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5閱兵觀後感

2015閱兵觀後感(一)

2015年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70年前中國人民經過八年艱苦卓絕的抗戰,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巨大貢獻。

70年前,中華民族用熱淚與熱血的奔流,結束苦難而悲壯的歷史;70年前,八年的抗戰,中華民族用鋼鐵與烈火的交迸,鑄就堅強不屈的脊樑,在經歷走過來的數次磨礪後,祖國以其堅強不屈的脊樑高高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們自豪,我們驕傲,我們為有一個堅強的祖國而歌唱。

通過大閱兵,我們看到了中國的強大。慶典開始時,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燒。習近平主席肅立在敞篷車的正中央駛過金水橋,向海陸空三軍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習主席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

“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迴蕩,山呼海應。

70周年的國慶閱兵慶典,激起了我們滾滾心潮!我情不自禁地感嘆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歷了多少的艱難困苦,才有了今天的偉大成就啊!伴隨著共和國逐步發展壯大的步伐,半個世紀以來,我國解放軍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的帶領下,發揚光大我國優良傳統的美德。

2015年9月3日更是極不尋常的一天。這一天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既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日,這是一個盛大的節日,是一個值得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一切愛好和平的人民興奮的節日。 牢記歷史,不忘過去。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軍在北平西南的瀘溝橋附近,以軍事演習為名,突然向當地中國駐軍第29軍發動進攻,第29軍軍士奮起抵抗,拉開了中國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序幕。至此,中國結束了對日本侵略者步步退讓的不正常狀況,開始了有組織的全面的抗戰。

經過了8年的浴血奮戰,日本終於宣布無條件投降。抗日戰爭的勝利洗刷了中國近代以來的民族恥辱,成為中華民族由衰敗走向振興的轉折點。中華民族從此站起來了,不再是任人宰割的東亞病夫了,中國人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我們中國取得了如此偉大的成就,跟那些抗日英雄是分不開的!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就沒有現在強大的新中國。在這8年的抗日戰爭中,無論是在淞滬會戰、平型關戰役、忻口戰役、台兒莊戰役,還是在百團大戰中,是無數的戰士們拋顱頭,灑熱血,他們是抗戰中最偉大的英雄!是他們向世界昭示:中國人民不可侮!中華民族不可欺!

閱兵式紀念,是為了警告那些罔顧事實、篡改歷史的人,中國早已不是過去積貧積弱之民族;是為了提醒我們的同胞,銘記先輩們的犧牲,銘記今天和平生活的來之不易;是為了謳歌無數先烈浴血奮戰、窮其生命追求民族自強的精神。飽經滄桑、歷經磨難的中華民族。

2015閱兵觀後感(二)

禮炮轟鳴,歌聲嘹亮;整齊的隊伍,威嚴的軍容;晴朗的天空,歡呼的人們。無不顯現出這一次慶典的隆重與壯觀,數十萬人參與的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慶典,讓我們感動不已,也給我們留下了很多思考,只有自強、自立,我們中華民族才能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閱兵式準時開始了,一對訓練有素的軍人走著標準的正步出現了,伴隨著慷慨激昂的樂隊奏鳴曲,走過了民眾的視線,也升起了那紅的耀眼的五星紅旗。

閱兵歷來被認為是展國力、()揚軍威的最好方式。60周年國慶閱兵,既可以展示解放軍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的巨大成就和嶄新風貌,又可以展示中國軍隊維護國家安全與統一、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強大信心,向全世界展現“中國力量”。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侵略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災難,也使日本人民深受其害。這段歷史不能忘卻,更不容篡改和抹殺。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我們強調牢記歷史,並不是要延續仇恨,而是要以史為鑑、面向未來。

今年國慶閱兵的一個突出特點就是非常注重創新,無論是閱兵式、還是分列式,與以往國慶閱兵相比,將集中從內容上、形式上、編排上、組織上進行創新。

這次慶典在全國人民歡呼的響聲中結束了,它讓我看到了祖國的繁榮昌盛,自強不息。我深深的祝福你,親愛的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