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高考1977觀後感

高考1977觀後感(一)

1977年是文化大革命剛剛結束的一年,孩子的學習被整整耽誤了11年。大學生都是千里挑一,不,萬里挑一。這還不包括無法參加考試的孩子。有些孩子,學問不少,一肚子墨水,卻因為出身問題而無法考試,這些孩子的命運都掌握在一枚小小的圖章上,這圖章好比皇上賜的尚方寶劍,蓋與不蓋都關係著一條生命的發展和前途。

為了考試,學生們付出的不只是汗水,和淚水,有時還有血。電影開頭的呢個場面令我們大多數同學都難忘。呢個被大家稱為「小根寶」的小孩。一副小小的身板,卻參加了呢個啥玩意兒的「背重高考」,一人為了參加高考背起了300斤重的袋子。到後來實在堅持不住,在終點前半米處倒下了。大夥都被他感動了,臨時決定改變規則,將終點線搬起,向後移了一米,讓他參加了高考。他還因為不能考試而悶悶不樂上吊自殺。

知足吧,起碼我們不會因為出身而不能參加考試,想想1977年的同胞們,我們有什麼資格說累。更沒有資格說什麼書本枯燥乏味。在那個年代看書是一種福氣,上課跟是夢中的事。

沒有人給他們布置作業,也沒有人逼他們學習,是他們自己選擇了學習,選擇了高考。當我們毫無意義的咒罵中考時,1977年的學生卻在努力的學習,以學為樂是我們當代學生難以做到的一點。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高考1977觀後感(二)

昨天晚上看了電影高考1977。

1997年是高考恢復的一年,也是給人映象最深刻的一年。1977的高考是改變個人和國家命運的趕考。在1977年之前,許多來自北京、上海等地的知識青年上山下鄉。在那種條件下,沒有任何的複習資料,但是人們的複習熱情沒有因此而減少。在影片《高考1977》中,描述的就是這些知識青年面對高考恢復時,所發生的事。

在影片中,當人們得知高考恢復時,所有的人似乎都看到了希望。但是,要去參加高考的人,必須要有推薦表才可以。所有的人都在爭取著推薦表。雖然,在這過程中小根寶不幸的死了。但是,老遲最終被他們所感動。支持所有的人去參加高考,而且在他們有困難的時侯,還幫助他們。雖然求學的過程是曲折的。但是最終的結局是完美的,有的人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學。

現在高考已經持續了30幾年。有許多人通過高考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的我們複習時,環境是多麼的好,複習的資料又是那麼的齊全。然而,現在有的人複習的熱情卻不像以前。我們是否應該反省一下。我們讀了這麼多年的書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將來考上理想大學,再找到一分好的工作。如果我們現在整天的無所事事,那等到高考成績下來時,我們就會後悔莫及了。所以,我們要向影片中的人一樣。不畏任何的艱險和困難,為著自己的夢想一直拼搏。

高考1977觀後感(三)

前幾天我去電影院看了《高考1977》這個電影。看了之後,感動頗多。

那個年代,想讀書是多麼的困難,不讀書就只能永遠留在農村種地,無法發揮自己的光和熱,無法去實現自己的理想!都是知識分子,落魄到那個地步,真的很可憐,這也是十年內亂帶來的惡果之一。幸好鄧小平同志積極提出恢復高考,那些想讀書的青年人才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價值。

劇中最令我感動的地方就是當他們得知可以參加高考之後那種激動,那種對知識的渴望。()我們這代人,吃得好喝的好,但是卻沒有那種對知識的渴望,上學也完全是被家裡逼的,談到高考更是怨聲載道。但我想,如果你看了這部電影,你也許會喜歡高考。雖然它有很多很多的缺點,但是目前它是唯一適合我們國家的選拔制度。試想一下,如果現在還是當年那種的推薦制度,上大學要靠政治背景,我們現在多少人還能上得了大學了?所以,我們每一個大學生都要珍惜現在的機會,好好利用大學裡面的資源,儘可能的去多學習科學知識,為我們的祖國,為我們自己的未來奠定好基礎。

電影裡面的愛情也讓我思考了很多。陳瓊願意等,但是現實很殘酷,每個人都要面對,他們面對的就是那個時代的保守觀點。現實社會中,浮躁的人太多,想在一起就在一起,想分就分,想要找到電影中那個年代純真的愛情,真的太難了。

最後要說的就是導演和演員的出場。孫海英是我比較喜歡的一個演員,很成熟,很有魅力。他的激情燃燒的歲月讓我感動了很久很久。周顯欣,很漂亮,對她我不太熟悉,但是很支持這種新演員,希望可以走的更遠啊。

希望以後這種組織看立志電影的活動可以更多,更好,讓我們大學生活可以豐富些,讓我們思想可以更加深入,不能再那麼膚淺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