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後感

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個安全教育片,主要講的地震、游泳、交通事故、火災來襲時,怎樣保護自身安全。

當地震來臨時,如果是在家裡,一定要躲在衛生間或堅硬的床底下,用柔軟的枕頭保護頭部,千萬不要躲在窗戶底下,更不要從窗戶上往下跳。如果在學校里,要躲在桌子下面,用手或書包保護頭,聽從老師的指揮,有秩序地迅速撤出教室,到操場上去抱頭蹲下。

夏天天氣炎熱,有些孩子會到水塘邊玩耍,這是很危險的,我們要在大人的帶領下到游泳池裡去游泳,還有就是不要在游泳池裡嬉戲、打鬧。

游泳前要做準備活動,也可用少量的冷水澆四肢,讓身體儘快適應水溫,以防抽筋,飢餓、飽食、過度勞累後不能游泳;游泳時遇到水草,應立即停止划水動作,改用仰泳姿勢迅速離開水草。如果已經被纏住,應仰躺水面,一手划水,一手排開水草。切不可雙手亂揮、雙腿亂蹬,這樣會使水草越纏越緊。游泳時遇到旋渦,應吸氣下潛,從水底向外游,離開旋渦後再浮出水面;游泳時突然抽筋,如果離岸近應立即上岸,按摩抽筋的部位;如果離岸遠,應立即仰面浮於水面,按摩或牽引抽筋部位,待抽筋不太嚴重時,馬上用未抽筋的肢體划水,儘快上岸。如果當時附近有其他人,應大聲呼救;洪水季節絕對不能下河游泳。如果看到別人溺水自己的水性又不好時,應大聲呼救,切記不要下水去營救。

「交通」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與我們的人身安全息息相關。?有人說:「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就可能會改變人的一生!」交通安全就是如此。一場小小的意外可能會使你的人生從此變得不同。曾經有過多少人因違反交通秩序被捕入獄;曾經有多少人因為交通事故而命喪黃泉;曾經有多少人因為交通意外而終身殘廢。聽著這一幕幕的悲劇,我們應該都不能無動於衷吧?遵守交通規則是我們都應該做到而且是必須做!小而言之,這關係到人身安全的一道「防護牆」。

在馬路上行走一定要靠右側,過馬路時,要看清紅綠燈,走人行橫道,不要跟汽車賽跑,也不要橫穿馬路。

發生火災時要用濕毛巾捂住口鼻,朝最近的安全通道撤離,如果逃不出去,要呆在有窗戶的大房間,便於呼救,切記不要乘坐電梯,如果火大時用濕棉被裹住身體,如果身上有火立即躺到地下翻滾。

生命是寶貴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們應該愛惜生命。

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後感(二)

周末,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家庭作業。那就是讓我們觀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後感

在節目中,通過案例分析以及專家的講解,讓我了解了在災難來臨的時候應該怎樣自救。比如火災來臨的時候,我們應該迅速找到安全通道,儘量是身體貼近地面;有濃煙時,套用濕物捂住口鼻;若身上著火了應在地上打滾,將火撲滅。在農村,許多孩子的父母都外出打工,把自己的孩子交給年邁的父母照看。所以許多小夥伴都在沒有父母照看的情況下私自結伴去河邊游泳。在這時,溺水的情況就常常發生。由於溺水者缺乏自救知識,不知道應該把自己的口鼻露出水面,因此導致悲劇的發生。所以,當溺水情況發生的時候,我們不應該盲目的下水營救,應該呼喊大人相救。

隨著節目的深入,也更加讓我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如在馬路上行走的時候應靠右邊行走;在過馬路的時候應走人行橫道;「紅燈停,綠燈行」,「寧讓三分,不爭一秒」。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安全教育對我們非常重要。通過這次節目,使我們樹立了安全意識,了解了很多的安全常識,學會了自我保護,提高了應變能力。這次節目也更加讓我明白了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值得珍惜的。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珍惜生命吧!

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後感(三)

今天,我按照老師布置的任務——看電視《安全教育課》。()我看了以後。受益匪淺,並且懂得了遇到突發事件該怎樣面對、處理。

我早早就起了床,為的是能夠看到節目,八點零五分我準時坐到電視機前,打開TVS2。《安全教育課》主要分成四大事故總結,但令我最難忘的還是第一個地震事故。看了之後我體會到了:萬一遇到了地震,首先不要慌張,要冷靜處理、面對。同時也知道了:遇到地震時,要儘量蹲下,用手保護好頭部,逃跑時,不要貪戀財物,要有秩序地逃跑,不能擁擠。第二,火災事故,但我們遇到火災時,應該拿濕毛巾捂住鼻口,迅速逃生。萬一身上著火,千萬不能害怕,應該就地打滾,把火撲滅。要是堵在房間裡,應該用水淋門口,以便降溫。再到視窗大聲呼救,那些顯眼的東西揮擺,引起路人的注意,方便他人及時救助。

通過看了以上兩大事故,我明白了:無論發生什麼突發事故,首先第一件事就是不要緊張,應該冷靜面對,要把之前所學到的安全知識學以致用,並且要學會利用身邊的工具自救,或利用它引起別人注意。是他人能及時通知並且救助,逃跑時要走安全出口,不要貪戀財物,還要迅速、有秩序地逃到安全的地方,同時,我也感受到:生命是寶貴的,所以我們更要好好珍惜、保護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