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鋼琴師觀後感

鋼琴師觀後感(一)

今天,我們在學校看了一部電影——《鋼琴師》。

主要講述了:影片講得是德軍想侵占波蘭,於是,德軍向波蘭發起了進攻。有一天,鋼琴師正在彈鋼琴,轟的一聲,德軍開始轟炸,德軍想把波蘭變成廢墟,然後讓猶太人做苦工,猶太人想反抗,可是打不贏德軍,被他們殺了。後來,鋼琴師和猶太人被關進了一個集中營裡面,在幾個朋友的幫助下,鋼琴師逃走了。

鋼琴師之所以能逃走,是因為他非常的機智,勇敢。我以後也要像鋼琴師一樣,面對事情要沉著冷靜。而且多學幾門手藝,他們總會派上用場。

鋼琴師觀後感(二)

父親、鋼琴、音樂、愛鑄就了他的一生,一位偉大的鋼琴家,一種淡淡的哀傷。

剛開始看《鋼琴師》的時候,大衛的一頓瘋癲讓我感到煩躁,可是當大衛回憶起自己的童年,當他演奏起那首蕭邦的曲子時,鋼琴曲的那種美感突然引起了我的注意力,讓我有了繼續看下去的興趣。

我認為大衛的一生有著一種淡淡的哀傷,父親對他有著一種變態的愛,一個「小提琴的故事」父親將自己對音樂的熱忱強加於他身上,使得年幼的大衛從小就必須承受著來自父親的壓力,但也正是因為父親這種偏執的愛使得大衛醉心於音樂,讓音樂完全占據了他的全部生活。

正是因為對音樂的熱愛使得大衛與父親反目,背井離鄉到了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對音樂的熱忱讓他完全投身於音樂,可是又無法擺脫與父親之間反目的心理壓力,那種眾叛親離的情感缺失使得他對音樂近乎瘋狂,以至於最後精神崩潰。

妻子吉蓮的出現給大衛的生活帶來了光明,與吉蓮的愛和婚姻改變了大衛的生活,再一次演奏會的成功更為大衛走出自己的陰霾提供了動力。

本片以大衛的回憶為主線,從小時候,到倫敦求學,到精神崩潰,到重新登台,這中間音樂起了重要的作用,大衛的一次次登台成為全片的線索,優美的鋼琴曲成為影片的靈魂。

影片中很多場景給人很強的視覺與聽覺衝擊力,看完這部影片,對影片中的一些場景印象很深,大衛在雨中跑入餐廳的狼狽,崩潰的他在眾人面前彈奏時的自信;結婚時蹦著,跳著,像孩子般的自由和幸福這些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

天才的成長總是充滿坎坷,而天才的隕滅更是讓人心酸與嘆息,這正是大衛一生的真實體現,無法釋懷的父輩的希望,心中懷著對夢想的追求,叛逆與夢想,讓這個天才少年大衛在到達音樂的頂峰的同時卻也進入了人生的低谷,但是最後大衛的婚姻與愛情又為這位天才悲哀的一生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無論是從情感的表現還是從音樂的使用來看,《鋼琴師》這部影片都堪得上是一部經典之作,能獲得奧斯卡獎項也是必然。

鋼琴師觀後感(三)

《鋼琴師》是在我記憶中留下比較深刻印象的一部電影,片子大概要三個小時,我看的幾乎忘了時間,直到電腦自動關閉,納粹、逃亡、男人、女人、那個世界、離我太遠,卻又很近。我只能任憑自己跟著主人公一起逃亡,在那裡除了活著。其他什麼都失去了意義,看完這部電影,內心感到無比的糾結,人性的光輝,為什麼總是在泯滅時閃現。《鋼琴師》給了我一種心靈上的洗禮,很感激為這部片子付出努力的人們。

戰爭來臨的時候,每個人都劫數難逃。鋼琴師也不例外。曾被鮮花和掌聲包圍的鋼琴家,從音樂迷夢中跌落下來,淪落凡塵可憐的藝術家不忍看到家人被飢餓和貧困擊倒,忍痛賣掉了心愛的鋼琴。出於同樣的理由,這位首屈一指的鋼琴家不得不在無人喝彩的小酒館中彈奏。有時,琴鍵敲擊聲還比不上錢幣的叮咚悅耳。然而災難才剛剛開始。很快,混亂的猶太區也不容許他們繼續生存。大批的猶太人即將被送上火車,生死未卜。在上車的前一刻,一位老友救了他,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因為死亡固然可怕,至少還能與家人相擁。離開了群體的個人生活在無望的恐懼中,是一種莫大的精神折磨。

鋼琴家暫時逃離了猶太死亡之旅,成為一名建築工人。()但即便每日的工作又髒又累,還是無法擺脫死亡的陰影。身邊的工友一批批的死去,哪怕是最微小的一個暗示,也可能當場招來殺身之禍。工人們在暗地裡醞釀暴動,而鋼琴家再次幸運的逃出了魔窟。

擺脫了疲憊的肉體折磨,又進入了飢餓和囚禁的地獄。由於他猶太人的特殊身份,他不停地隱藏在變換的建築中,耳邊傳來隱約的槍炮聲,那是工人們暴動的信號,他為自己苟且偷生感到羞愧,但畢竟,生存是美好的,哪怕在飢餓和恐懼中苟活著。

之後鋼琴家象個野地的幽靈,落魄而憔悴。他每天都在廢墟中尋找可存活的食物。當他終於找到了一隻罐頭時,德軍來了。鋼琴家再遇險境,只得閉目等死。當聽說他是位音樂家時,頗有修養的德軍將領帶他來到鋼琴前,要求他彈奏一曲。那是怎樣一種落差啊!枯瘦如柴的手臂游移在琴鍵上,額前的亂髮覆在眼前,一個落魄如鬼的人形坐在高貴的鋼琴前,就在前一秒,撫著琴鍵的手還在為一點食物而不擇手段。可是音樂是一種神奇的東西,他被一點一點喚醒。身體慢慢地挺直,雙手也由遲疑轉為行雲流水般旋轉。很快,他就與琴融為一體。在黑白的琴鍵間,那個消失的鋼琴家又復活了。而音樂也經過災難的歷練而更加純潔,更加打動人心。德軍將領也在其中,他默許了這個不凡生命的存在,並為他提供食物。

當重重磨難過後,雲開見日。鋼琴家重又優雅地在華麗的大廳里演奏音樂。生命中所有如花的美麗綻放,一切陰霾不再。可電影的故事是否真的存在?現實中的鋼琴家會這麼幸運嗎?而那些如草芥般瞬間消亡的普通民眾呢?除卻戰爭,人的生命是否也在經歷著優勝劣汰的殘酷淘汰呢?我不得而知。但至少,由此,我感到人類的渺小,也感到人性的卑劣與偉大。當繁華過眼,灰飛煙滅時,只有人類精神的矍矍之火還在宇宙的上空飄蕩迴響。這,該是不滅的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