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非誠勿擾觀後感

非誠勿擾觀後感(一)

記得以前國小的時候,老師總會在參觀活動後要求寫一篇觀後感,或者寫讀後感,總之,這感那感的特別多,當時真的沒什麼感覺,不知道啥叫感想!不過老師布置的作業還是要完成的,於是乎就有了很多莫名的感想!當長大之後,對很多事情有了真正的感想,可這時已經沒有人要求你寫感想了。謹以此篇紀念一下我以前的感想吧!

葛優同學的演技真的非常棒,出演的人物讓你感覺到親切、平和、真實!這不是一般演員能做到的!

看了非誠勿擾,感覺到了一種相親的快樂,屬於那種酸中帶甜,澀中帶甘,噴涌著淡淡的真情,流露著濃濃的人情!

小人物的心理刻畫得惟妙惟肖,真實可人。狡詐中藏著智慧,耍奸中露著善良,不痴情不盲目,不揩油不亂交,說話實在而又幽默,平平淡淡的語言中蘊藏著生活的哲理。真的很可愛!

雖然相親多次,但從來沒被騙過,對生活依然充滿熱情和希望。一直非常清醒的看待自己,不盲目求高,也不飢不擇食,看到可愛的也會垂涎三尺,看到變態的也會扼腕嘆息,一直非常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滿世界給自己尋找主人的主!

非誠勿擾真的給那些陷在相親漩渦里的未婚男女們一個好的啟迪,也給了他們尋找真愛的希望,也許你的七仙女(董郎)就在不遠的地方的等著你!

非誠勿擾觀後感(二)

一直以來都沒有機會去看馮小剛導演的08年賀歲片《非誠勿擾》,這學期恰巧老師給我們看了這部影片,看完後很是喜歡,喜歡馮導的馮氏幽默,喜歡葛優和舒淇的表演。不管是裡面的台詞還是劇情都叫人喜歡。馮小剛的影片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他的幽默和潮流。馮小剛式的喜劇所散發出的幽默氣息,是生活中的人們能呼吸到的親切,是人們的眼睛從媒體中每天能捕捉得到的色彩,是人們在緊張忙碌的一年裡放鬆之後釋放出的愜意,是一個平民用小資的視角憧憬的理想圖。

賀歲片,不僅僅是反映社會現象更應該有對未來的展望。《非誠勿擾》可以說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這一點。雖然影片以小品式的語言和戲劇捲軸式人物出場形式,講述三無海歸秦奮(葛優飾)網上徵婚故事。但是其中囊括現代社會人們對待婚姻、愛情、友情的觀念及對社會現象的沉思。

馮小剛導演選擇以海歸這一人物形象講述故事,是緊跟時代步伐的。隨著08的經融危機襲卷世界,許多在國外生活和工作的國人,都回國發展。這是社會現實,也是社會問題。以前人們一直以為海歸不是學富五斗至少也是才高八斗之流(錢學森),但現在是海歸數量不斷上升,而海歸的質量卻是在不斷下跌。空有好的名頭卻無充實的內表,敗壞海歸的形象,影響了整個社會的和諧和穩定。

三無海歸秦奮的網上徵婚是影片故事得以向前發展的前提,其中的網上徵婚詞「外表時尚,內心保守,要是還帶點婉約就更好了」。這正是現代青年對異性伴侶的標準。男人希望自己的伴侶既跟時代潮流又保留古典淑女的形象,體現出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人在思想上的改變,但是現代許多人戀愛婚姻一般只重外表,而不注重內涵,只為一時之氣,而不顧家庭、朋友,更有的搞婚外情而不承擔自己的責任,這些造成社會上的孤兒或者雙親二者只占其一得現象。影片中的現代比較流行的熱門話題未婚先育,三角戀等,這些對家庭,對社會造成的影響不正是現實的寫照嗎?這難道不是我們時代的悲哀嗎?這難道不是我們急需要解決的嗎?有多少人去想過,這些問題沒有解決又怎麼能構建起21世紀的和諧。

秦奮和笑笑應徵婚而相遇應該說是一種緣分吧。秦奮一眼就看上了笑笑,但笑笑此時心中早已有了他人,本來兩個人都知道他們不可能在一起,但是笑笑後來卻多次約見秦奮,也許是因為她內心孤獨,痛苦無人述說吧。多次相處笑笑發現秦奮是個好男人,是個可以託付終身的男人。而明知無望的舒淇何曾不想早日從這場錯愛中解脫出來呢?只是深陷感情泥潭的她根本無法自拔,葛優的出現讓她在絕望中看到了一絲亮光。葛優或許會是她感情新的寄託,或許和葛優的相處能讓自己忘卻過去的種種。或許在葛優的感情下,自己會對他的存在逐漸變得淡然。當然,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或許,是她對未來美好的希望。她也許在想,那個男人如此的傷害過我的感情,我對他已經沒有了愛,只剩下恨的時候,葛優這個對我好的男人難道還不是我感情新的寄託麼,難道我還不能從過去中解脫麼?()抱著美好的期望他們一起來到了錯愛開始的地方,北海道,在這裡結束過去,開始新生。有人曾經問過,愛的反義詞是什麼?恨麼?當我們已經白髮蒼蒼,突然遇到了年輕時曾經錯愛過的一個人,我們還會對他會抱有滿腔的憤怒麼?我想有的只是漠然,愛的反義詞是不愛,不愛了也就漠然了。

笑笑是第三者,她生活在無邊的痛苦之中,在北海道往日的甜蜜往事像放電影一樣一幕幕出現在眼前,實在無法走出回憶的笑笑最終選擇了自殺來解脫。影片在舒淇跳海的一剎那,幾乎讓觀眾都能聽到她心碎的聲音。為了救贖自己錯愛的感情,她耗盡了自己的所有。如果沒有葛優的出現,沒有這個希望,也許隨著時間的流失這份感情可以逐漸淡忘。但這份遲來的感情徹底將她擊垮了,面對她的只有經歷生死,經歷過生死不再天真,只有這樣的洗禮才能讓她徹底解脫出來。

影片中北海道三日游的故事情節對我來說是最感動人心的。秦奮在醫院裡看救上來的笑笑時說:「哥知道你苦,有哥在,不怕。」笑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這很感人。不管是去「三姐妹」酒家還是最後對友人說的「我缺的不是錢,使朋友。」道出了現代大學生的心聲。人常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但是現在的社會是黑暗的,學校里也是如此。同學之間不是相互算計就是性格不合。這樣下去社會不會有冷暖,社會不在有春天,人將會成為自己的工具。人生苦短,匆匆寒暑,轉眼一生就過去了。三姐妹已人老珠黃,物是人非。中國現狀又如何呢?三十年,中國在飛速的發展,同時也在以同樣的速度遺留問題。這是社會隱患,社會保障體系的不健全,社會自然災害預警不及時等等。我們國家怎樣解決,如何解決,我們在笑過之後反思。

我們說電影故事來源於生活,但又高於生活。用生活點的給我們對社會、人生的思考。作為當代的大學生我們明白21世紀是我們的舞台,我們要要用自己的知識和雙手為祖國、世界的和諧作出自己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