出180多公里;如果一一念出他們的名字,需要念兩天兩夜。後來,南京城變成了一座空蕩蕩的孤城,街上寂靜得連哭聲都聽不到了。

歷史,歷經了滄桑的歲月,經受了風雨的沖洗,被億萬人傳頌。它是見證友好、罪惡、繁榮、衰落的“目擊者”。

1937年12月13日,日寇占領南京後,開始了全城大掃蕩,對南京和平居民進行了慘絕人寰的大屠殺。在持續6個星期的大屠殺中,我國同胞被殺害的達30多萬人。其中,19萬人被集體屠殺。他們殺人手段非常殘忍,砍頭、剖腹、挖心、砍剁四肢……令人不寒而慄。

這是中國人的血恥,是中國人的仇恨。

大屠殺就是抹不去的鐵證!歷史就是歷史,事實勝於雄辯,更何況還有如山的鐵證!我要大聲疾呼:“牢記血恥,勿忘國讎!”

開學第一課2015觀後感500字(三)

9月4日晚,我觀看了2015年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看完後,讓我想起課本上學過的英雄們:狼牙山五壯士。

《狼牙山五壯士》,我深深感動。1941年秋,馬寶玉等五位壯士為了掩護民眾和連隊主力順利轉移,將敵人引上絕路,痛殲敵人;在彈盡無援的情況下,他們英勇地用石頭砸敵人,在完成任務後,他們又英勇地跳下了懸崖。由此可見,他們是多么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為了革命事業他們勇於犧牲,費盡千辛萬苦,終於獲得了勝利。

俗話說得好:“死有的重於泰山,()有的卻輕於鴻毛。”五位壯士在萬分緊急的關頭,那海里就只有一種想法:只要能掩護連隊主力順利轉移,我么壯烈犧牲也是值得的。這讓我想起了一個有關荊軻刺秦王的故事:在一次打仗之前,荊軻曾唱過兩句歌:“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這說明荊軻知道此去九死一生,但他仍毅然前往。這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難道不令人佩服嗎?

《圓明園的毀滅》讓我們懂得了要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狼牙山五壯士》卻截然相反,它讓我感受到了五壯士愛國愛民,為了革命事業勇於犧牲的豪邁精神。

縱觀人類文明史,日本發動的這場侵略戰爭,其手段之殘忍、殘酷、滅絕人性,實屬罕見,無數的生命痛苦地消失在日本侵略野心的槍口和刀口下。他們的這種行為,是對人類文明的挑戰,是對和平的挑戰,又有多少不朽的英雄為國捐軀……

我們在這風和日麗的日子裡,雖然離硝煙滾滾、戰火紛飛的年代很遠了,也許無法體會那時的艱辛,但我們已經明白了“幸福”的來之不易。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肩負著祖國新時代建設的重任,雖然也有艱險和困難,但我們一定會學習先烈不屈不撓的精神,好好學習,隨時迎接困難和挑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