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參觀清華大學有感

參觀清華大學有感(一)

又一次來到北京,只感覺到天空還是灰灰的。因為過年路上的行人和車輛少了許多。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胸腔里是冰涼冰涼的。我裹緊了外套,拉了拉帽子,準備和媽媽他們步行到五棵松坐捷運。捷運里污濁而又溫暖的空氣包圍了我,我坐在椅子上昏昏欲睡。倒了幾次捷運終於到了。走出捷運站陽光刺眼的打在我身上。遠處高高屹立著白色大門的就是清華了。

我懷著景仰小心翼翼的走進這神聖的大門,映入眼帘的是長長的一條街還有兩旁高大的樹木。人行道上停的滿滿的全是腳踏車。我們走在主路上汽車安靜的從身旁駛過。整個大學只有風吹樹木發出的沙沙聲,走了好久還沒有看到教學樓,我有些累了,抬頭看到路牌這竟是一條街道,清華街。我吃驚的問媽媽:"大學裡面都有這樣的街道啊還是雙向行駛。"媽媽說這你就不懂了吧有的大學裡還有公車呢。我越發吃驚了只想快步走進校園,想看看這所有著百年歷史的名校還有哪些令我意想不到的地方。

走過一個拐角,眼前的視野非常開闊。正對著我們的是一個有著尖尖屋頂歐式風格地建築,它的前面是一塊大大的草坪。我驚呼著跑過去,近距離的看這個建築。它的顏色是咖色白色黑色組成,牆上的漆都有些剝落了。我走上大理石的台階,推開木製的大門,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裡面分為兩層,每一層的頂都高高的。從外面看都非常漂亮走近就渾身散發一種歷史悠久的味道,這裡的樓都有百年歷史。旁邊是學生的宿舍樓,大大的高高的有三層,樓前是幾個人都合抱不過來的合歡樹。它的枝椏長長的伸向天空,碧綠碧綠的,它也有六十多歲了吧。我歡呼著奔跑著眼睛都不夠看只好把它們留在相機里。

校園非常大,一個下午都沒有走完,我們特地去了圖書館,一共有三層,幾乎都亮著燈。悄悄的走進去,是撲鼻而來的書香味。他們都抱著厚厚的書戴著眼睛窩在座椅里認真的讀著在稿紙上演算著做著筆記,有人進來也不曾察覺。甚至還有滿頭銀髮的老人。霎那間我為之動容,這是在初五大家都還在家裡過年學校也沒有開學,他們早已來到這裡來到充滿殘酷競爭卻又美麗的校園,重新開始了奮鬥

古樸的教學樓,參天的古樹,勤奮好學的千千學子還有優雅的環境沙沙的風聲都是這個百年老校的魅力所在。有那麼多人希望來到這裡,在這裡求學讀書是件多麼快樂的事情。大學真美好,我希望快快長大,也來到清華,和他們一樣,在有著濃濃古韻的學校里學習生活。

參觀清華大學有感(二)

星期四,我踏著矯健的步伐,帶著興奮激動的神情來到了這兩所神聖的大學學校--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參觀。()在這兩個大學中,令我印象最難忘的是屬清華大學。

進入清華大學的校門,首先映入眼帘的則是碧綠的一片。大樹長得枝葉茂盛,葉子嫩綠嫩綠的,再看看樓房,哇,碧綠碧綠的爬山虎攀上了每個屋子的視窗,一陣風吹來,它們搖來擺去,像是在向我們招手致意呢!你若是走進了這個美麗的地方,看到了這處景色,肯定會被這裡所迷住,遲遲不肯離開。

繼續走進建築,樓房裡傳來了學生們抑揚頓挫並且朗朗的讀書聲。在這些房子中,有的非常嶄新,有的已經很古老,跟昔日的校舍相比變化已經很大了。其實,最值得一看的還是那座已經很古老但有許多歷史文化可以滲透的清華學堂,它是以前清華學堂建校時大學生們學習、讀書的地方,後來,由於面積的擴大,漸漸的,學校建了許多新的教學樓,人們就把它永久鎖了起來,作為紀念。

過了一會兒,許多大學生下課了。他們有的邊走便說笑,有的在騎腳踏車,有的正在教室回顧課堂上講的內容,還有的直接跑到操場玩起了各類運動項目。

最有趣的還屬發錄取通知書的辦公室。辦公室的旁邊站著一隻假老虎,老虎的手上拿著一張清華大學的通知書。看到了這一幕的遊客都咧開嘴巴笑了起來,紛紛跑過去與這隻老虎合了影。

臨近中午了,我們依依不捨地走出了大學校門。通過參觀清華大學,我心中充滿了豪情壯志,我要發奮讀書,好好學習,認真聽講、複習、完成作業,將來爭取考上這所學習環境好而又有名的大學--清華大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