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歌舞青春觀後感

看完了這部影片,我那顆隨著情節而上下起伏的心安靜了下來,我被深深地吸引,這是毫無置疑的,不僅僅是美妙的音樂,激情的舞步,還有電影本身所透射扯得本質,是青春的活力、激情和深厚感情。作為一名大學生,沒有督促,沒有老師的壓力,我們是很自由,可是我們又把這些自由放在了哪裡?整天的電腦遊戲?整天的言情·虐心電影,永遠淘不完的漂亮衣服。回首我們問問自己,難道這就是我們的青春?還是若干年後,有所感悟,再重走一回自己的青春路?

《歌舞青春》是一部美國校園電影。它以青春為主線,將一群高中生的青春激情表現地淋漓盡致。充滿活力的青春,真摯的友情,珍貴的親情,令人忍俊不禁的小聰明,熱烈的舞蹈,動人的歌聲,還有關於嫉妒關於代溝。年輕的一切都在展現。我們的青春,本該這麼明亮,不是麼?簡單、熱鬧、活力,不需要晦澀的語言和畫面,有時候一切就可以那麼純粹,青春不會是灰暗的、無望的,只要我們願意,青春可以是彩色的,可以唱歌、可以跳舞,一切的一切都值得我們去讚頌。

它之所以讓我回味無窮,出了朗朗上口的流行音樂外,還在於該劇展現的健康向上的價值觀呵富有教育意義的主題——鼓勵青少年堅持追求自己的夢想。影片正是以歌舞這個世界性的語言,鼓勵青少年相信自己,完善自己,勇敢的激發自己的潛能去追尋夢想。這不正是我們青少年所應該追求的嗎?

也許,在大家眼中,你是一個學習機器、科學天才或只是一個普通的,默默無聞的人,但這並不是你的唯一面目,你是全面性的。在你的潛意識裡卻是喜歡唱歌、跳舞或繪畫的。在所有人的眼中,你不可能去唱歌、跳舞、繪畫,那是因為你從未嘗試過,而且他們認為你肯定做不好這些,簡直像在開國際玩笑,他們覺得你應該回到你熟悉的領域,那裡才是你的歸屬。當面臨這樣的情況,你會怎麼辦?放棄,還是尋夢呢?

在你追求夢想的時候,無論是第一步、第二步,抑或是最後一步,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你心身俱疲時,「我不行」、「我不是那塊料」、「他們會笑話我的」……諸如此類的消極想法會不斷自然萌生,難道就要因此放棄嗎?要知道,這些只是客觀原因,微不足道的!難道,你真的無能為力了麼?你,甘心失敗麼?

不!當然不!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巨大的鑽石寶藏,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巨大的未知,同樣每一個人都可能創造一個巨大的奇蹟。但是由於諸多俗事的纏繞,人心被蔽於渾濁的俗世中,人也就失去了創造奇蹟的可能,放棄了他們巨大的未知,而隱卻了許多光芒。潛能,就是被人放棄的一種巨大的未知,是被人所忽視的鑽石寶藏。這種極昂貴的生命資源,只要善加利用,可獲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不要為自己找藉口,不要在多年後後悔!

它是我們年輕人身影的投射,我們的青春,就只有這麼短短的一瞬間,要做真正的自己,就要放飛夢想,做一隻自由的飛鳥,不讓任何事情牽絆自己,激發「沉睡」已久的生命潛能,歌舞自己的成就。所以請你把我好青春、珍惜好青春!它將在我們得生命旅途中畫上燦爛光華的一筆,青春將使我們的生命散發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