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5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0字

2015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0字(一)

抗日戰爭波瀾壯闊,小小英雄光照河山。抗日小英雄誰曾見過……我見過,我見過。

在電影《雞毛信》中,海娃以放羊作掩護,將情報送給八路軍從容不迫;電影《小兵張嘎》中,嘎子機智勇敢從敵人手中把槍繳獲,還配合游擊隊,端掉了日本兵的老窩……

抗日小英雄的故事,你們可曾聽過?——我聽過,我聽過?

兒童團長張六子,在敵人面前毫不畏縮。鬼子要他說出糧食藏在哪裡。還把刺刀放在他的前額。「糧食是鄉親們的,決不餵狗!」張六子的回答驚心動魄。兒童團長王璞,為掩護傷病員壯烈犧牲,他們的事跡可歌可泣四處傳播……

抗日小英雄的歌曲,有誰唱過?——我唱過,我唱過。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兒去了……」王二小把敵人帶進我們的埋伏圈,自己卻被鬼子挑死在山坡。《歌唱二小放牛郎》的歌曲,千人唱來萬人和……

抗日小英雄的事跡,牢記在我們的心窩;小英雄雨來的那句話,更是把一代代少年的心炙得火熱:「我們是中國人,我們熱愛自己的祖國!」

2015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看了以英雄不朽為主題的《開學第一課》節目。那是一段中國人永遠都不會今天我看了以英雄不朽為主題的《開學第一課》節目。那是一段中國人永遠都不會忘記的歷史,這個影片不僅將抗日戰士們的英雄氣概展現了出過來,更讓日軍的滔天罪行盡顯在眼前。

聽著述說英雄的故事,在我思維的軌跡上,在我浩瀚的腦海里,深深地銘刻著一條信念:祖國就是媽媽,國家重於小家,長大後用雙手把她建設的更強大!

一個個故事說不完我們思念,一首首讚歌說不完我的崇敬,是英雄們用美好的青春,用閃光的年華,迎來了光明。讓英雄永遠留在我們心中,伴在我們身旁激勵我們成長!

2015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0字(三)

9月4號我坐在電視機前觀看著2015開學第一課,這次以英雄不朽為主題,我心中不禁湧起澎湃的愛國之情。

影片主要表現的是抗日戰爭時期的故事,()但我仍感到書中的英雄們仿佛就站在我的面前,楊根思、邱少雲、劉胡蘭、董存瑞……面對敵人猛烈的炮火和威逼利誘,他們是那麼勇敢、堅強,甚至不惜犧牲自己年輕的生命,他們這種捨生忘死,與敵人同歸於盡的大無畏英雄氣概,時刻激勵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長大了立志報效祖國。

從《開學第一課》中博大的胸懷裡,我不僅知道了錢學森、李四光、鄧稼先、袁隆平爺爺等愛國、愛黨的科學家,更結識了白欣鑫、張敬知、練靖雯、李典怡等一大批新時代紅旗下的好少年,他們的故事,時刻都在感染著我,教育著我。要熱愛黨,熱愛自己的祖國。

中國共產黨就是一面最光輝、偉大的旗幟,它經歷了血雨腥風的考驗,還有什麼能讓這面光輝的旗幟倒下?它經歷了曲折道路的考驗,還有什麼能讓這面光輝的旗幟偏向?我堅信擁有13億人民的支持,我們偉大的黨會高舉著這面光輝的旗幟,引領著我們中華炎黃子孫去創造更加輝煌的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