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後天觀後感

後天觀後感(一)

今天,上課時老師讓我們看了一個名叫《後天》的電影。

講的是因為人類對地球污染太大,最終得到了大自然的報復,一些地方下起了很大的冰雹砸死了很多人,一些地方颳起了龍捲風,還有一些地方發生了海嘯。

當我看到的這種情景的時候不禁嚇一跳,災難好可怕啊,當時連動物也焦燥不安的,不停的叫著,因為動物有預感,它們知道災難將要發生,而知有人類不知道的,該幹什麼還幹什麼,完全不知災難要發生。

當時他們還興致勃勃地開著舞會,完全沉於幸福之中,哪知外面已烏雲滾滾,閃電一個接著一個,好像要把天劈開,陰森的恐怖至極,就像可怕的森林。

當人看到時,只見遠處的不知什麼咆哮起來一下子飛出幾丈高,咆哮著發起進攻,啊龍捲風來了,一下就毀了幾十座房子,它像發瘋似的兇殘地向人們捲來,人們頓時驚慌失措,看到幾萬丈高的龍捲風,嚇傻了只知道逃命,遠處的兩個龍捲風漸漸地合二為一,更兇猛了,把汔車一下吹到幾丈遠,它咆哮著,來找人類報仇了。

人們都看著兇猛的龍捲風,不明白是怎麼回事,看著被吹塌的房屋一時之間都嚇傻了。

大自然不給人類一點喘息的機會,海嘯發生了,大海變的波濤洶湧,當時還下著雨,人們都躲進了圖書館避雨,而這時的大海一浪比一浪高,最終瘋狂地朝人類住的城市發起進攻,它是那麼的凶,飛快地向人類逼近,人類嚇得什麼也顧不得,只是逃命,但還是不少人結束了生命,大海頓時吞食了整個世界……

看完這個電影後,我知道災難多麼可怕,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地球,不讓它受傷害,大家一起行動起來保護吧。

後天觀後感(二)

有沒有感覺到我們的生活環境有何變化?猶記得去年是11月5日下了第一場雪,而今年,直至現在已經12月了,依然不見雪的蹤影。越來越溫暖了,不是嗎?其實作為一個北方人來說,我更喜歡這樣的暖冬。可是暫時的舒適背後是否隱藏著危機呢?對於這種明顯的變化,不知人們是否有所思考。

最近看了一部很好的電影,片名叫《後天》。它是美國今年暑期的一部大製作科幻片。該片講的就是氣候變暖的始因---溫室效應,帶給人類的巨大災難。該片的切入點是:一位古氣候學家發現並預測了溫室效應引起的持續全球變暖將使北極積雪迅速融化,而地球為了自我調節直至回歸平衡,會進入冰河期,人類將在最後一個冰河期生存。可是他只猜對了結果卻估錯了時間。因為這場災難不是在若干年後,而是現在。

就在後天預測成真。柚子般大小的冰雹襲擊了東京,一位極普通的日本上班族前一秒還在和妻子談話,後一秒已被冰雹砸倒在地;地處熱帶的南亞次大陸竟然被大暴風雪所覆蓋;冰川融化後的巨浪把整個洛杉磯撕裂殆盡。最令人震撼的是紐約市「速凍」前後的畫面:沖天巨浪狂湧進紐約市,自由女神被淹沒了,萬物瞬息沉沒在汪洋之中,一艘萬噸巨輪竟然被衝進了樓宇之間,而轉瞬間,氣溫驟降,浩瀚汪洋之中的紐約又變成了一個冰封世界,茫茫冰原上只剩下了自由女神的頭像,象徵著人類文明的紐約城大半永入冰雪之中。

看過影片,那可怕的場面真使我有一種十分強烈的感同身受的懼怕。原來人類和人類所創造的一切在大自然面前是如此的渺小!全球變暖帶來的危害將是比起其他任何威脅人類生命安全的恐怖事件或突然到來的天災人禍更能迫使世界上所有國家的人聯合起來,拯救地球的大問題。

現在真的不得不關注和憂慮這個大問題了。一項嚇人的統計令人震驚:2003年,歐洲有將近2萬人死於氣溫過高。不難想像氣溫的增高將給我們帶來什麽!陸地將被淹沒,生物將要死絕,我們那些美麗的自然景觀將要消失殆盡,地球上將大肆肆虐著各種各樣的疾病------真到那一天,我們將何去何從?

影片中主人公們在避難時,一個黑人男孩說:「嘿!那邊有一些稅收條例和法律條文,讓我們燒了取暖吧!」在美國,法律是神聖的,而在那種關頭,它算什麽?它的利用價值只是在於承載它的那些紙,那可以使火燃燒的材料。想想美國總統布希的環境政策吧,他拒絕在「京都議定書」上簽字,因為會影響發展經濟,去絲毫沒顧及到將帶給環境的惡果。真到災難降臨的那個時候,那起到維護社會基本秩序的法律條文和稅收條例還能保護經濟的發展嗎?別提經濟了,他為人們提供的只是維持生命的那一點點火焰!——影片中更為諷刺的是因為北部寒冷,大量美國公民往南部城市撤離,而南部城市大量的美國人來到墨西哥尋求避難,面對緊閉的邊境大門,美國人甚至丟下車,背著行李淌過邊境河,非法入境。也許像我們第三世界的人民看到這一幕會覺得異常解氣。美國,想當年,想要進入你的門檻是多麽得難,一張美國綠卡曾經是多少人畢生的夢想,然而現在,曾經無上光耀的美國公民卻成了美國難民。我明白了為什麽有那麽多的美國人組織遊行反對布希的環境政策,因為他們也明白,發展經濟並不是第一位,而破壞環境就是在毀滅自己。在看到「美國難民」們逃命的同時,我不禁想起了那時的中國,雖然影片中沒有提到,但是想必不會比美國幸運吧!真的很恐怖,因為全球變暖是全球性的災難。當整個星球都被洪水埋葬,人們真不知將要逃向哪裡。我曾經在看過《彗星撞地球》後,做過一個夢。我夢見有一個大火球從天空中緩緩降落,我心中知道那是什麽,我想逃,但是無路可逃,到了哪裡都一樣,整個星球都要毀滅的。所以我只能看著它離我越來越近,我能感覺到生命在漸漸消逝------在天地一片白的那一刻,我猛然驚醒。我想生命的最無助感就來自大自然最嚴厲的懲罰吧!

後天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美國電影《後天》。它講述了地球上的溫室效應導致氣溫急速下降,地面上千里冰封的故事。

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山姆和其他同伴去船上為朋友找藥的情景。那時外面天氣特別糟糕。()只要一出去圖書館就可能被凍死。可山姆的一位朋友卻偏偏這時患了敗血症,情況非常危急。山姆和夥伴們不顧風雪冒著生命危險去一艘船上找藥,不幸被野狼發現。最後他們死裡逃生,終於回到了圖書館。看到這裡,我不禁為他們偉大的友誼而感動。

我想到了一篇在小學生學習報上讀過的一篇文章。它主要講了作者在下課時不小心將好朋友最喜歡的一支鋼筆弄到地上摔壞了。作者以為好朋友會讓她賠一支新的,但她的好朋友卻說不願為了一支鋼筆而破壞她們的友誼。於是,從那以後她倆就成為更加親密的好朋友了。

友誼是偉大的,它和母愛一樣。寧願犧牲自己,也要保護、愛護對方。我們一定要珍惜友誼,不要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影響或中斷它。珍惜友誼吧!它需要我們用心去維護,用愛去澆灌,才會成長為一顆參天大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