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西遊記--女兒國的觀後感

大年初二下午三點和家人一起觀影《西遊記--女兒國》,這是一部較為安靜的3D影片,因為我的倆個兒子都很安靜的讓我看完了電影,有些心得體會,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這部片子的宣傳早一個月前就知道,主要是溪流邊,幾個半裸美女的春宮圖製作成了海報,讓人面紅耳赤,心跳加速。加上是西遊記的原班人馬,於是就再次看了續集。

起初,劇情緊湊,師徒五人(含白龍馬)誤入忘川河,惹怒河神--一個體長約50米的巨大海怪,闖入女兒國,先是偶遇神鹿所馱之女兒國國王--(趙麗穎),唐僧和國王眉目傳情,後一語成讖--情為何物,開始糾纏於男歡女愛的取經之路。

明線:女兒國國王和大唐神僧情愫暗生,先是迫於國師壓力假死,後勿飲忘川河水,鬧出懷孕風波,悟空去找落胎水,遇見一超級醜男,道出願意為取真經而枉死胎兒,真情的大義之舉。後為了解開:男歡女愛之蠱毒,查詢典籍,然後就是一場師徒和蠍子門衛的大戰。最後獲得真愛答案,女兒國國王棄國而逃。深陷苦海,無法回頭,赤日炎炎,暴風閃電,口乾舌燥,奄奄一息,生死之門處獲救,哪知道:國王身系使命,若出走,則山枯水竭,人以及萬物均石化。所以真愛就是放手。愛眾生和愛一個人都是人間大愛。到了最後反而是唐僧力挽狂瀾,徹底悟道,女兒國國王淚灑後親系袈裟送別師徒西去。

暗線:國師和河神的愛戀之情,苦守二十年,本想比翼雙生,奈何國師媽媽(梁詠琪)心繫國家,導致勃然發怒,水淹女兒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