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閱兵式觀後感300字

閱兵式觀後感300字(一)

上午9時,舉家圍坐電視機旁,收看大閱兵。不僅如此,筆者還給單位同事發了條提示簡訊,在四大自媒體平台發了條提示帖子,為的是「這個半天,讓我們共同見證祖國的強大和國防建設的壯大」。

70年前的今天,中國人民經過長達14年艱苦卓絕的鬥爭,取得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完全勝利。

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搞一場盛大的閱兵,完全有必要。首先是為了不可忘卻的紀念。抗日戰爭的歷史,既足以銘記又要警醒。反對侵略、追求和平,今天仍有現實意義;當年國家的巨大犧牲和英雄的行為,與民族精神須臾不可分。

而十年後,許多曾經參加過抗日戰爭的老同志可能已不在人世了,這也是向老兵致敬的一種崇高儀式。

家有喜事眾人捧,潘基文來了,朴槿惠來了,普丁來了……很多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和國際組織代表都來了。

對此,我們要有清醒的認識,雖然我們向世界釋放了誠意、善意,但就是有那麼一些人不懷好意。這或許是閱兵的另一個功能。

整個閱兵式,最有看點的無疑是分列式,當一架架戰機排列成「70」字樣掠過天安門城樓,觀眾油然而生「鷹擊長空」的豪情;當一個個步兵方陣踢著正步劈槍前行,我們從兵哥哥的眼神里看出了堅毅;當一輛輛戰車駛過天安門廣場,輪胎和履帶上寫滿「和平」。

裁軍30萬!三軍統帥習大大擲地有聲地向世界作出莊嚴承諾,世界響起了掌聲。軍隊存在的意義不是為了戰爭,而是震懾戰爭,很多年以後我才讀懂了這句話的涵義。有外電評論說,中國想借本次閱兵「秀肌肉」,個人覺得,就算是秀也無妨。曾經積貧積弱的中國,被譏諷為東亞病夫,任人凌辱踐踏,如今「秀秀肌肉」無傷大雅。

忽然想起去年3月27日,習大大在中法建交50周年紀念大會上的講話:「中國這頭獅子已經醒了,但這是一隻和平的、可親的、文明的獅子。」

閱兵式觀後感300字(二)

「咚——咚——咚」這是解放軍前進的腳步聲,他們正踏著雄壯的步伐,沿著長安街的天安門廣場前進。「咚——咚—— 咚」多麼有勁,多麼鏘鏘有力的步伐聲啊!這不是普通的腳步聲,這是我們國家邁向世界民族之林的聲音,是祖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成就的喜悅之聲,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腳步聲。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在戰場上與敵人頑強搏鬥,才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用他們的生命和熱血來保衛祖國的邊疆,無私地向自己的崗位奉獻自己的青春,就是因為有這一群 「威武之師、文明之市、勝利之師」為祖國做後盾,才有祖國今天的繁榮昌盛,社會的安定,民族的團結。

就在這個時刻,一群身穿橄欖綠軍裝的威武之師走了過來。口號聲如雷貫耳,有如開閘流出的急水,有如滾滾而來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騰的駿馬。你看,他們的軍資是多麼標準,步伐均勻,剛勁有力,每一個動作都一致。行進的時候,這千萬個人的行動如同一個人,橫直有行,行行筆直,就像刀切一樣,個個面目莊嚴、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地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向黨和國家致敬,向人民致敬。這一舉動,無不牽動和震撼每一位炎黃子孫的心!

閱兵式觀後感300字(三)

2015年9月3日,在莊嚴的天安門廣場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儀式,慶賀祖國抗戰勝利70周年。

今年的閱兵式最大的意義在於紀念反法西斯既中國抗戰勝利70周年,既為了緬懷在戰爭中死難的同胞和為了和平英勇犧牲的人們,又旨在震懾不肯放棄軍國主義和否認、美化侵略歷史的某些國家和勢力,同時也是在警醒國人,國雖大,忘戰必危。如今的經濟形勢,雖然看著世界和平,()但是外有歐美的反華實力,記憶體國家的領導腐敗。無論內外,我們都沒有休息的時間。在紀念抗戰勝利犧牲的人們的精神的同時,我們還要發揮這樣的精神來進一步建設我們的國家,只有這樣抗戰勝利70周年的檢閱式才有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