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冰雪11天觀後感

一方面,阿波和妻子出現了嚴重的情感危機,已然到了準備離婚的地步;另一方面,面對廣州火車站的人山人海以及那無數暈倒、哭泣、吶喊的滯留旅客,不眠不休連續工作多日的他不堪重荷,要不是那份高度的責任感支撐著他,怕是早已倒下……這樣一個內憂外患的角色與很多正處於事業拼搏期的80後頗是相似,感情/家庭與工作往往兩難全。該如何處理好這些棘手問題阿波並無特別好的辦法供熒幕下的我們做參考,分身乏術、焦頭爛額的他只能且顧眼下。

經過演藝圈的多年打磨,郭家銘漸漸淡化偶像藝人的耀眼光環,積極往實力派轉型。《冰雪11天》雖非他獨挑大樑之作,但能與馮遠征、劉樺等眾多老戲骨同台飆戲,較為難得,因此看得出,他很珍惜這次機會。聽說為了更好的詮釋角色,他還曾真的去廣州站廣場體驗了半個月的基層民警生活,每天都身穿警服和真正的警察一起在廣場上巡邏執勤、維持治安。或許正是因為有這樣一段特殊的生活體驗,所以他洗盡鉛華後,演起特警來很是像模像樣:對於破壞秩序的少數旅客,他虛張聲勢,連哄帶嚇,成功令之前叫嚷不休的那些人噤聲,迅速穩定了局面;面對擁擠人群,他不慌不亂,有條不紊,耐心做著各種答疑或安撫工作;當他饑渴難耐時,從地上偷偷撿起一枚乘客遺落的芒果,背過身塞到嘴裡一頓狼吞虎咽……那一幀幀、一幕幕,他表現的是那麼的樸實無華、真切自然,讓人會暫時忘記《新永不瞑目》裡的肖童抑或《甲午大海戰》中的光緒皇帝等他之前塑造的多個角色,從而為眼前這位青年特警的工作的不易與艱辛唏噓不已。

至於阿波的家庭方面,因影片的重心並不在此,故而並未給郭家銘過多的發揮空間。()不過他還是較好地把握住了與之相關幾場戲,無論是之前與妻子電話溝通時的隱忍與壓抑,還是面對兒子時的激動與疼愛,亦或是和妻子冰釋前嫌後的興奮與甜蜜……他都將一個平凡男人對於家庭問題的無奈與幸福生活的嚮往展現的淋漓極致。

在郭家銘的諸多作品裡,《冰雪11天》劇情看或許還算不上他最好的代表作,但阿波一角卻是他迄今為止飾演過最貼近普通大眾同時也最引人共鳴的成功角色。但願在未來的日子裡,他能多塑造一些更接地氣的角色,並不斷磨練演技,使演藝道路越走越寬,越走越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