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超級禮物觀後感

超級禮物觀後感(一)

最近看了一部很有意義的電影——《超級禮物》,它描寫的故事雖然離我們生活有點遠,那不是普通人可以有的經歷,但它卻映射出現在年輕人的叛逆與迷茫,讓人深思。它就是這樣一部以特殊反映一般,又讓人深受感動的電影。

這部電影的構思非常巧妙,它是以男主角與他剛剛去世的祖父關於遺產的賭約為主線展開的。整部電影都保留了一個秘密,男主角的父親為什麼在他很小的時候死了,為什麼男主角因此憎恨他的祖父,以至用放逐自己的方式來報復他。這個謎團激起了我的無限好奇。

男主角的外祖父是擁有幾十億美元家產的大富豪,他的幾個子女在他死後每個人都只關心自己分得了多少家產,在分一部分給他的子女後,他要求他的子女都離開公司,他的公司和其餘不動產去歸屬成為那些虎視眈眈的子女關心的問題。男主角自從父親死後一直不能原諒祖父,他揮霍無度不學無術,他認為祖父也恨他,不會分半點家產給他。但在分家產的時候,他被祖父生前最信任的也是負責處理他身後家產的律師要求留下。律師給他他放了一段祖父生前錄下的視頻,在視頻中祖父說會給男主角一系列的禮物,如果他能順利地過每一關,他將獲得一個超級禮物。開始男主角衝著巨額的遺產接受了約定,紈絝的他盡力的忍受這些殘酷的考驗。

祖父把他送到了德克薩斯的一個好友的農場,那裡沒有人煙,沒有信號,男主角在那裡學會早起,終於被逼著開始做一些辛苦的農活,在那裡他知道了,他原來不是什麼都不會。但他還是一心想著遺產。在他被送回來後,他的銀行卡被凍結,房子被收回,祖父要求他去找一個真正的朋友,一個月後帶回來。在他有錢的時候在身邊的朋友甚至是女朋友在他落魄的時候都離他而去,就在他像一個叫花子一樣露宿街頭的時候,他認識了一個單身母親和她的女兒,他們成了朋友。後來男主角知道女孩得了白血病,在經過一番掙扎後,他把自己在農場賺得的一點錢幫她交了醫療費。在之後的一系列事件中,男主角知道了父親在尼瓜爾是因為叛逆偷偷跑出去,駕駛私人飛機在金三角墜機身亡,而祖父為了保護他才騙他父親是在去有瘟疫的村子救人途中死的,這一切都跟祖父沒有關係。在探尋父親死亡之謎的時候經歷了生死考驗後,他終於了解祖父是個什麼樣的人,祖父要給他的禮物不僅僅是錢,而是友情,親情,愛情,理想,關心身邊的人,這些比錢更重要的東西。當然,最後他也獲得了遺產,儘自己的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雖然我們沒有一個擁有億萬家產的祖父,男主角身上出現的問題也是現在大多年輕人所有的,我們只會依靠家庭,只想到自己怎么樣過得開心,卻很少管別人該怎么過。很多人沒有理想,不知道自己的生活該怎么樣才有意義,更嚴重的是很多人根本沒有意識到是個問題。也許,當我們進入社會,想男主角一樣經過現實的考驗才會有所感悟吧。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懂得學會擔當和責任,要學會奉獻,這也許是這部影片給我們的最大的啟示吧!

超級禮物觀後感(二)

最近實在找不到很帶勁的電影,於是回頭看了這部《超級禮物》這是我第二次看這部電影,說實話,情節還是比較俗套的,本片是基於同名暢銷書改編。講的是傑森的祖父逝世後給傑森留下一段DV和一份串連的禮物,但傑森對於祖父只是恨,以為這份禮物只是簡單的金錢,但並不知道改變他的人生就在他踏進那扇會議廳的大門開始。一個月枯燥的農場勞動,在還以禮物為目的的他,其實已經得到了第一份禮物:耐心,勤勞和工作。在第二祖父的要求下,交到一個知心朋友,本以為傑森靠金錢維持的朋友關係里至少她女朋友是一個足夠了解他的人,原來一次簡單的晚餐就使他明白,她並不愛他,只是因為他是一個富家子弟。在無家可歸的時候,他只能睡在公園的長椅上,在一個偶遇之下他的人生開始了他第二次轉變。艾米麗,一個患有白血病的女孩答應成為他的好朋友,達成了他祖父的第二個考驗,原本只以目的為目的的傑森在緣分的安排下再次相遇到這對母女,並在醫院得知答應做他朋友的那個小女孩艾米麗是個白血病患者,並且骨髓移植失敗。在教堂於艾米麗的對話才讓傑森明白,人生中朋友的定義是什麼?也明白了活著就是一種幸福。生命是最偉大的禮物。

在祖父一個一個的短訊里,他終於明白在他不斷聚會的生活里,他開始明白什麼是幸福和金錢的意義。一個人的富裕不是根據他的財富,而是在於他有顆怎樣的心。付出總會有回報,對人的恩惠和慷慨也同樣會得到認可和回應。這就是財富。一顆怎樣的心才是擁有最大的財富。

善待自己也善待別人,交換人與人的立場,我們能明白的更多,懂的更多,同時人也會變的成熟。簡單的情節,簡單的對話,簡單的關係,但簡單中我們更容易明白,更容易懂得一個人的禮物莫過於:工作 學習  付出愛 朋友 家庭 夢想 感激之情 金錢 困境 開懷大笑 擁有沒好的一天 和 愛。還有一點我覺的應該加上去那就是包容。

有錢的時候你或許忘了你還有顆充滿愛的心,但在你貧窮的時候,也別忘了你還有顆強大而溫暖的心。一個問好的信息不僅溫暖的是你的朋友還有你高牆裡自己的內心。

超級禮物觀後感(三)

2007年的電影,今晚偷懶看了一下,許多網評說這電影的劇情太程式化,我不否認這一點,但基本符合邏輯,不影響觀看。

片中的小女孩Emily很可愛,酷酷的,人小鬼大的那種性格,哈哈。()可惜的就是患了癌症,當然啦,劇情需要嘛。

我看電影比較喜歡留意人物之間的關係,因為這對故事的理解影響很大。整部電影最令我印象深刻,並不是Jason(男主角)的各種經歷,反而是兩位大小女主角Alexia和Emily母女之間的愛,也是電影裡表達的 the gift of famliy & the gift of love. Emily知道自己已經沒有多少日子裡,她知道Jason是一個可靠的人,不斷製造機會給媽媽Aleixa和Jason相處,希望他們能好上,其中在教堂裡面,Emily哭著對Jason說:“我並不恨我媽媽”的時候,讓人體會的,一個女兒對媽媽的愛。

電影的主線還是Jason的各種經歷,雖說有一些情節還是比較老套的,但它所表達出來的意義卻更讓人深刻。

每一部電影都不是單純的一個故事,都會有它背後想表達的東西,這就是為什麼我那么鍾情於電影這玩意兒。好的電影要比好的書更讓人受益。

人生就是一份禮物,任何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 the ultimate gift. 如何去獲得就看你如何去爭取……

影片開始不久,Jason爺爺留給他的話:" So I want to give u a gift. Series gift leading up to, well, I'll call it the ultimate gift. But u fail in any way, u get nothing. "

人生的每一段經歷就是一份禮物,一系列的禮物組成最終的超級禮物,當然,如果你在中途放棄了,你將一無所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