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地道戰觀後感

電影地道戰觀後感(一)

當你看到《地道戰》這個名字時,你一定會想到一條條四通八達、縱橫交錯的「地下街道」吧。1942年,日本鬼子經受不起持久戰的「折磨」,便像一條發了瘋的狗似的,撲向了冀中平原。當時日本人對我國人民實行了殺光、燒光和搶光的「三光」政策,所到之處雞飛狗跳、殘垣斷壁,到處是一片火的海洋。影片中主要有以下幾個人物:湯司令——敵人的走狗,人民的叛徒。山田君——一個自以為是、自高自大、窮凶極惡的「井底之蛙」。高傳寶——聰明、勤思考,有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老忠叔——捨己為人、顧全大局,以集體利益為重。

為了躲避敵人,大家剛開始挖一些很小的藏身洞,由於藏身洞只能藏,不能打,洞口只有一個,很容易被敵人發現。經過幾番修改,那小小的藏身洞搖身一變,不但能藏能打,還分為上下幾層。地道四通八達,由單個洞變成了家與家、莊與莊的「地道網」。地道洞口設計得非常巧妙,有的隱蔽在馬槽里,有的躲藏在鐵鍋下面,還有的挖在井壁上。地道里有陷阱和翻蓋,能夠防毒、火、水、土埋。有一次,當敵人發現了民兵故意留下的洞口,便下來查看,卻掉進陷阱里,膽小如鼠的敵人再也不敢下地道了,便用抽水機將井水灌進洞裡,水順著大家事先預備好的出水口又流回了井裡。

一次,當日本鬼子來到莊中時,發現四下里靜悄悄地,一個人也沒有。正當他們疑惑不解時,忽然從牆上掉下來許多磚塊,從中伸出了烏黑的槍口,敵人還沒明白怎麼回事就命葬黃泉了。剩下的鬼子紛紛抱頭鼠竄、落荒而逃,民兵們乘勝追擊,把敵人全部消滅了。原來民兵們在防禦上下了功夫:將普通的磚牆改成夾層牆,還將房與房之間搭上了梯子。民兵們打一槍換一個地方,有的隱藏在房頂上的煙囪上,有的隱藏在鑿空的石頭下,還有的躲在樹洞裡。敵人發現不了他們,只有挨槍子兒的份。當打掃戰場時,大家收穫著自己的戰利品——各種槍枝彈藥,每個人渾身上下都洋溢著勝利的喜悅。

最後在老區長的帶領下,民兵們將計就計,終於大獲全勝,不但炸毀了敵人黑風口的碉堡,還消滅了日本鬼子。當我看完這部電影後,我對日本鬼子深惡痛絕,日本人當時就像一條膨脹著野心的惡狼,想一口吞下冀中這塊肥肉。也許是他們太心急了,不但沒能「吃」下冀中,反而傷亡慘重,真是偷雞不成蝕把米。冀中人民用心血、智慧築成的這座「地下長城」,把日本鬼子打得落花流水、倉皇而逃,捍衛了自己的家園。

電影地道戰觀後感(二)

《地道戰》這部影片至今仍讓人百看不厭。影片智慧型雙全的高傳寶,一片忠誠的老忠叔,還有那個漢奸湯司令以及那個窮凶極惡的日本山田隊長,都在我的大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如片中的那如此動聽的音樂也如天籟,緊緊繞耳際,揮之下去。

1943年夏,高川保利用地道的翻口擊斃了混進高家莊的特務。日軍分隊長山田糾集了幾個據點的兵力進行報復,但卻被地道內神出鬼沒的高家莊民兵打得落花流水。日軍遭到抗日隊伍的英勇的反抗後,對高家莊的抗日武裝力量既怕又恨,想方設法要撲滅這股抗日的火焰。

以前氣勢洶洶的鬼子,現已抱頭鼠竄……我沒勝利了!振奮人心的歌聲響起來了,那催人奮起的旋律,那慷慨有昂的節奏讓我感慨萬千。

電影地道戰觀後感(三)

「地道戰,嘿,地道戰,埋伏下神兵千百萬……」當電影裡傳來堅定、雄壯的旋律,我心中不禁熱血沸騰,仿佛回到了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抗戰時期……

《地道戰》這部影片講述了1942——1944年間,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進行「大掃蕩」,冀中人們團結一心,利用結合了冀中人們智慧與力量的地道戰來消滅日本侵略軍的故事。()面對日本侵軍「殺光、燒光、搶光」的「三光」政策,他們毫不畏懼,利用百里長的地道和冀中人民的智慧、勇敢和力量,把鬼子打的驚慌逃竄、片甲不留。

看完這部影片後,我的感想很深。這些抗日前輩們英勇的打敗了一群又一群的鬼子,他們的精神感染了多少人!

有的人說地道戰中的地道是奇蹟,而我說冀中平原的勞動人民才是奇蹟!是他們用自己的生命捍衛了自己的家園!他們也在我們抗日戰爭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

我覺得冀中人民們那英勇頑強的鬥爭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面對著日本鬼子的「殺光、燒光、搶光」政策,他們臨危不懼,堅貞不屈,仍然英勇奮戰,趕走了侵略者。

《地道戰》給我們的精神是永遠不能磨滅的,作為一名新世紀學生的我們,就必須努力學習,汲取更廣博的知識,只有這樣才能保衛我偉大的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