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辣媽辣妹觀後感

辣媽辣妹觀後感(一)

《辣媽辣妹》這部電影是在英語課堂上和同學一起看的,因為是同齡人的關係,所以看起來倍感輕鬆愉悅。當然這部電影本身就能給人輕鬆快樂的感受。

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對意見經常不和的母女在媽媽再婚前兩天因為一塊神奇的曲奇餅而身份互換,在對方的身體裡體驗彼此的生活的故事。覺得影片中的情節很搞笑,大家看時都是哈哈大笑的,又因為是英文的還可以順便學英語,覺得更「贊」。在一系列的經歷之後,兩母女互相理解了,而片中的女兒也接受了母親的婚姻。

「沒有感情的作品,即使技術再高超,它也是失敗的。」在這部影片中不乏感人的東西,我個人覺得母女互相理解的那段情節最感人,會帶給所有重視家庭的人感動。這也增加了這部影片的可觀賞性及其深度。建議親子有代溝的朋友去看看這部電影,試著從對方的角度看待問題,那樣你們之間的相處就會更加融洽。

片中的女兒之前很喜歡對母親講「YOU ARE RUINING MYLIFE」,但我知道當她經歷了這些後肯定理解了母親而不會再講這樣的話了。生活因理解而更美,不是嗎?

辣媽辣妹觀後感(二)

我以前看過這部電影,當時就對這部電影印象深刻。特別是當中的樂隊,安娜和她的母親柯醫師就像兩個生活方式完全不同的人。安娜時尚、開放、具有活力。而柯醫師卻是個傳統的人、思想守舊的人。起先,安娜在生活習慣上就和她的母親有著差別。安娜和我們一樣,每天早上懶在床上不起床,在學校,有著心儀的男生,喜歡著搖滾音樂,生活充滿了叛逆。而柯醫師呢,每天按部就班地幹著同樣的事情,迅速地做完家務,然後日復一日地去工作,去見那個病人,生活忙忙碌碌,沒有新鮮感。

安娜在學校的表現也許不夠好,但這不完全是她的責任。而柯醫師沒有和安娜好好溝通,所以才導致她們之間的關係惡化。這也為後面「神奇中國小點心」埋下了伏筆。

安娜和她母親在吃餅乾時,發生了地震,兩個緊緊地抱在一起,說明彼此還是非常依賴著對方的。當早上起床後,安娜和她母親分別進入到了對方的身體。

最初,她們都不太適應對方的生活,根據自己的意願來處理對方的事務,安娜把她母親的裝扮改變了不少,並且還在母親的評書活動中大出風頭。在開家長會的時候,安娜也諒解了她那可愛而調皮的弟弟。當然,最刺激的是安娜借用她母親的身分和那個男生談情說愛,也引發了不少事端。

而她母親,也在學校幹了不少好事,報復性地把那女生的卷子抹黑了。()在「藍調之屋」成功的演奏會也讓柯醫師理解並支持了安娜。翻過樣的生活讓柯醫師明白了不少,自己的生活方式還真的與時代跟不上了。

在影片中,柯醫師的男友非常的寬容和大度。儘管安娜最初並不領情,但他最終還是贏得了安娜的好感。在安娜以她母親的身份坐上機車的時候,也許放到別人的身上,會延遲或者放棄婚禮,但是,布萊沒有,真是十足的好人啊!

在婚禮的緊要關頭,安娜和她母親終於把身體換過來了,婚禮也如期舉行了。

影片中,安娜和她母親的相互理解是非常重要的。現實生活中,我們和父母也有著代溝,其實,就是比我們大三、四歲的人,也存在著溝通。同齡人有著自己的圈子,每個人又有著自己的圈子,並且自己的想法也不一定他人能夠明白。

我疑惑的是:到底選擇融進一個圈子,讓自己和他們一樣嬉笑玩樂,然後自己痛苦,喪失自己心靈的想法;還是自己尋找志同道合的人,或者選擇一個人遠行。當然,一般情況下,人不可能一個朋友也沒有的。我們要做的只是理解他人,並且支持他人,而不是嘲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