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復興之路觀後感

電影復興之路觀後感(一)

上個月,學校組織全體黨員觀看了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復興之路》,看後影片,大家普遍認為這台音樂劇不僅是一台生動的舞台劇,更是國人一次豪邁激情的一次釋放。

這台大型音樂劇表達了中華民族厚積薄發的最強音。它以精彩、精煉、精緻的面貌展現在國人眼前,它帶給更多觀眾最震撼的情感衝擊和心靈激盪。觀看的過程中,我們更是被華麗真實的畫面一次次震驚。它又一次展現了中華民族自1840年鴉片戰爭到現在,中國人民生生不息、上下求索的奮鬥征程。

電影《復興之路》以高度的歷史概括和嶄新的藝術創造,生動表現了中華民族從1840年到2009年這169年的歷史。再現了中華民族在危難中崛起、在拼搏中奮進的光輝歷程,充分說明了是歷史和人民選擇了馬克思主義、選擇了中國共產黨、選擇了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走上了民族獨立和民族解放的道路,走上了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的道路,走上了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道路。20世紀是個變革的世紀。2002年11月8日,胡錦濤當選為總書記。2002年12月5日新一任的領導人冒雪趕往西柏坡學習考察。這是新一代黨中央對人民的承諾:我們將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居安思危是我們的傳統,憂患意識不會消失。

曾記否,2008年「5·12」汶川地震時那位耳鬢斑白的老人的背影;曾記否,那位老人的眼淚;曾記否,那老人在廢墟中一個個件事的腳步;曾記否,那一夜間花白的青絲;曾記否,那「多難興邦」的四個大字,激勵著多少中華兒女推動中華民族的再次騰飛。

猶在眼前,那鳥巢內澎湃;猶在眼前,那水立方魅力身形;猶在眼前,那雄壯國歌的奏響;猶在眼前,那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猶在眼前,那喜極的淚水;猶在眼前,那對伊辛巴耶娃、博爾特……的真誠的歡呼與祝福。

2009,由美國引發的金融海嘯衝擊著世界經濟;冰島已然「國家破產」;而中國卻保持著8%的進京增速。潘石屹說:「外國人,7、8月在幹什麼?躺在沙灘曬太陽。而中國人在幹什麼?乾工作,正在努力地付出自己的汗水。有這樣的國民,害怕什麼經濟危機。」是的,有這樣的手足兄弟,怕什麼經濟危機,怕什麼反華勢力,怕什麼台灣問題!中華民族可以淡然一笑,你敢!這小雨,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知興替而後何為?正如開頭的那句話——用歷史感悟未來!

《復興之路》讓我們重溫了中華民族170年所走過的艱巨曲折的民族復興之路,讓世人看著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是怎樣一步一步闖過於激流險灘,走向光亮的歷程。我為擁有一個正日益壯大起來的祖國而自豪!

電影復興之路觀後感(二)

《復興之路》這部電影主要記敘以前中華民族被許多國家侵略過,因為那時是封建社會,經濟不發達思想也不進步,導至種種的落後,因此,落後就要挨打。

那個年代,發生的事情有許多:甲午戰爭,武昌起義,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等等。這些戰爭讓炎黃子孫吃了很多敗仗,也吃盡了苦,並且簽訂了許多不平等條約。特別是《馬關條約》但還有很多的有志青年,學者等一些人堅決不放棄,沒有喪失信心,他們堅持不懈地努力著,最終把侵略者們都趕走了。10月革命的勝利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希望,在馬克思思想的指引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毛主席,周總理等幾位領導人的不懈努力和廣大人民民眾付出了許多生命而換來了1949年10月1日,偉大的新中國成立。但美國方面仍不肯罷休,便暴發了第三次世界大戰,但這場戰爭並沒有把我們擊潰。而且,從那次戰爭後,再也沒有哪個國家敢侵略我們了,反而都想和我們交上朋友。

1992年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以前的上海浦東是一片廣闊的田野。如今,到處是高樓大廈,這裡早已成為了全世界最有吸引力的貿易地之一。同時,世界500強之一的摩托羅拉公司也來到了這裡。此時,上海的寶鋼企業等一些大型國有企業都已成為了全國非常有名的公司。新中國的發展歷史真是太多太多說也說不完。

我非常喜歡觀看《復興之路》讓我更多了解中國發展歷史,同時更讓我開闊了視野。我覺得我們青少年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同時要更多更好地學習科學知識,長大後才能把祖國建設地更加強大、富裕。

電影復興之路觀後感(三)

在東方一片神奇的土地上,一顆璀璨的明珠經歷了千難萬險,正在熠熠發光。這就是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星期五,老師帶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名為《復興之路》,這部電影主要講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復興的進程,看完之後,我掩卷沉思,感慨萬千。

看了這部電影,我了解到了在過去,有多少戰鬥英雄們為了自己的子孫後代,拋頭顱,灑熱血呀!()如果沒有這些戰鬥英雄們,我們也許到現在還過著那種吃不飽、穿不暖、天天提心弔膽、躲躲藏藏的日子呢!

那些人民英雄穿得比我們差,卻有著不一般的愛國之心;吃得沒我們好,幹得卻樣樣都是大事。我們的條件與他們相比,簡直是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下。可是他們卻勇敢地抵抗八國聯軍,參與抗日戰爭。如果換了我們,別說冒著生命危險打仗了,也許我們連戰場也不敢上呢!

這些戰士們立下的功勞不僅僅是打仗,還有著許許多,比如: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是他們用鮮血換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是他們用鮮血得來的,甚至連我們胸前高高飄揚的紅領巾也是他們用鮮血染紅的呢!

《復興之路》告訴我們:有一種力量叫精神,叫理想。百年以來,這種精神、理想像不熄的火炬一樣燃燒著,會永遠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