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超級保姆觀後感

超級保姆觀後感(一)

一、規則意識。規則能讓孩子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一個家庭之前之所以混亂,往往是因為他沒有一定的規則,各行其是,權責不明。制定規則後,每個人都能參與其中,都有自己的義務和權利,父母像個父母的樣子,孩子像個孩子的樣子,各守其分,做自己該做的事,說自己該說的話,家庭中就常常出現快樂、和諧的局面。

二、平等意識。尊重是平等的前提,每個人都要有禮貌地對待對方。幸福家庭的平等體現在日常生活中的每個細節,父母跟孩子說話時語氣說平等的,——蹲著說話,眼睛保持跟孩子平視,讓孩子感到心靈上的平等。犯錯時,父母和孩子一樣,也要按照既定的規則進行處罰。

三、責任意識。違反規則就要受到懲罰,並且道歉,讓孩子從小就知道什麼是擔當,什麼是責任,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都要做到心中有數,責任意識則在不知不覺中產生。

四、安全意識。孩子在馬路上亂跑,或不聽父母的指令;家裡門沒有鎖,孩子隨意出入;等等,都可能危害到孩子的安全。每當遇到此類情況,超級保姆都會向孩子的父母提出嚴重警告,並耐心指導孩子該如何做。很顯然,讓孩子從小培養安全意識意義重大。

五、愛的意識。處罰結束後,父母都要擁抱和親吻孩子,並解釋處罰他們的原因,讓孩子知道父母這樣做是愛他們的。是啊,如果只有懲罰而沒有擁抱和親吻則有可能會傷害孩子幼小的心靈,多麼美好的收場!

六、文明意識。無論是在家庭里還是社會上,暴力總是粗魯、不文明的表現。在《超級保姆》裡,處處體現不體罰孩子,只是讓孩子靜坐、或站在一個地方,冷靜、思考自己所犯的錯。父母用溫和的語調指出孩子的錯誤,而不是指責,這樣可以讓孩子獨立思考,獨立意識得到啟發,對孩子來說,這種方式容易接受,所以家庭關係就會趨於緩和。因此說,這是一項文明的處罰措施,既讓孩子意識到違反規則就要受到懲罰,又要給孩子面子,精神上不受到傷害,值得借鑑!

超級保姆觀後感(二)

超級保姆喬,她是一個胖嘟嘟的女人,她擁有奇思妙想的頭腦,對付那些難纏的小傢伙,喬總是有著各種各樣的高招。幸福的家庭都有雷同,不幸的家庭卻有著各自的不幸。每個向喬求助的家庭,都是一副令人無法接受的糟糕狀況。

看完第一個錄像之後我感觸頗深,一個家庭之前之所以混亂,往往是因為他沒有一定的規則,各行其是,權責不明。孩子有孩子該做的事情和需要自己負責的責任,父母亦如此。如錄像中的一個家庭一共有四個孩子,他們有的已十多歲,但從來都不主動幫父母做家務活,如被父母叫去做就向父母要報酬。孩子只知道只要勞動就一定有酬勞,而沒有意識到幫助父母做點家務活是我們作為子女應該做的事。這個家庭中父親是一個愛玩的大男孩,經常和孩子打打鬧鬧,不像父親倒像是孩子們的夥伴,我覺得有這樣的父親固然是好的,但也不能對孩子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一笑了之,該懲罰的就懲罰,該讚揚的就讚揚,要始終記住自己是孩子的夥伴又是孩子的父親,什麼時候該充當夥伴角色什麼時候又該充當父親角色,這一點要分清。要牢記父母要有父母的樣子,孩子有要孩子的樣子,都需要留給對方自主選擇的權利,也要對對方的主觀權利表示尊重。尊重是平等的前提,每個人都要有禮貌地對待對方,孩子與父母、父母與孩子也如此。幸福家庭的平等體現在日常生活中的每個細節這樣才會讓我們的家庭更加的和諧美滿。應該明確地告訴孩子,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責任,如果做錯事情就要主動提出道歉,而不應該推卸甚至漠不關心。家長應該從小就培養孩子安全、禮貌、責任意識,告訴孩子對人接物要有禮貌,告訴孩子什麼地方可去、什麼事情可做。家長不在家怎麼辦?需要明確告知,不能怠慢。當孩子犯下錯誤之後,家長要適當地給予愛的鼓勵。比如擁抱、比如親吻。要讓孩子們知道。哪怕是做錯事情,只要改正,爸爸媽媽還是愛你們的,給他們增強改正錯誤的信心和人生觀念。

這是一部教育理念很強的教育節目。從根本上重現了我們家長朋友日常碰到的棘手問題。孩子的天真與無邪,家長的無奈與惱火,孩子的無忌與驕傲,家長的忍耐好教導,都表現的淋漓盡致。相信可以給我們解決很多我們在日常生活教育中遇到的困惑與煩惱。在這裡我建議同學們如果有時間就多多看這個節目吧,也許為人父母對我們現在來說有點遙遠,但我相信我們總會用到的那一天。

超級保姆觀後感(三)

最近一直在觀看美國的一部電視連續劇《超級保姆》,我覺得很有教育意義。片中,保姆喬面對不同的家庭和不同的孩子的處理方法,很值得我們學習,她解決了一個又一個問題家庭和孩子,告訴我們帶孩子是需要知識和技巧的,很棘手的孩子到她手裡幾乎都會改變。我認為尤其適合孩子還小的家長觀看。

昨天看的那集告訴告訴我們,帶孩子是需要熱情的,而不是僅僅把孩子看管好,需要陪他們玩,享受這個過程,讓孩子感受到我們的愛:我們願意為他們付出時間和精力的。這才是真正的愛!

管教好孩子,還需要改變自己。喬最常用的一句話就是:準備好了嗎?讓我們一起來改變。()然後她和家長就孩子和家庭現存的一些問題進行分析討論,定下具體的改進措施。

然後,她就指導家長具體運用她的一些技巧,比如定規則,懲罰,就懲罰這個技巧來說,要做好也不容易,分了五步,聰明的家長很快就會運用並用好,而有的家長做的時候不到位,結果效果就差很多,很佩服老美,他們做事情就認真,這樣的片子也能拍出來,並且拍得很具體,很有觀賞價值。所以喬對那個家長說: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各人。

最後,她會離開這個家庭幾天,讓他們學著自己處理一些問題,過幾天她在回來,再一次就還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和處理,也就是她稱的鞏固期。她還會教家長處理技巧和教給他們知識,然後才離開。

觀看了一段時間,她教的方法已經部太適合我們了,但她教的教育理念對我還是很有用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