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媽媽不要丟下我》觀後感

《媽媽不要丟下我》觀後感(一)

這周六晚上,我和媽媽一起去德清縣武康鎮的橙天影視城觀看《媽媽不要丟下我》這部感人的電影。

影片中的橋橋和他的媽媽的故事讓我非常感動。

橋橋生活在單親家庭里,在他還沒出生時爸爸就和媽媽離婚了。只剩下橋橋和媽媽兩個人相依為命,艱苦度日。為了維持生活,媽媽拚命賺錢,沒日沒夜的工作:白天去地里幹活,晚上在家裡縫衣服。日復一日,生活沒有轉好,反而一天比一天艱苦。原來,橋橋的媽媽因為勞累過度,身體一天比一天差。就在此時,橋橋的爸爸和奶奶找到了他,想要回橋橋。可是母子倆誰都不願意離開彼此,橋橋的爸爸與奶奶三番五次地要求把橋橋還給他。最後,她媽媽為了讓橋橋過上更好的生活,還是艱難地做出了決定:將橋橋交給爸爸撫養。

離開媽媽的橋橋天天想念著媽媽,想念得睡不著覺,吃不下飯。有一次,橋橋偷偷跑回去看媽媽,但是害怕媽媽知道自己偷跑出來而生氣的橋橋到了媽媽家門口也不敢進去。想念媽媽的橋橋,選擇跑到山上去請求石頭媽媽,期望他和媽媽待在一起。最終得知訊息的媽媽找到了橋橋,可是,媽媽卻不小心摔下了山崖,受了重傷,只能臥床。

懂事又孝順的橋橋非常難過,天天祈禱媽媽快點好起來。期盼他與媽媽能像以前一樣,雖然日子困苦,但是卻很開心快樂,他企盼著自己能和媽媽一直待在一起。

看到這裡,我的眼睛已經濕潤了,我被橋橋堅強、懂事、孝順的一顆真心深深感動了。與他相比,我幸福多了,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加倍努力學習,更加孝順媽媽!

《媽媽不要丟下我》觀後感(二)

《媽媽不要丟下我》是泰國一部經典電影。影片講述一貧苦人家母女之間真實故事。為了治療病重的母親,女兒婉麗邊掙錢邊讀書,其母女情、師生情令人感動。1986年,上海電影譯製廠將其譯片,1987年並在中國發行。

《媽媽不要丟下我》講述了女學生婉麗家境極為艱辛,父親出走為僧,外婆雙目失明,全家的重擔都壓在媽媽肩上。媽媽拼死拼活,不惜賣血、借高利貸,也不讓女兒輟學。婉麗也極懂事,學業成績甚佳。後來媽媽終因過度勞累昏倒而導致半身不遂,從此婉麗既要照顧病母盲婆,又要讀書,不免時而遲到脫課,遭到嘲諷和指責,苦不堪言。一天婉麗作文,以“母親的恩典”為題,當眾朗讀,聲淚俱下,師生大為感動,對她的遭遇和品德十分同情和崇敬。此事為媒體傳至社會,各界援財贈物予以支援。婉麗的媽媽雖然病逝,但是母愛女孝之情則長留人間。

婉麗出生在泰國一個不幸的家庭,爸爸因沒有工作,出家當了和尚。體弱善良的媽媽支撐著一家人的生活。為了讓婉麗上學,找不到工作的媽媽四處奔波,賣冰棍、賣水果,甚至賣血。她媽的身體越來越差,有一天昏倒在路旁,從此一病不起。婉麗愛媽媽,心疼媽媽。每天一大早,她就早早地起床,洗衣做飯,給媽媽煎藥,把家裡的一切安頓好。生活雖苦,婉麗卻從不因此而苦惱,只要有媽媽,只有能跟媽媽在一起,她什麼樣的困難都不怕。然而事與願違,村里一些愚昧的人硬說婉麗的媽媽是鬼魂附體,他們為了趕鬼避邪,竟將一大捆荊棘鋪在婉麗她媽的睡席下,把婉麗媽媽刺得渾身是血。放學回家的婉麗用自己瘦弱的身體,努力地保護著媽媽。但大人們仍不善罷甘休,朝著縮成一團的母女使勁地扔瓶子、磚塊。婉麗的額頭被砸破了,鮮血和著淚水滿臉流淌,可她仍然緊緊地保護著媽媽,用自己單薄的身體為媽媽抵擋著紛飛的石塊……

《媽媽不要丟下我》觀後感(三)

星期天,又是個陽光燦爛的日子。中午,我和爸爸一同去太平洋電影院觀看《媽媽不要丟下我》這部感人的電影。影片中的婉麗和她媽媽的事跡使我非常受感動。婉麗一家過著非常艱苦的日子,而婉麗的學習成績又很棒。為了維持生活,她媽媽拚命得去賺錢,可是生意不盡人意,日子一天比一天艱辛。她爸爸因找不到工作,實在受不了這個打擊,只好出家了。一家的生活負擔全壓在媽媽的肩上,媽媽實在沒辦法,只好去賣血來維持生活。一次,賣完血之後,媽媽因身體太虛弱而暈倒了,結果()中風了,躺在床上不能動。這時,家中的家務都有婉麗來承擔,她整天學校、家裡來回地跑,因為既要照顧媽媽又要乾很多家務,上課常常遲到。為了這個,老師經常懲罰她,同學們都嘲笑她。

後來,學校知道她家的情況後,大家紛紛為婉麗家捐款。有了足夠的錢,婉麗急急忙忙地送媽媽去醫院,可為時已晚,媽媽離開了人間。

看完電影后,我的眼睛濕潤了,我被婉麗的堅強意志和懂事、孝順而善良的一顆心深深地感動了!該我想:生活對婉麗是多么不公平啊!跟她比,我幸福多了,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以自由自在的到處玩耍,可以……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還應加倍努力,學好科學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