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3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

2013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一)

按照老師的要求,周五晚上8:00我和爸爸媽媽準時坐在電視機前觀看中央一套播出的“尋找中國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晚會。

隨著評審們推尋出的十位“最美孝心少年”的陸續出場領獎,他們的孝心事跡漸漸的展現在我們眼前。湖北恩施一個小山村里採茶賣茶為奶奶換錢買頭痛藥的姐弟倆、為母親捐獻骨髓的北京少年邵帥、一邊上學一邊幫助母親賣烤串的東北小姑娘王雨欣、天天上山砍柴養活奶奶和弟弟妹妹的湖南鳳凰的小姐姐龍花等等,他們面對艱苦的生活環境和家庭的不幸自強自立、勤儉節約,刻苦求學、樂觀向上、孝敬老人、愛護兄妹,很小就挑起家庭的重擔。他們真實感人的生活故事讓我和媽媽爸爸不時地流下感動的淚水。

看著他們的生活遭遇和堅強的意志,想想自己更覺得應該向他們學習,珍惜生活、懂得感恩,要勇敢的面對生活學習中遇到的困難。

晚會上,愛心人士給了每位“最美孝心少年”十萬元的捐助,實實在在的幫助他們改善生活,看到這我真為他們感到高興。爸爸說“自助者人助之”,遇到困難只有自己不氣餒、不放棄,自強不息才會有更多的人幫助你。

另外我還覺得平時我們節儉一些,少吃一些零食、少買一些玩具,儘自己的能力多幫助身邊生活困難的人,我們的社會一定會更美好的。

總之這個節目讓我啊收穫很大,真正讓我理解了感恩和自強這兩個詞的意思。

2013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二)

今天下午,我們的肖老師說:“今天晚上cctv少兒頻道和cctv新聞頻道。演出”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請大家觀看最好和爸爸媽媽一起看。”老師剛說完我們教室里非常吵。下學了,我立刻排著隊,今天下著雨我們都站在雨棚下不站隊。老師很長時間才來。我們等急了。老師來了,老師先讓男生站下去,排好隊,再讓我們女生站下去。我們排好隊了。就走了,我回到我回到我住校那裡,等候爸爸,等了好久,爸爸才來,我給爸爸說:“爸爸我們肖老師說今天晚上8時在cctv少兒頻道和cctv新聞頻道演出”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我們要走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很緊張,我不一會就問爸爸,爸爸幾點了?爸爸說:”還早呢“到家了我連忙打開電視。但是現在才晚上6時,我等了好久才開始了。我連忙叫爸爸過來看。

第一個是:黃鳳的小姑娘,不幸的是,在他六歲時爸爸從樓上摔下來,媽媽離家出走,還有奶奶雙目失明,沒有回應,小黃鳳很傷心,他下定決心撐起這個家。

第二個是:趙文龍一個帥氣的小男孩,爸爸媽媽分手了,媽媽得了勁椎病,小文龍每天都自己每天去菜市場買菜,給媽媽按摩,把每一個捐錢的人都寫在本子上。還有每天下學撿塑膠瓶。

看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你一定被裡邊的哥哥姐姐所感動了,你也要向裡邊的哥哥姐姐一樣。

2013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三)

前天下午,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就是晚上8點在中央電視台CCTV1看最美孝心少年,寫一篇觀後感。

下學了,我回到家裡,慌忙看了一下表,才6點,早著呢!我就出去玩了一會。又趕緊回到家裡,一看,才剛剛7點,這時,媽媽剛好把飯做好了,我們一家人趕緊吃了飯。我幫媽媽收拾完碗筷後,我們就把電視打開了,這時好朋友韓曦也來了,我們就一起看電視了。

最美孝心少年開始了,主持人說最美孝心少年一共有十位。第一個是叫黃風的小姑娘,她的媽媽離家出走,就剩下黃風和她的爸爸,她的爸爸不幸從樓梯上摔了下來,於是她就給爸爸焊一個車子,推著爸爸為爸爸治病,遇到了好多好心人,給他們捐了錢。當看到這裡我已是淚流滿面。後面的9個哥哥姐姐的事跡也一個比一個感人。

通過觀看這次最美孝心少年使我感受到了我是多么的幸福啊!

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來報答我的爸爸媽媽。真是: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1. 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
  2. 2013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跡
  3.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
  4.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