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超強颱風觀後感

超強颱風觀後感(一)

《超強颱風》像以往的災難片一樣帶給我強烈的視覺衝擊,讓我領略到大自然的無情與可怕。18級颱風所到之處狂風怒吼,海浪滔天,汽車像一張張紙片一樣,在天空中被撕碎,處處房屋樹木被夷為平地,海上的船隻被排山倒海的海浪衝上岸,筆直地衝進了人們避難的地方,甚至還帶來了可怕的鯊魚。

影片中大自然的無情,更反襯出人間的真情,貫穿整個故事的中心點就是一個“情”字。正如影片主人公許市長所說:“人的生命永遠是最重要的。”“只要人在,一切都可以重來!”那是一個關愛人民勝過愛自己的市長,所以災難當前許市長在38億財產和120萬人之間,選擇了後者;在自己的政績與人民的安全之間,他同樣選擇了後者。當他看到一個小偷被壓在油罐車下時,他不顧自己隨時也會被狂風海浪捲走的危險,衝出房屋去救他,在面臨油罐車隨時爆炸的危險下,又臨危不亂地戳破輪胎救出小偷。是呀!就算小偷再卑微,他也是一條生命。在他的勇敢與堅定下,肆虐的颱風似乎變得很渺小。又有一個難產的孕婦,被困在診所,如此惡劣的颱風使救護車無法送她去醫院,情況十分危急,她的血壓一直下降,她和孩子生死同樣牽動著市長的心,指揮部專家利用颱風眼的安全,派軍隊的直升機和裝甲車成功把孕婦送到醫院,影片中嬰兒的啼哭是一首生命的讚歌。

如果說影片塑造的許市長是一名英雄,那和颱風的抗爭中廣大人民民眾同樣也是英雄:氣象專家,鎮長,漁民等等。齊心協力,團結拼搏,人定能勝天——這就是影片所要表達的。本片還講述一個嚴峻的問題——氣候變暖!如果人類再這樣肆無忌憚的破壞環境,那么像這樣的17級超強颱風肯定還是會再次光顧的!所以我們最該重視的還是大家聽了無數遍,但做的還不夠的氣候問題、環保問題!

超強颱風觀後感(二)

當你占在風光秀麗的大自然面前讚嘆它的鬼斧神工時,你可曾想到在其它地方大自然卻似魔鬼般以土石流。地震。颱風。流沙等在威脅人類的安全。而這兩種截然相反的模樣全是由我們人類所構成的。

就是在汶川大地震後,我才徹底感覺到人在大自然面前是那么的渺小。地球作為我們的母親,她會忍受作為孩子的人類對她的傷害,但萬物都是有限度的,當我們過分到極點,就算作為母親也會給我們以懲罰。而這種懲罰卻是帶有毀滅性的。

當今現實生活中,人們在以高節奏的步伐追求完美的生活,以至於忽視對大自然的影響,不到環境真成為我們生存的問題時,你不會發現原來我們已經把大自然毀滅的不成樣子了。但真到這時候在後悔卻為時已晚了。

《超強颱風》雖然是以喜劇結尾,弘揚的是人們團結起來共渡難關的精神,但他的實際問題不得不引起我們的高度思考。因此從現在開始關注環境吧,讓全社會都行動起來愛護我們的環境,愛護我們唯一的家!

超強颱風觀後感(三)

電影場面宏大,主要描述了某市市長帶領當地黨委、政府抗擊超強颱風,面對十防九空和遭遇天文數字的經濟損失幾番動搖,仍決定不惜一切代價,堅持把人民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首位,最後全民撤退躲過颱風的故事。在問責制越來越硬的今天,對官員來講,還是很有教育意義和提醒意義的。

如果它是災難片,我的觀後感如下:

一颱風的成因。據說至今仍無法十分確定,但已知它是由熱帶大氣內的擾動發展而來的。在熱帶海洋上,海面因受太陽直射而使海水溫度升高,海水容易蒸發成水汽散布在空中,故熱帶海洋上的空氣溫度高、濕度大,這種空氣因溫度高而膨脹,致使密度減小,質量減輕,而赤道附近風力微弱,所以很容易上升,發生對流作用,同時周圍之較冷空氣流入補充,然後再上升,如此循環不已,終必使整個氣柱皆為溫度較高、重量較輕、密度較小之空氣,這就形成了所謂的「熱帶低壓」。然而空氣之流動是自高氣壓流向低氣壓,就好像是水從高處流向低處一樣,四周氣壓較高處的空氣必向氣壓較低處流動,而形成「風」。在夏季,因為太陽直射區域由赤道向北移,致使南半球之東南信風越過赤道轉向成西南季風侵入北半球,和原來北半球的東北信風相遇,更迫擠此空氣上升,增加對流作用,再因西南季風和東北信風方向不同,相遇時常造成波動和旋渦。這種西南季風和東北信風相遇所造成的輻合作用,和原來的對流作用繼續不斷,使已形成為低氣壓的旋渦繼續加深,也就是使四周空氣加快向旋渦中心流,流入愈快時,其風速就愈大;當近地面最大風速到達或超過每秒17.2公尺時,稱之為颱風。

二溫室效應。是由於大氣里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甲烷等)含量增大而形成的。

空氣中含有二氧化碳,而且在過去很長一段時期中,含量基本上保持恆定。這是由於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始終處於“邊增長、邊消耗”的動態平衡狀態。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有80%來自人和動、植物的呼吸,20%來自燃料的燃燒。散布在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有75%被海洋、湖泊、河流等地面的水及空中降水吸收溶解於水中。還有5%的二氧化碳通過植物光合作用,轉化為有機物質貯藏起來。這就是多年來二氧化碳占空氣成分0.03%(體積分數)始終保持不變的原因。

但是近幾十年來,由於人口急劇增加,工業迅猛發展,呼吸產生的二氧化碳及煤炭、石油、天然氣燃燒產生的二氧化碳,遠遠超過了過去的水平。而另一方面,由於對森林亂砍亂伐,大量農田建成城市和工廠,破壞了植被,減少了將二氧化碳轉化為有機物的條件。()再加上地表水域逐漸縮小,降水量大大降低,減少了吸收溶解二氧化碳的條件,破壞了二氧化碳生成與轉化的動態平衡,就使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逐年增加。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的增長,就使地球氣溫發生了改變。

二氧化碳可以防止地表熱量輻射到太空中,具有調節地球氣溫的功能。如果沒有二氧化碳,地球的年平均氣溫會比目前降低20℃。但是,二氧化碳含量過高,就會使地球仿佛捂在一口鍋里,溫度逐漸升高,就形成“溫室效應”。形成溫室效應的氣體,除二氧化碳外,還有其他氣體。其中二氧化碳約占75%、氯氟代烷約占15%——20%,此外還有甲烷、一氧化氮等30多種。

溫室效應就是由於大氣中二氧化碳等氣體含量增加,使全球氣溫升高的現象。如果二氧化碳含量比現在增加一倍,全球氣溫將升高3℃——5℃,兩極地區可能升高10℃,氣候將明顯變暖。氣溫升高,將導致某些地區雨量增加,某些地區出現乾旱,颶風力量增強,出現頻率也將提高,自然災害加劇。更令人擔憂的是,由於氣溫升高,將使兩極地區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許多沿海城市、島嶼或低洼地區將面臨海水上漲的威脅,甚至被海水吞沒。20世紀60年代末,非洲下撒哈拉牧區曾發生持續6年的乾旱。由於缺少糧食和牧草,牲畜被宰殺,飢餓致死者超過150萬人。

這是“溫室效應”給人類帶來災害的典型事例。因此,必須有效地控制二氧化碳含量增加,控制人口增長,科學使用燃料,加強植樹造林,綠化大地,防止溫室效應給全球帶來的巨大災難。

我覺得災難片的主題應該是喚醒民眾意識,為了人類為了生命為了美麗的大自然,去保護環境吧!這才是源頭,這才是根本,這才會減少颱風。我是導演的話,我會選擇這個主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