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黑白記憶觀後感

黑白記憶觀後感(一)

《黑暗中的舞者》,一聽就是一種黑暗的世界,讓人感到黑暗的窒息。也許會有人認為在無盡的黑夜裡等待虛幻的黎明本就沒有任何意義,但這就是人類關於生命的執著和立於生活的信念。影片中有一種人類最普遍的情感與最溫柔的情懷,感人至深,催人淚下——那是一種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母愛

女主角莎蔓的堅強的女性形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於家族的遺傳,莎蔓的眼疾越來越嚴重,甚至會失明。但是她毫無怨言,有條不紊地經營著自己的生活,在暗地裡為兒子攢錢,自己無時無刻把手裡剩下的錢藏起來,只為兒子的眼睛能夠好起來,徹底地擺脫眼疾。當艱苦的日子來臨的時候,她的臉上總是呈現出一種似笑非笑的笑容,她是多麼的平凡啊!她能夠安然的面對周圍的一切。

母愛是偉大的!我們從小時候開始就在享受著這份偉大的母愛,但是我們有時候會把媽媽的囑咐當成是刺耳的嘮叨聲,有時候會把媽媽的責罵當成是媽媽對我們不好……熟不知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媽媽對我們的愛啊!只是我們還理解得不夠透徹而已……母愛像一股清涼的風,在你有煩惱時,它會輕輕地撫慰著你的心;母愛像一顆甜甜的棒棒糖,在你不開心時,它會讓你得到應有的甜蜜;母愛像一個美麗的笑臉,在你遇到困難時,它會激勵著你,讓你勇往直前……

莎蔓對音樂有著濃厚的興趣,影片中莎蔓一直純真地活在自己臆造的音樂劇世界裡,在那裡她是踢踏舞大師的女兒,裙裾飛揚,歌聲歡暢。在音樂劇的奇妙世界裡她忘卻現實生活中工作的勞頓、失業的痛苦、法庭上的羞辱、監獄中的孤寂、臨刑前的恐懼,在音樂中她化解了一切現實中的磨難,享受著自己的理想世界。甚至在電影的最後一幕,莎蔓套著繩索被綁在絞刑支架上時,當知道兒子手術成功時她擺脫恐懼再一次高歌:「我從不孤單,這不是最後一首歌……」當歌聲戛然而止時,生命如風飄逝。同時莎蔓也是善良的,在即將上絞刑台時,在完成給兒子治病的夙願之後,她選擇放棄自己的生命捍衛死去的比爾的尊嚴。

黑白記憶觀後感(二)

5月28日的下午,學校領導組織全體師生在操場觀看了一部警示教育片——《黑白記憶》。影片講述四位青少年由純真的中學生墜入吸毒、販毒罪惡深淵的驚心動魄的故事,給我們廣大青少年學生敲響了抵製毒品的警鐘。

一個清純少女陳默默在依次偶然發現了媽媽居然是個吸毒的者。之後父親也吸毒。因為吸毒,她母親變瘋後失蹤,杳無音訊,父親被抓進戒毒所,在高牆內度殘生。一個原本美好的家庭破碎了,未成年的默默失去了家庭的溫暖,失去了父母的關愛,她毅然剪掉了長發而離家出走,來到異地開始了漂泊的生涯。也拉開了自己不幸的人生序幕。之後,她認識了一個叫黃老大的人,請他找工作。在那裡,她先後認識了林小宇、李通、肖曉曉,他們都是因為受不住誘惑,沾上了毒品,為了向黃老大買毒品,他們去乾一些法律不容忍的壞事,最後成為黃老大販毒的「騾子」。林小宇在一次「人體藏毒」中,在胃裡藏了250克,悲慘的死在醫院裡,李通也因為忍不住毒隱的發作的痛苦,跳橋身亡。最後陳默默和肖曉曉知道自己不能再錯下去,就去公安機關自首了,在他們的極力配合下,黃老大被抓獲,判了死刑,人們大快人心。

影片結束後,我的心重重的顫抖了。《黑白記憶》給我帶來了略顯沉重,卻十分有必要思考的問題。

影片中的四位青少年的悲劇,振人心魄,讓人警醒。美好的花季年華竟然被毒品一步一步的吞噬。人的良知也因此被抹殺了,人的渺小,生命的脆弱令人感慨。

毒品啊!毒品,你這個白色的幽靈,你拆散了多少原本美滿和諧的家庭,你催毀了多少原本年輕鮮活的生命,你葬送了多少原本燦爛輝煌的前途,你可以使一個原本善良純真的人變成一個殺人的魔鬼。毒品啊!毒品,你害人、害社會不淺啊!同學們,毒品千萬碰不得,一旦碰上,就很難戒掉,甚至死亡。尤其是青少年,辨別是非的能力不強,像一張潔白的紙,沾上什麼,就會染上什麼。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青少年交友一定要慎之又慎。為了不沾上毒品,我們不能去一些營業性的迪巴與歌廳,為了避免吸毒,我們首先不能吸菸,因為吸菸是沾上毒品的開端,我們應該增強對毒品危害的認識,樹立堅強的意志,加強法制教育,加強品德修養,遵紀守法。面對毒品的誘惑,我們堅決說不。我們應該讓青春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而不是成為令人無法承受的痛,令人不堪回首,令人潸然淚下的記憶。

黑白記憶觀後感(三)

第一次與好同學工觀電影,交通取樂,共鳴一致。看了《黑白記憶》這場電影,叫人毛骨悚然,回想起來,記憶猶新,感受良多。所謂《黑白記憶》播放的內容就是一個女成年人回憶她小時候,她媽媽吸毒,導致瘋了而離她而走,最後被迫離家出走,就在社會上認識了幾個男生,追後也染上了毒品,無奈受黃大剛控制,做販毒。()他們後悔莫及,終於做出決定——揭穿販毒者。

青年人思想不成熟,容易受騙,受不良誘惑或好奇心所驅使,如果不及時防微杜漸,往往會因一念之差,釀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劇,就像電影中的她——陳默默,離家去走後與一位名叫李通的男生到營業性歌舞廳娛樂,有另一位男生對她講了許多花言巧語,吃了一粒圓形狀而藥效特為刺激的藥丸——搖頭丸,從此以後,默默就踏上了黑暗之門,而且是永遠關閉的。之後,當她發毒癮的時候,是那麼惡劣的動作,她是那麼的難受,生不如死。看毒品像是可怕的魔鬼在吸蝕她,控制她,叫她無法忍受!毒性發作時,簡直走進地獄。和它的兩個男生都是毒性發作,忍不住的去以自殺了斷了,另一個因胃破裂而致命。種種悲劇,既叫人驚心,又叫人可惜,美好的家庭被毒品一毀而支離破碎!都因毒品而家破人亡。所以,毒品可千萬不要去試,否則悲劇如此。

然而在生活上也同樣與毒品一樣可惡的「法輪功」,多少人因「法輪功」而命喪黃泉,有的人因煉了「法輪功」,連自己的母親也親手殺了,或是母親連自己女兒也殺了,還說了,是幫助她女兒解決痛苦。「法輪功」是迷住和控制人的思想而去做出殺人的悲劇。同時,還有中學生染上了「網癮」,被「網癮」所吸引了而在網咖上惹是生非,私人的事也不例外,不良行為和嚴重不良行為也學會而去做,嚴重影響了學業,從此浪費學業。

這樣的悲劇壞事,誰都不願意發生。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遠離毒品,不要享受一時痛快而毀了一聲。人要愛自己的生命,對於世界上問題複雜,我們要學習,明確不要最終說嘆氣,做出了挽回不了的事,就所謂的「馬到懸崖勒韁晚,船到江心補漏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