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雷鋒紀念館觀後感

雷鋒紀念館觀後感(一)

雷鋒這位自強不息、全心全意為人名服務的好戰士形象已深深地映在了我們的腦海中。陽春三月,瞻仰雷鋒偉大形象,為了學習和感受一種學習雷鋒精神的氛圍,我們來到了雷鋒紀念館。

隨著講解員的引導,我們在陳列館邊參觀邊學習雷鋒事跡:雷鋒叔叔出生在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7歲的時候就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兒。解放後,在黨和政府的培養下,成為了一位光榮的解放軍戰士。他工作做事都是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從平凡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無私奉獻與社會,不幸的是年僅22歲時的雷鋒因公殉職。

參觀完雷鋒紀念館後,讓人有些思緒感慨:雷鋒的一生雖然沒有創造驚天動地的英雄偉績,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光熱都無私地奉獻給了社會和人民,以服務於人民的真誠,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的實際行動,以平凡的小事譜寫了他不平凡的人生樂章。 “多幫助人民做點好事,就是我最大的快樂和幸福。”“我活著,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這些質樸的字句,道出了雷鋒人生的真諦。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雷鋒做好事,為人民服務,決不是靠一時的熱血和激動,而是堅持不懈,始終如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無私奉獻的精神,是貫穿在雷鋒一生中最美的旋律,也是雷鋒精神的精髓所在,它反映的更是一個共產黨員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和崇高的共產主義品格,雷鋒有一句閃光的語言——“在偉大的革命事業中做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把自己當作一顆螺絲釘,擰在哪裡,就在那裡閃光。這種甘當革命的螺絲釘精神,正是我們新一代共產主義接班人所要具備的人生觀念。

我深刻地體會到:雷鋒叔叔的一生雖然短暫,但他的光輝形象永遠留在世人的心中。一個雷鋒雖然犧牲了,但千千萬萬個雷鋒湧現了出來!三月是學雷鋒月,但真正做好事,絕不僅在三月;而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其實所謂的“雷鋒事跡”並不就像一段膠捲一樣,短短的膠片,只是一個縮影,實際上雷鋒做過的好事根本無法用幾段膠捲或一本書就能記錄完整,還有許多事跡仍不為人知。這,也許就是做好事都應做到的平凡的事當中去的一種啟示吧!

雷鋒是我們學習的楷模,雷鋒精神給我們指引了前進的方向。我們要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努力學習,做一名合格的共產主義接班人!希望同志們通過參加這次雷鋒紀念館參觀學習活動,使自己不斷提高自我的素質,做一個不忘本、有志氣、積極向上,樂於奉獻的優秀黨員同志!

雷鋒紀念館觀後感(二)

3月4日公司團委組織學習雷鋒精神,我們在黨委書記楊傑的帶領下參觀了撫順雷鋒紀念館。公司和事業部的人員共20多名職工參加了這次活動。

來到雷鋒紀念館,我再一次學習了雷鋒精神,學習他一切從人民利益出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雷鋒的名字已經超越了國界和疆域,全世界的人民在不同國度用不同語言讀著他的故事。

人的生命是短暫的,在有限的人生中我要做對這個社會有意義的事。其實雷鋒和你我一樣,是一個凡人,他所做的事,也大都是一些小事;只是他多了一份堅守,把善行融進了自己的本能之中。雷鋒同志是平凡的,任何人都可以學到;雷鋒同志是偉大的,任何人都要努力才能學到。 學習雷鋒不要在乎所作事情的大小,而要在乎于堅持。人人都做一件小事,堅持做,那么企業也會因為這一件件的小事而成就大事。

在回來的路上,大家唱著《學習雷鋒》的歌曲,發表了對雷鋒精神的感悟。楊書記對這次的活動做了總結。通過這次的學習,我們大家就要像雷鋒同志那樣,要處處為大家著想,為人民民眾著想,為社會著想,為企業著想,我們的人生才會有意義。

雷鋒紀念館觀後感(三)

“我覺得要使自己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生活的更美好。”

“多幫助人民做點好事,就是我最大的快樂和幸福。”

“我活著,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

“在偉大的革命事業中做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這些樸實無華的話語。時刻縈繞在我的耳畔。()我終於明白了毛澤東同志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的意義。雖然我們所處的時代不同,但是雷鋒精神應該是一個永遠不可泯滅的歷史豐碑,需要一代一代的中華兒女傳承並發揚。

此次參觀展覽,通過紀念館講解員聲情並茂的講述和那些珍貴的歷史照片,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震撼,這是一個多么光彩的靈魂,這是一個多么無私的生命。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這是雷鋒日記中的一部分。身為丹東銀行的一名員工,我們只有把自己的發展和丹東銀行整體的發展融和在一起的時候最有力量。我們要以人為本,以服務為先導,做“銀行軟環境”建設的排頭兵,像雷鋒那樣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熱、每一分光都無私地奉獻給我們的客戶,用真誠的心為客戶辦理業務。

“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銀行業也是服務業,決不是靠一時的熱血和激動,而是堅持不懈,始終如一。要象雷鋒一樣,踏踏實實、盡職盡責地工作,像螺絲釘那樣,釘在哪裡,就在哪裡發光。對所從事的每項工作要精益求精,並在實踐中刻苦鑽研業務,努力爭取最好的成績。

雷鋒,一個普通的解放軍戰士,一個平凡的共產黨員。他的精神正引領著千千萬萬的中國人民在新的歷史時期,以嶄新的風貌創造著華夏民族更加輝煌的歷史。讓我們本著無私奉獻,求實創新,誠實信用,優質服務的理念,讓雷鋒精神這一人類文明的寶貴財富,在丹東銀行的發展錦圖上花團錦簇,萬世流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