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感動中國2013觀後感

感動中國2013觀後感(一)

林俊德,是中國工程院院士、總裝備部某基地研究員,也是我最敬佩的人。

林俊德入伍52年,參加過我國核試驗全部任務,為國防科技和武器裝備發展奉獻了畢生精力,在癌症晚期,依然以超常的意志力工作到生命的完結。

林俊德的中學和大學都是靠政府助學金完成的,大學畢業後,他被分配加入核試驗研究。由於核爆炸具有極大的破壞性,測量儀器的研製一直存在很大難度,林俊德根據當時的實際情況,獨立創新製作了鐘錶式壓力自記儀,為測量核爆炸衝擊波參數提供了完整可靠的數據。在之後40多年的科研生涯中,他先後獲得30多項科技成果。

2012年5月4日,他被確診為「膽管癌晚期」,為了不影響工作,他拒絕了手術和化療。5月26日,因病情突然惡化,他被送進重症監護室。醒來後,他強烈要求轉回普通病房,他說:「我是搞核試驗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現在最需要的是時間。」

林俊德住院期間,整理移交了一生積累的全部科研試驗技術資料。5月31日上午,極度虛弱的林俊德先後9次向家人和醫護人員提出要下床工作又講出了那句「我們搞核試驗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於是病房中便出現了震撼人心的一幕:不久於人世的林俊德,在眾人的攙抬下,走向了辦公桌,為他的生命譜寫最後的華麗。

5小時後,這位軍人完成了生命中最後的心愿。

臨終前,林俊德要求:把我埋在沙漠。大漠。烽煙。馬蘭。平沙莽莽黃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劍河風急雲片闊,將軍金甲夜不脫。戰士自有戰士的告別,你永遠不會倒下!馬蘭,一種在「死亡之海」羅布泊大漠中仍能紮根綻放的野花。坐落在那裡的中國核試驗基地,就是以這種野花來命名的。

感動中國2013觀後感(二)

2013年3月4日我校組織了全體師生觀看2013感動中國的感人事跡的頒獎晚會,我是擦著眼淚和孩子們一起看完的頒獎晚會,每一個感人的事跡都觸動了我的心靈,給年輕教師的我深深的上了一節教育課,我的內心仿佛受到了激烈的撞擊與神聖的洗禮,在感動與眼淚交織的背後,我收穫的不僅僅是文字上的樸實與感動,更多的是內心中無法言喻的那份震撼與動容。

生活中有太多的浮華和誘惑,…當物慾的強光讓人迷失,當財富與權力霸占一席之地,當社會的價值取向被影響……靜下心來聽一聽這些人物的故事吧,他們用自己的生命熱忱讓你我重拾感動與感激之情,撥動你我心靈深處最柔軟的那根弦。

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長使英雄淚滿襟--羅陽

如果你沒有離開,依然會,帶吳鉤,巡萬里關山。多希望你只是小憩,醉一下再挑燈看劍,夢一回再吹角連營。你聽到了麼?那戰機的呼嘯,沒有悲傷,是為你而奏響!

我想,這一刻,有很多人淚落,為了他們平凡而偉大的事跡。我想,這一刻,有很多人激情澎湃,為了心裡蜇伏許久的豪情。

孝更絕倫足可矜--陳斌強

小時候,這根布帶就是母愛,媽媽用它背著你。長大了,這布帶是兒子的深情,你用它背著媽媽。有一天,媽媽的記憶走遠了,但愛不會,它在兒女的臂膀上一代代傳承。

在2013年度中感動我的人還有很多,有最美麗的女教師張麗莉:有孝子陳斌強:……其實生活中還有許許多多的人用那一點點小事感動著我們,也感動著他人。放下內心的浮躁與躁動,去感受這些和你我一樣的平凡人而卻不平凡的事跡。正是有了他們世界才會更溫暖。其實我們無需多偉大,我們只需付出一點責任之心、一點愛心、一點感恩之心,來回報社會,回報家人就足夠了。其實人生命的長短並不重要,重要的在於內涵,在於你走的過程。正如一首歌手汪峰唱得那首歌「怒放的生命」一樣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象矗立在彩虹之顛就象穿行璀璨的星河擁有超越平凡的力量曾經多少次失去了方向曾經多少次撲滅了夢想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讓我們一起放飛夢想,超越自我,讓自己生活的更有意義!

2013倡導正能量!這次讓我深深的意識到了孝順和行善是最不能等的事情,自己所要追求的夢想必須立即行動,身體和靈魂必須有一個在路上!加油!在欣賞別人的感動同時,更要學會感動自己,在生活中、工作中、學習中,努力感動自己,幸福快樂生活。讓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展示我們不平凡的力量吧!

感動中國2013觀後感(三)

昨晚8點,中央電視台一套播出了《感動中國2013》。()在經歷了一年之後,它又和我們相見了。

在這裡,有為自己的戰友守墓幾十年的陳俊貴,有核潛艇專家黃旭華,有已98歲高齡還為病人看病的胡佩蘭,還有原本是百萬富翁的段愛萍,為了改善自己的家鄉,最後沒有房子住,流落街頭,還有……

這裡最讓我感動的是劉盛蘭和姚厚芝。

劉盛蘭,89歲,在他73歲時,他偶然看見一條救助新聞,從那以後,劉盛蘭就開始捐錢,他將微薄的工資捐出後,他就開始在集市上撿菜吃,過著貧窮的日子,被他捐助的學生都以為他是位富翁。劉盛蘭雖然生活艱難,但仍想著去幫助他人,這種無私的行為真是大愛無邊。

還有姚厚芝,她今年39歲,患有乳腺腫瘤,她為了她的兩個孩子,繡了6.5米長寬0.8米的《清明上河圖》。這幅圖共有127萬針,姚厚芝每天繡17小時,繡了三年多,才把它繡好,她的手上磨出了老繭,她就是為了供孩子上學,最後她竟然連獎盃也拿不起來,這是怎樣的堅持啊,愛就這樣被一針一線的繡在了圖上,這種愛的行為打動了我,我也被這偉大的母愛所深深震撼。

這些人都非常的平凡,但他們卻用愛心、善舉使自己變得不平凡,他們感動中國的行為中凝聚著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他們是我最好的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