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4感動中國觀後感

以前真的很少關注CCTV1的節目,大概是從中央大刀闊斧反腐倡廉開始吧,今天碰巧看到2013《感動中國》,我也被各種正能量好好感動了一把,感嘆他們是怎麼做到的,真的挺不容易的。

感觸最深的是胡醫生,退休後20年堅持每天出診的仁醫胡佩蘭。

頒獎辭:技不在高,而在德;術不在巧,而在仁。醫者,看的是病,救的是心,開的是藥,給的是情。扈江離與辟芷兮,紉秋蘭以為佩。你是仁醫,是濟世良藥。

現在醫患關係那麼緊張了,醫生都像胡醫生一樣高的醫德就好了。記得小時候感冒一般都是去附近診所看好的,現在一個感冒去醫院也要左檢查右檢查,一大堆檢查之後再開一堆的藥,怎麼就不能撿便宜的藥開,撿重要的檢查做?還好至少還有一位楷模被我們知道,儘管她已經離我們而去,她的精神值得現在所有的醫生來學習,能做到活一天為社會貢獻一天,真的很難,不過胡醫生做到了,謝謝她!

另外一位讓我很感動的是拾荒老人劉爺爺,年屆90仍然堅持拾荒助學的山東老人劉盛蘭。

頒獎辭:殘年風燭,發出微弱的光,蒼老的手,在人間寫下大愛。病弱的身軀,高貴的心靈,他在九旬的高齡俯視生命。一疊疊匯款,是寄給我們的問卷,所有人都應該思考答案。

追求金錢,名利儼然是這個世界的價值觀了,但就是在一位老人身上,我看到了向前的力量,一個人不論有錢沒錢都是一日三餐,一個人不論有沒有名氣睡覺的時候都只需要一張床,物質真的那麼重要麼?是的,我們離不開錢,但是我們可不可以有錢還有愛心,人在做天在看,當我們老了的時候,當我們到最後的那一天,我們留給後人更多的是精神世界的財富,劉老爺子艱苦的生活並沒有阻止他的愛,我們哪裡有什麼理由放棄愛呢?每個人都該愛自己,愛別人。

這位將軍夫人一句話,值得我們所有人反省,守護開國將軍夢想,全心全意為民眾服務的革命老人龔全珍。

頒獎辭:少年時尋見光,青年時遇見愛,暮年到來的時候,你的心依然遼闊。一生追隨革命、愛情和信仰,輾轉於戰場、田野、課堂。跨越人民的敬意,是你一生最美的勳章。

「做一輩子的好人不難,只要每天檢查檢查自己」,每天都想想自己哪些做的好,哪些可以做的更好?我從來都不知道這個道理?不過,我相信我是知道的,只不過我覺得沒有人做得到,現在有人做了,原來真的只要每天反省檢查就能做好,這就是正能量,我們每天反省檢查就能做好,這個道理在龔老師身上得到了完美詮釋。

正能量:「做一輩子的好人不難,只要每天檢查檢查自己」,從我做起,從你做起!

感動中國讓我們明白,自己的路該怎麼走;感動中國讓我們清楚,人的夢想該如何做。

感動中國讓我們知道人應該懂得關愛和感恩,懂得堅強和堅持;感動中國激勵我們年輕人前行和進步;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話:感動就在我們身邊,感動一直在傳遞著和發揚著,相信和期待更多的愛和夢想被點亮,願好人一生平安,願善良的人,收穫福報,祝福您們健康長壽。

2014年度感動中國人物播出了,一直到播出結束,QQ空間上未見相關內容刷屏。看來我的好友是沒有多少關心感動中國的了。我很憤慨,可是冷靜下來一想,不對,有兩個因素:第一,上QQ刷空間的本來就大多是比較愛玩玩世不恭的孩子,他們這個群體看感動中國的機率本來就低,看的孩子可能在QQ空間上不是特別活躍,不會什麼都往空間上發;第二,央視的預告一直不說具體什麼時候演感動中國,如果不是在姥姥家看了會電視,我也不知道今天就演感動中國,所以還要等待後續的發酵。

看完感動中國,我真心覺得,閒著是罪惡的,浪費錢也是罪惡的。閒著,其實就是浪費時間,那麼概括起來,浪費是罪惡的,應該怎麼辦?應該珍惜,珍惜生命,珍惜時間,珍惜金錢,珍惜資源。當有真的感觸的時候,這些詞句就不是空話和口號,不空洞也不高大。98歲的胡佩蘭奶奶一生堅守在工作崗位上;格桑吉德教書的那個地方,拍的那個小孩子,穿的那麼髒,那麼破,我們隨便給他們一點也是好的,既然如此,我們怎麼好意思浪費,怎麼好意思隨便把衣服什麼的丟掉,應該捐出去。還有撿破爛資助孩子上學的劉盛蘭爺爺,他活的那樣勤勞;還有為孩子湊學費在生命的最後搶時間為孩子們繡制清明上河圖的母親姚厚芝,時間對她來說多麼寶貴,我想她每天都會企盼哀求上天能多給他一點時間,這讓我想到了一句話:你所浪費的今日,是昨日殞身之人所期盼的明日。

有的時候我會覺得閒,會覺得不知幹什麼好,好像找不到意義所在,而現在,在剛看完感動中國人物之後的強烈感情下,我覺得,有一件事,我們可以花大量的精力去做,以後忙完自己份內的事也不會覺得閒得慌,那就是:慈善。有時候我也會想,有什麼好捐助的啊,他們有那麼窮嗎,再說政府幹嘛去了?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沒有同情困難人群的感情基礎,我沒有見過那種場面,或者通過媒體看過幾眼已經被歲月沖淡了,但是一旦把那個畫面放到我眼前,我會被震撼,然後內心柔軟的說不出話來。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成長環境艱苦的孩子長大了會更加惦念自己當初那種窮鄉僻壤,會更加懂得同情困難的孩子,不是說家庭條件比較好的孩子心硬,而是他們沒見過,沒有那個觸動。所以說,讓所謂溫室里的花朵去「體驗生活」,體驗苦,生活的苦,真的是有意義的。

真的是有很苦的地方吶,真的是有需要捐助的地方(不過還是建議有可能的話少通過紅十字會神馬的中間途徑)。還看到因為急著救孩子跳水導致高位截癱的方俊明,很欣慰他工作的工廠很夠義氣,他的母校也很好,會有孩子們組成專門的義工團去陪伴他,其實這就是他們學校的一個精神楷模。還有自己撿破爛省吃儉用的劉盛蘭老爺爺,在他家裡的牆上貼著義工團的孩子們去陪伴他的照片,他說這讓他很溫暖,我當時就想,原來義工團的工作真的是有意義的,有舍友發說說表示做義工很有意義因為老人們很開心,我當時還想她太傻太天真,你們去哪兒說一些不用不癢的話能有什麼用呢,真的能幫到什麼呢,但也許義工活動真的有它存在的價值。但是轉念一想,做義工也要有好的心理準備,因為畢竟很多需要義工幫忙的老人居住條件也不是很好,做好吃點苦頭的心理準備再去。

今天晚上含著眼淚看完央視播出的,2014感動中國人物頒獎,感受頗深!我被他們的傑出事跡感動著!一個撿破爛為生的古稀老人,能省吃儉用數年來捐出十幾萬元錢,資助那些上不起學的學生。一個身患絕症的村官,能把自己的百萬家產,都用到了村裡的公益事業。自己到最後連住的地方都沒有、她叫唐愛蘭,她說的一句話更讓我感動!那就是你對大家付出了真誠,大家就會對你付出真誠!絕對真理!一個九十多歲的老將軍夫人,放棄安逸,回到艱苦的農村生活,用他一生的付出實現了自己的崇高理想!還有身患絕症的母親用幾年的時間繡出清明上河圖,用生命詮釋偉大的母愛!還有為了救人落下終身殘疾,笑對人生無怨無悔的見義勇為的英雄!還有義字當先為犧牲的戰友守墓三十年的守墓人。還有為了孩子們上好學捨棄小家的好老師!還有為祖國的航天事業做出巨大貢獻的航天英雄們!等等!他們的事跡使我非常感動!用他們的話說,做一件好事容易,一輩子做好事就不那麼容易了!那需要毅力,需要忍受很多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這就是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善良,正直,樂於助人,堅強,奉獻,吃苦耐勞!我要淨化自己的靈魂,向他們學習!在有生之年,為大家,為社會多做好事,作善事,做一輩子的好人!

  1. 感動中國2014觀後感
  2. 感動中國2014十大人物事跡觀後感
  3.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觀後感
  4.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5. 感動中國2014十大人物觀後感
  6. 2014感動中國觀後感作文
  7. 觀《2014感動中國》有感
  8.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
  9.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10. 2014感動中國頒獎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