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反貪風暴3》觀後感

衝著古仔的名字去看了《反貪風暴3》,按照慣例先打個分,6分吧!劇情3分,動作1分,耐看度1分,還有1分給古仔,穿西裝真的是非常帥氣。

前面兩部的劇情回憶不起來了,隔的時間太長。這幾年香港拍的電影很少看,一是拍出來的電影口碑確實不怎么樣,二是個人不太喜歡香港。印象比較深的就是去年劉德華主演的《拆彈專家》和他跟甄子丹一起演的《追龍》,這兩部還是不錯的,這次看的《反貪風暴3》沒有讓人眼前一亮或者很觸動的情節,劇情也很簡單,不用耗費太多的腦細胞就能看懂了,而且看多了感覺套路都是一樣的,同樣的跳樓動作就沒有阿湯哥演得那么驚心動魄,港片確實在走下坡路了。下面來說下劇情吧!

電影開始講述的是深圳市的一位部級幹部讓他的情婦去香港給他洗錢,結果被香港廉政公署的古仔盯上了,展開了深入調查,每次到追蹤案子的關鍵人時線索總是中斷,不是關鍵人被殺就是原地失蹤。最最難過的是古仔還被陷害受到了他同事24小時跟蹤調查,就是廉政公署專查自己人的L組,有一句話讓我誤解了電影情節的展開。就是L組頭目對古仔說的:“會不會是查貪污的人自己也貪污呢?”這句話一直讓我以為 L組的頭目被幕後大佬給收買了,結果就是我的以為是錯誤的,這部電影就是歌頌香港的ICAC啊!怎么會允許電影裡對它不好的描述呢。()

隨著電影情節的發展,反派的大意漏出了越來越多的破綻,讓古仔和他的同事追蹤到了他們的衛星定位,最後一舉擊斃,遠在大陸的部長也被逮捕了,總的來說反派還是很好猜的,唯一出乎意料的就是力量型反派與智商型反派肉搏結果被智商型反派擊殺,看來光有蠻力是不夠的,還要有智商啊,還要有情商啊,搶大佬風頭的人會死亡。

一些反思,現在銀行的大數據越來越完善,衛星定位越來越精確,犯罪也是需要腦子的,最安全的交易方式還是現金交易,最安全的記錄方式還是筆和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