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火燒圓明園觀後感

火燒圓明園觀後感(一)

閉上眼睛,我好似看到了近160年前那火燒圓明園的場面,也看到了法國和英國這兩個強盜在肆無忌憚的犯著罪惡。我可以聽到他們在驕傲的笑著,笑著他們的勝利,笑著他們的偉大,笑著中國的腐敗。

其實,這段歷史是我最不願意面對的歷史,因為它是中國歷史上的屈辱,也是作為每箇中國人心底最疼的地方。我想,是箇中國人。就一定仇恨妄自尊大,毫無避諱的燒殺搶掠的帝國主義吧!這不是我在誇大其詞,而是他們的做法真的不能不讓中國人氣憤,不能不讓全世界所苟同。

對於圓明園,我是心存驕傲的。不管它曾經是否被帝國摧毀,也不管它現在是如何的面目!但是可以說,它集我國幾千年優秀造園藝術之大成,把我國古典園林推向一個新的高度。當年,凡目睹過其盛況的人,都說它確實是好。一些西方人,對中國園林刮目相看,也正是從圓明園開始的。總之,圓明園為我們這個文明古國贏得過榮譽,曾經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法國著名歷史學家伯納·布立賽曾說過:圓明園劫難是中國歷史,也是世界文明史上的一次巨大災難。他一直堅持自己的態度:對於歷史上所犯的錯誤和罪行,可以原諒,但不能忘記。

是呀!那畢竟已是歷史,是不可改變的。現在我們應該做的就是不要再讓這篇歷史在以後重演。我們要把這篇羞辱的歷史銘記於心。

所以,我們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火燒圓明園觀後感(二)

幾天前歷史殷老師讓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名叫火燒圓明園。

圓明園裡的建築雄偉壯觀,亭台樓閣玲瓏剔透,還有許多景點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圓明園裡還有許多奇珍異寶。可是那麼美的園林,竟在短短的三天內,就被英法聯軍用殘忍的手段毀掉了。在這三天內,圓明園在英法聯軍的摧毀下變的不堪入目:他們把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拿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這已經夠可惡的了,但是,英法聯軍為了燒毀罪證,用火把我國花了2個世紀的時間建造好的圓明園給燒毀了,英法聯軍任意的摧毀圓明園,可腐敗無能的清朝政府非但不去制止它,而且還去當他們的走狗!我覺得英法聯軍很霸道、野蠻,他們不擇手段的毀了圓明園,圓明園的毀滅就是英法聯軍侵略中國燒毀圓明園的最好罪證。

1860年,英法聯軍開始侵占中國,對中國大肆進攻。當時是鹹豐皇帝在位,成天吸鴉片,關閉國門,將西方科學技術理解為玩物喪志。到後面科學技術越來越落後,但是不愁吃穿,日子就這樣過著。不知不覺間,我國的科學技術與外國越來越懸殊,當英法聯軍侵入時,士兵們仍然在用矛、槍、戟、盾與持有洋槍洋炮的英法聯軍打仗。最後節節敗退,直到英法聯軍追到圓明園。

與此同時,慈禧太后和很多大臣早已逃之夭夭,到了避暑山莊,留下了一座只有老百姓的空城。英法聯軍在城裡到處殺人放火,乾出了種種滅絕人性的暴行!到了圓明園,英法聯軍一看,有這麼多好東西!趕快去拿!他們的藉口竟然是官員大臣不讓他們進去偷東西!

老師告訴我們:英法侵略者究竟搶走了圓明園多少寶物,由於園內的陳設什物及其帳目都一併被搶毀一空,所以已永遠無法說清。

然而,幾百年的風風雨雨已經過去了,現在圓明園已經不是以前輝煌的、燦爛的圓明園了,現在的圓明園是一堆殘垣斷壁,一堆廢墟。當時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那一刻將深深的印在人們的心裡。「將受到歷史制裁的這兩個強盜,一個叫法蘭西,另一個叫英吉利」。請大家記住他們,我們一定要勿忘國恥,好好學習,長大之後精忠報國。

火燒圓明園觀後感(三)

在學習中,我知道了圓明園是聞名世界的皇家林園;知道了圓明園的毀滅是不可估量的損失。

英法聯軍為了銷毀罪證,用火把燒了我國用兩個世紀的時間建好的圓明園給燒毀了。()英法聯軍肆意的摧毀圓明園,可腐敗無能的清朝政府非但不去制止他,而且還去當他們的走狗!我覺得英法聯軍很霸道、野蠻,他們不擇手段的摧毀了圓明園,圓明園的毀滅就是英法聯軍侵略中國的最好證據。

然而,百餘年的風風雨雨已經過去了,現在的圓明園已不像以前的輝煌的、燦爛的圓明園了,現在的圓明園是一堆殘炭斷臂,一堆廢墟。當時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那一刻將深深地印在人們的心裡。

看到了圓明園那悲慘的結局,知道了「閉關鎖國」的後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