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朗讀者第五期觀後感

朗讀者第五期觀後感(一)

我們這期的主題詞是「第一次」。人這輩子,要遇到很多很多個第一次。

就像這次節目當中,讓我記憶深刻的像劉震雲,第一次給《安徽文學》投稿,拿到了七十多塊錢的稿費,立馬就請女朋友去吃飯;許鏡清老人第一次在人民大會堂擁有了屬於他自己的一場音樂會,但他為了這一天等了三十年;王學圻二十年前就想當導演了,可是這部電影拍到最後就只剩下了三個人,讓他欲哭無淚。這都是非常寶貴而難忘的第一次,因為它們意味著我們的成長。

就像作家汪曾祺所說的——人的第一次,往往需要勇氣,但是第一次往往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因為它是探索、是挑戰、是機遇。

所以說,如果你的人生能夠擁有越多的第一次,也意味著我們的人生越豐富、越多彩。

朗讀者第五期觀後感(二)

人生中,許多「第一次」的經歷,難忘而寶貴,

無論是苦是甜,都為人生留下烙印。

憶往昔,每一個獨一無二的「第一次」,

都是一首耐人回味的詩篇,

更是一副精彩的人生畫卷。

漫漫人生路,

不可複製的「第一次」,為我們開啟人生新篇章,

正如同北汽紳寶X35,憑藉超高品質和卓越性能,

助你駕馭非凡人生,憧憬美好未來。

第五期讓我印象最深的是2003年的10月,38歲的楊利偉搭乘神舟五號,在太空飛行14圈,歷時21小時23分,完成中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實現了中國人千年的飛天夢想,使得中國成為繼前蘇聯、美國之後第三個能夠獨立開展載人航天活動的國家。本期《朗讀者》將邀請到航天英雄楊利偉分享他難忘的「第一次」飛行,「其實這個第一次絕不僅僅屬於我,它屬於我們共同奮鬥的航天人,屬於在座的以及電視機前的每一位炎黃子孫,它屬於我們深愛的國家和民族,甚至屬於全人類。」

當主持人董卿問到當時是否會擔憂風險問題時,楊利偉坦言道:「我們身為軍人,本身就準備風險和犧牲,存在風險是載人航天的正常現象,這不會動搖我。」同時,楊利偉表示特別想借《朗讀者》的舞台,表達對於戰友、同事以及為中國航天事業做出貢獻的背後的每一個人的敬意。

一個人的一生都有許多難忘的第一次,第一次給大型電視連續劇作曲,第一次舉辦音樂會,第一次嘗試把電音創新融入傳統名著,他的眾多第一次都與《西遊記》有關。

對於許鏡清先生來說,人生最深刻的第一次莫過於舉辦音樂會,這也是他輾轉了30年的心愿。此次,許鏡清先生首次走上《朗讀者》的舞台,與董卿講述舉辦音樂會的「九九八十一難」,「資金是最主要的一個問題。去年四月份的時候有公司老闆說可以出資辦這個音樂會,前前後後忙了兩個月,但是人家最後跟我提各種要求,甚至要上台演唱,這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朗讀者第五期觀後感(三)

《朗讀者》第五期中,董卿與大家共同回憶那些難以忘懷的「第一次」。

王學圻朗讀路遙《平凡的世界》

王學圻成為了《太陽鳥》的導演,這是他第一次執導電影。《太陽鳥》劇情來源於楊麗萍的自身閱歷。第一次做導演王學圻知道了導演的艱辛,也明白了導演的責任就是將優秀的作品呈現到觀眾面前。王學圻朗讀路遙的《平凡的世界》,王學圻將朗讀送給當年的主創團隊!「即是最平凡的人,也得要為他那個世界的存在而戰鬥。」為夢想奮鬥,為人生每個第一次努力!

棋士柯潔朗讀

《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片段

小小年紀的棋士柯潔並不畏懼與阿爾法圍棋的對弈,他說,人工智慧是沒有經歷過棋手所經歷的苦,它不知道從排名倒數第一到世界冠軍的感覺,沒有積澱,沒有感情,也就沒有傳承的意義。專業棋手背負的是一種責任,傳承這種傳統文化的責任,這也是人工智慧無法取代棋手的原因。柯潔朗讀《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片段。朗讀中承載了柯潔對未來的不畏懼,是他直面挑戰的勇氣。

許鏡清朗讀巴金的《燈》

西遊記作曲許鏡清於去年在人民大會堂舉辦了第一次《西遊記》音樂會,音樂會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在網友的眾籌下與大家見面。為了這場音樂會,許鏡清先生三次落淚,第一次是心臟病發住院時,那是傷心的眼淚;第二次是音樂會當天在台上,那是感動的淚水;第三次是音樂會舉辦完,回到家嚎啕大哭,那是欣喜的淚水。許鏡清先生朗讀巴金的《燈》送給所有熱愛西遊記的觀眾。

劉震雲朗讀《一句頂一萬句》

《一句頂一萬句》是劉震雲與女兒劉雨霖的第一次合作。女兒的一句話「好的電影裡看不到導演,看不到攝像機,看到的只是人物和故事。」打動了劉震雲。劉震雲爆料自己與女兒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劉震雲現場朗讀《一句頂一萬句》。獻給喜愛《一句頂一萬句》的讀者。

王佩瑜朗讀

蘇軾的《念奴嬌·赤壁懷古》

王佩瑜第一次看京劇,那時還不到三歲,演員在台上扮花臉,花臉一叫喚小佩瑜就哭了,結果那場戲只看了一半。 第一次看京劇,就被場景嚇呆,但是從此京劇在她心裡留下了深刻印象。當王佩瑜第一次以專業京劇演員站在舞台上時,她就決心不僅要傳承京劇,更要去傳播京劇。()王佩瑜現場朗讀蘇軾的《念奴嬌?赤壁懷古》致獻京劇前輩孟小冬。

楊利偉與四名大學生朗讀

楊利偉自傳《天地九重》

今天來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飛行學院的四名大學生來到了《朗讀者》舞台,朗讀楊利偉的自傳《天地九重》向所有航天人致敬,向每一個人的飛天夢想致敬。楊利偉與年輕學子共同的朗讀,是航天事業的傳承,一代又一代的航天人接過手中的接力棒,為了人類的和平與進步,中國人堅持不懈地探索太空這個神奇的空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