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城南舊事觀後感600字

「爸爸的花兒落了,我也不再是孩子!」輕輕咀嚼著這句話,它早已爛在嘴邊。思索著,回憶我的童年!

「我們是多麼喜歡長高了變成大人,我們又是多怕呢?當我們回到國小來的時候,無論長得多高,多麼大,老師!你們永遠拿我當個孩子呀!」

讀到這兒,我深有感觸,童年的時光是多麼美好。童真無暇的自己,老乾出一件又一件傻事。不懂的事情總是那麼多。紅撲撲的臉蛋痴迷的眼神,總會使大人們笑開懷。現在的我是多麼懷念童年,是留戀、是不捨。童年只有一個,時間不可倒流,對童年,對即將離開的校園,我真是深情難卻。

林海音要畢業了,我也如此。轉眼間,那個躲在媽媽身後,還嗲聲嗲氣的我,那個歡送五年大哥哥大姐姐的我,如今,成為了剛上初一的新生!

回想我童年乾的傻事,不禁一笑,可心底又莫名地惆悵。在黃昏落日,我調皮的望著靜靜呆在湖裡的月亮,一屁股坐上,妄想飛天!在玩藏貓貓時,把頭塞入窗簾,等待著媽媽來「捉」我歸案。在鄉下,指著一群白色天鵝,錯認成鴨子……可是,這種傻事,我再也不會幹了。童年也漸漸要離我而去。

童年就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禮物也要「回收」.我想回首抓住童年的梗葉,誰知手心卻是空的

回顧國小六年生活,一切仿佛就發生在昨天,從空空的窗戶護欄,到上面的英文字母。從三棟教學樓到四棟,從棕色外圍牆,到紅紅的對聯……真是不捨,可我又怎麼留駐時間的腳步!它悄悄帶走了我的童年,只留給我回憶,我祈求還我童年,可童年只有一個,時間不可倒流。

望著飛機飛過的留痕,它不可能倒退回來,聽著鐘錶滴噠作響,它也不可能讓時間倒流!

爸爸的花兒落了,我也不再會是孩子!

城南舊事觀後感600字(二)

昨天下午,老師帶領我們去多媒體教室觀看了一部電影——城南舊事,我們迫不及待的找下了座位,興高采烈地看了起來。

這部電影是由作家林海音的作品《城南舊事》改編而成的。貫穿全劇的中心人物是英子,時間是1923年開始。英子由七歲的小女孩長大到十三歲。故事的發展循著英子的觀點轉變。英子原本是個懵懂好奇的旁觀者,觀看著成人世界的悲歡離合,直到爸爸病故,她的童年隨之結束,她的旁觀者身份也至此結束,在十三歲的年紀開始負起了不是小孩子該負的責任。我完全沉浸在故事情節里,隨著劇中人物的悲而悲、喜而喜。

偌大的北京城,跨越了極深廣的時空古城,()在一個孩子的印象里卻只展示了它親切的一角——城南的一些街巷,不是舊日京華的遺蹟,卻是生生不息的現實生活,活得熱熱鬧鬧的。小英子的家已經有了四個妹妹和兩個弟弟,胡同口還有「惠安館」中的瘋姑娘和苦命的妞兒。她們傳奇性的結局是故事,但是卻不是陰暗的故事。觀看後的整體印象中,好似那座城和那個年代扮演著比人物更重的角色。不是冷峻的歷史角色,而是一種親切的包容的角色。《城南舊事》若脫離了這樣的時空觀念,就無法留下永恆的價值了。觀眾第一遍也許只看故事,但仔細回味,會發現故事另有系人心處。因此看似簡單的回憶,卻能深深的感動人。有了這樣的核心,這些童年的舊事可以移植到其他非特定的時空裡去,成為許多人共同的回憶……

電影結束了,我還沉浸在故事情節里。劇中人物英子還在我的眼前晃,我知道英子的童年是超越悲歡的。而我的童年正是快樂的、幸福的。我一定會珍惜這快樂的童年,讓它成為我美好的回憶。

城南舊事觀後感600字(三)

你知道林海英嗎?喔,她可是台灣著名的女作家呢!我們學了她的兩篇文章:有《竊讀記》、《冬陽。童年。駱駝隊》。我還特意買了一本她寫的著名的《城南舊事》呢!還被拍成了電影呢!今天,我觀賞了《城南舊事》的電影,寫下了這篇「看《城南舊事》觀後感」.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吳貽弓。裡面的主人公小英子十分善良。這部電影主要講了小英子住在一個胡同里,秀貞是小英子第一個認識的朋友,她還有一個和她一般大小的好朋友——妞兒。有一天晚上,下著大雨,小英子把妞兒當成小桂子,去找秀貞,說妞兒是秀貞的親生女兒。她們母女急著找妞兒的爸爸,卻不幸慘死在火車輪下,英子也暈倒了,昏迷不醒。後來,小英子她們一家搬到一家遷居的胡同里,小英子也上了一所國小。在草叢裡,小英子認識了一個厚嘴唇的,在英子眼裡是「好人」的男子。他為了供弟弟上學,又供他們的吃喝穿,但又沒錢,不得不去當小偷,偷人家的東西,而小英子卻認為他很善良,一直認為那個小偷是一個好人。在他被警察抓走的時候,小英子非常傷心。最後小英子的父親因肺病去世了。小英子也隨媽媽乘上了馬車,告別了童年。

我最喜歡小英子了。因為她很善良,也很有趣。我最喜歡的一個片段是這樣的:小英子站在駱駝前面,看著駱駝吃草的樣子非常有趣,它們咀嚼的時候,上牙和下牙交錯地磨來磨去,大鼻孔里冒著熱氣,白沫子沾在鬍鬚上,樣子有趣極了。可愛的小英子也模仿著駱駝吃草的樣子,嘴巴一動一動的,樣子十分滑稽可笑,讓我覺得當時的小英子讓人感到傻傻的,十分可愛,十分天真,十分幼稚!

小時候的小英子是多麼可愛呀!你想更好地了解小英子嗎?那就看看林海英寫的《城南舊事》吧!

  1. 城南舊事觀後感800字
  2. 電影城南舊事觀後感
  3. 觀城南舊事有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