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朗讀者第九期觀後感

朗讀者第九期觀後感(一)

《朗讀者》播出第九期節目,主持人董卿邀請到潘際鑾、趙文瑄、畢飛宇、梁曉聲、冉瑩穎、王耀慶等嘉賓以“家”為主題詞,一同朗讀並分享各自的故事。而最令人觸動的無疑是以90歲的“中國焊接第一人”潘際鑾院士與近十位清華校友共同朗讀清華大學救國會的《告全國民眾書》,另外還邀請了91歲的音樂家茅沅、95歲的歷史學者胡邦定、97歲的詩人鄭敏、91歲的航天科學家林宗棠等當年西南聯大的清華老校友在場外一同朗讀。這些耄耋老人,朗讀時字正腔圓,激情澎湃,讓聽者熱血沸騰、感慨萬千。節目播出後,觀眾和網友激動不已,紛紛表示,“超喜歡這個節目,給人滿滿的正能量。讓我們年輕一代了解為祖國貢獻的科學家們的人生經歷,從此把他們當做偶像,科學家們才是最美麗的人。”“這一段《告全國民眾書》有朗讀者的抱負,也是老者們對年輕一輩學子最殷切的希望!這段超過1200歲的朗讀才是真正的”燃“!”

作為我國焊接科學的奠基者、學術權威、清華大學焊接專業的創始人,潘際鑾為中國高鐵以及中國核電的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節目中,他講述自己在槍林彈雨的年代艱苦求學、立志報效祖國的信念和決心。本期節目的主題詞是“家”,在潘際鑾眼中,當時的“國”就是“家”,“我們念書的目的就是抗日,救國,回家。”

潘際鑾在為祖國科學發展奮鬥終身的背後,他的愛人,北大才女李世豫默默付出了許多。說起老伴,潘老的臉上就笑開了花,“她跟了我,就跟了我,從沒有怨過,就算我因為大項目而錯過孩子出生的時刻也沒埋怨。六十多年來,我的每個決定,她都支持,從沒拌過嘴。”節目中,兩人透露每天仍會手牽手在清華園裡遛彎,像年輕時候一樣。

《朗讀者》開播以來口碑和收視一路走高,這檔豆瓣評分8.7、堪稱走心的文化綜藝節目受到觀眾和網友的熱議。《朗讀者》每期節目的最後一位朗讀者大多是我國各個領域中功勳卓著的專家和學者,從第一期里著名翻譯家許淵沖,到第九期我國焊接科學奠基人潘際鑾,他們的登台朗讀讓觀眾領略了為國家和人民作出巨大貢獻的匠人的風采。正如網友所說,“《朗讀者》節目更大的看點不在於朗讀了什麼,而是通過節目,我們見到了普通百姓幾乎不可能見到的人,他們是為祖國奉獻畢生精力的前輩,是真正的學者、科學家、藝術家,他們多數雖然年事已高,但目光炯炯有神,渾身散發著對生活和事業的熱情與神情,這種精神激勵著後輩,是年輕人學習的榜樣。”

朗讀者第九期觀後感(二)

畢飛宇的分享引發了對於家人的愛的思考,鄒市明、冉瑩穎一家人的朗讀則像是一種可以借鑑的表達愛的模板。節目中,鄒市明、冉瑩穎帶著兩個孩子鄒明軒、鄒明皓一同朗讀了繪本《猜猜我有多愛你》,一家人其樂融融的畫面令人羨慕。

然而在號稱真實現場的“幕後花絮”中,由於兩個小朋友正值活潑好動的年紀,在朗讀的過程中,時常不聽指揮,淘氣搗亂,令“拳王”都頗感無奈。不過對於這種失控的場面,董卿卻表示:“這是我看到的最困難的一次錄製,但也是最生動、最真實的一次錄製。”網友們也紛紛點讚直言:“有愛的一家人,最後簡直要樂翻,看了心情會變好。”尤其是這次他們朗讀的就是關於家人之間表達愛的故事,在一家人的互動中,書中的故事仿佛變成了現實,有網友在看過節目後留言:“這本繪本內容真的太棒了!愛,就要勇敢的表達出來!推薦給親子閱讀的父母們。”

關於家,每個人生活在不同的環境中,都有自己的故事。但關於家人之間的愛,不同人的人卻有許多相似的感受。在《朗讀者》中,觀眾們就在畢飛宇、鄒市明、冉瑩穎一家和其他嘉賓的朗讀、分享中學會了如何從新的角度思考和表達這份愛,或許能讓今後的生活有所不同。

朗讀者第九期觀後感(三)

那個周末,文化情感類節目《朗讀者》第九期播出。該期節目以“家”為主題詞,實力演員王耀慶現身朗讀,與大家一起分享了和“家”有關的故事。

節目現場,王耀慶用迷人的聲音朗讀了揚?馬特爾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節選獻給自己的爺爺。談及選擇這個讀本的原因,王耀慶表示因為書中說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人應該珍惜當下,好好說再見。這也讓他想起了自己與爺爺的故事,“我的爺爺是一個很可愛的人,在還沒有開放探親的時候奶奶就和她的家人聯絡上了也幫爺爺找到了他的媽媽,然後爺爺花了一年的時間準備終於在第二年的四月份鼓足勇氣回到了山東,然而他的媽媽卻在二月份走了,他沒能趕上,就這樣失去了一個跟媽媽說再見的機會。”說到此王耀()慶不禁眼眶泛紅落淚。因為自己爺爺這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他格外重視家人。雖然如今事業發展越來越好,但這也讓他犧牲了很多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王耀慶坦言,家人對此其實是有一些抱怨的。“但是我也會盡力去彌補,每天都會打電話、視頻。尤其現在有微信,溝通起來也方便多了。而且只要工作結束,我就會立刻回家和他們團聚。”也希望藉由這篇朗讀告訴大家,現實是殘酷的,時間是不等人的,希望每個人都能從這一刻開始懂得珍惜。

從《見字如面》到《朗讀者》,王耀慶用他動人的聲線打動了無數觀眾,圈粉無數。據悉接下來王耀慶的影視新作《職場是個技術活》、《搶紅》也將陸續登入螢屏,敬請期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