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赤壁觀後感

昨天去看了赤壁,確切的說是看了赤壁的一部分,第一次知道,半截電影也可以打出如此高的票價,終於知道了,原來商業電影還可以這樣的賣錢!不得不說,赤壁的場面是宏偉的,明星陣容是非常強大的,大篇幅的宣示著「我們是巨作」,可是,巨作難道是因為場面的浩大和明星的雲集才被稱為巨作嗎?

其實我一直對三國沒有興趣,不管再好評如潮,我都不喜歡看!不是因為偏見,而是裡面的鬥智鬥勇,讓我覺得他們都在拿黎民百姓的生命當棋子!每個人,為了自己的權利慾而置黎民於水火中!劉備,曹操,孫權,全部如此!其中,我尤不喜歡諸葛亮,為了賣弄自己的才學,讓蜀國的百姓每每陷入戰亂!其實在我看來,如果三國中少了諸葛孔明,就沒有了後來的蜀,沒有了蜀,吳也就很難再生存,那麼,曹操就可以統一全國,就有心情去安撫民眾,休養生息!整個三國,因為諸葛孔明的投錯主,而生存了下來……其實這也都不願諸葛孔明,他能怎麼樣呢,如果他跟著曹操,只是兩個極聰明的人湊在一起,誰會服誰?諸葛亮的那麼多計策又怎能實施?諸葛亮的聰明才智又怎麼能發揮出來?而他又不願意在臥龍崗默默無聞的待一輩子!於是,當劉備找上門的時候,當劉備三顧茅廬以顯示自己誠意的時候,諸葛就順坡下驢,出山了,從此,黎民百姓遭殃了……黎民是不喜歡戰爭的,因為戰爭帶給他們的,是殺戮,是骨肉分離,是妻離子散,是流離失所,他們在戰爭中,飽受飢餓,貧困,疾病,瘟疫……所以我討厭諸葛亮,討厭他的聰明才智,也討厭劉備,討厭他的自私貪婪,他的雄心壯志!(題外話阿,個人見解,不要見怪阿,喜歡三國的多多原諒)

這幾天看幾個朋友寫赤壁寫的熱火朝天的,就想去看看,看看那與眾不同的版本!進去的時候電影已經開場了,正趕上趙同志為救阿斗奮不顧身呢!()音響效果特別棒,能聽見血從身體裡流出來的汩汩聲,清晰度比家裡的電視好的多了,胡軍臉上的毛孔黑頭都看的見,還有那位我不知道的女明星臉上的斑點,呵呵,當時覺得自己的皮膚還真是不錯(沒放那麼大過,不知道放那麼大了之後怎麼樣)說這個大家可能覺得我太俗了,哎,沒辦法啊,天生就是一俗人啊,大家莫怪阿!離題了,咱繼續說重點啊,我看見趙子龍以一抵千,身受重傷了還身手敏捷,身邊的民眾演員不斷的倒下,倒下,一會工夫,趙同志就解決了曹操的部眾,殺出了一條血路,向劉備狂奔而去。然後又是一個大場面,曹操和桃園三兄弟的大場面,那其是一個壯觀了得阿,人,全是人,站遠點,像一群一群的小螞蟻一樣,密密痲痲,動著的,和躺著的,我聽著茅刺穿身體的聲音,看著關羽,張飛,趙子龍在人群中廝殺,不得不感嘆,真是力大如牛啊,可以跟武俠片相媲美,只是少了許多特異的武功而已!等把這幾個人的形象塑造的差不多了,也就完了,收兵了!

接著周瑜就出場了,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部電影刻畫的周瑜的,細心,有愛心,溫文爾雅,是史書記載的周瑜的形象!有周瑜了,就該小喬露臉了,當紅的台灣名模,嗲的我都想死的一個女人,我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男人爭相吹捧這樣一個女人,無論是氣質還是長相,我都覺得無法跟蕭薔比,兩個人根本就不在一個等級上,可是就是這麼一個女人,在混了十幾年的模特界之後,忽然就一夜爆紅了,所以我一直覺得娛樂圈真是一個謎,像百慕達三角一樣的謎!贊不說她是怎麼走紅的,只說她的小喬吧,演技我覺得實在是很一般,但是讓我深感欣慰的是,她竟然說話開始有點正常了,沒有讓我聽的雞皮疙瘩掉一地,也沒有打冷戰,算是一大進步吧,還有就是我看給馬接生的那段的時候,我還是覺得她太作了!再來就是孫尚香了,我不知道歷史是怎麼描寫這個女人的,但是電影塑造的是一個勇猛,有智慧的女人,還略略帶了一絲女人的調皮,但是我覺得被趙微演的有點嬉皮了,本人個人覺的她塑造的不是很成功

呵呵,再就是那八卦陣,大一眼看的時候,是驚嘆,是壯觀,但是在打鬥的過程中,顯的凌亂無章,個人英雄主義傾向太嚴重,為什麼擺陣呢,擺陣就是為了集合大家的力量,形成一個比團體加起來力量都要大的合力,可是電影為了突出英雄人物,擺陣的人都成了配角,只看幾個英雄在那裡打打殺殺了。最後再來說說曹操,這位歷史上能文能武,膽大心細,聰明絕頂的人物,為了統一大業而畢生努力的人物,在電影裡卻成了為一個女人而發動一場戰爭的酒色之徒,我估計導演可能一直想拍特洛伊戰爭,但苦於沒有機會,現在終於有一個古代戰爭題材的電影可以拍,就趕緊的發揮了一下自己的想像,移花接木來個國別轉換!曹操,雖然被很多歷史學家稱為奸雄,但是我個人算是比較推崇他的,能者上,皇帝能力不行,繼續下去只會民不聊生,還不能換個人噹噹了,人家有能力當好皇帝就說人不忠,什麼算忠?有能力也不能發揮就忠了?每個人,都要找個適當的位置發揮自己才能的嘛,要不多憋屈的慌啊!再者你看看曹操寫的詩,那文筆,叫個大氣啊。雖然人多疑了點,可是防人之心不可無阿,特別是在那麼一個不太恰當的職位上,不小心行嗎,隨時都可能被拉下馬的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