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觀最美孝心少年有感(一)

孝心,對各位母親和父親來說,是非常珍貴的,只有我們付出,才會有孝心。

前天,我看了最美孝心少年之後,眼淚不知不覺就從眼眶裡流來,因為實在是太感人了!黃鳳,她是一個漂亮的女生,但是不幸的是她的家庭,父親突然得了一種病,是一種很難治的病,因為父親的病,母親離家出走了,拋棄了黃鳳和她的爸爸,但是黃鳳並沒有不管她的爸爸,而是每一天堅持著照顧她的爸爸,還到處詢問哪裡能治這種病,直到有一家醫院幫助了她的爸爸,免費治療,爸爸的病情正在不斷變好。下一個是一個小男孩的故事,他叫趙文龍,媽媽得了一種病,每次輸完藥之後,都會感到渾身疼痛,趙文龍就學著按摩,按摩到他的媽媽睡著之後,差不多要到凌晨三點鐘,他才能睡覺,每天把媽媽送到醫院,再上學。大家想想,如果你生活在這個環境裡,你會不會像他們兩個一樣,不管經過多少困難,依然堅持著不放棄嗎?還有一個叫吳林香的小姑娘,才十四歲,就學會了做飯等等家務活,來照顧他生病的媽媽。不但是這些人是孝心少年,還有很多林章羽和她的弟弟何秀巡照顧奶奶、高雨欣是照顧媽媽、洛玉婷、龍花,這些少年,我想他們是誰,為什麼有這樣的魔力,實在是太神奇了。楊利偉、鞠萍姐姐等等人,都為這些孩子們頒獎,中間的幾首歌也讓我感動分別是《眾里尋你》、《媽媽的紅燈籠》這兩首歌,我以後也要像他們一樣,做一個有孝心的好孩子,讓父母為我驕傲。

觀最美孝心少年有感(二)

在播出這段視頻的時候,主持人說了一句直戳人心窩的話,讓那些不孝之人慚愧的一句話:「孝這個字,一看就讓人知道它的含義,父在上,子在下。」一個中國人,如果沒有孝心,就不配做一個人。經過投票,選出來了值得我們學習的哥哥姐姐們。比如說:堅持不懈的龍龍,永不放棄的黃鳳,作為家裡頂樑柱的林香……

但是裡面我最敬佩的是黃鳳,因為黃鳳她推爸爸到上海,這多麼不可思議的路程啊,一個人能做到這能耐,就非常不錯了,黃鳳的爸爸在10年前意外摔傷,高位截癱,生活不能自理,面對臥床不起的丈夫和雙目失明的婆婆,黃鳳的媽媽選擇了離開。媽媽走了,生活還得繼續。黃鳳收起眼淚,用她稚嫩的肩膀扛起生命不能承受的重。從此,黃鳳成了爸爸和奶奶唯一的依靠。把爸爸治好的念頭一直植根在黃鳳的腦海里。但當她歷盡千辛來到醫院醫生卻告訴黃鳳,爸爸的病不能醫治。堅強如黃鳳,一家不行就換一家,她沒有放棄,而是繼續推著爸爸,接著尋找希望。黃鳳用她的毅力,為爸爸撐起了一片晴空,用她柔弱的肩膀扛起孝心的力量。

難道爸爸媽媽給你買車買房才算愛你嗎?難道爸爸媽媽為你赴湯蹈火才算愛你嗎?NO!爸爸媽媽無時無刻都在愛你。

讓我們做出最好的一面給爸爸媽媽看吧,以報答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觀最美孝心少年有感(三)

昨天看了「最美孝心少年」,感動的我都哭了,看完之後,我明白了:孝心是無價的,是用多少錢也換不來的!所以我們要向他們一樣孝敬父母,孝敬老人,愛護兒童。所以我們要懂得什麼是。

最能打動我的,是一個1991年出生,是九零後的一個恪守孝道平凡的女孩子——孟佩傑。

黑色的馬尾,粉紅色的羊毛,沒有昂貴的晚禮服,沒有精心設計的髮型,更加沒有美麗別致的高跟鞋。有的,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農家女孩裝扮,但卻包含著一顆感動了中國十三億人的孝心,說出了一番樸實動人的言語。她說:「一天一個電話,是媽媽要求的,也是我想要的。」看到這,我的心受到了極大的震撼,誰能懂得:為人子女的我們,無論走的多遠,飛得多高,也走不出母親的心,飛不出母親的牽掛。一,也許只要一個電話,一句:我很好。就可以讓母親放下那顆牽掛的心。父母的心與我們始終是靠在一起的,是分不開的。

我們一天天再長大,父母在一天天老去,終有一天他們會離開我們,少了嘮叨,少了關懷,少了他們的疼愛,到時的我們只有低頭嘆息,後悔自己以前為什麼沒有孝敬他們了。現在不把握住時光,好好孝順他們,又要等到什麼時候呢?真要等到失去了才懂珍惜,才知道自己以前擁有那麼多的幸福嗎?

  1.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
  2. 2013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
  3. 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