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念書的孩子觀後感

念書的孩子觀後感(一)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看電影。名叫《念書的孩子》。

《念書的孩子》這部電影主要講述的是:九歲的開開和爺爺一起生活,父母在外地打工掙錢。這是一部典型的關於留守兒童和留守老人的電影。

影片中的開開是一個典型的留守兒童,沒有父母的關愛,只能還年邁的爺爺相依為命,不過好在開開還有一個無話不談的「知心朋友」——小膽兒,給他的生活帶來了無盡的快樂和歡笑。

開開是一個活潑開朗、懂事的好孩子。和爺爺相依為命,常常等遠方的媽媽爸爸打電話,這可能就是他的精神支柱吧!

開開是一個堅強勇敢自理能力很強的孩子。開開為了給爺爺減輕負擔,每天早上早早起床給自己和爺爺做飯;開開那麼小的年齡,還自己學著蒸饅頭,想想開開,再比比我們,我們真是比開開幸福多了,我們應該向開開學習,做一個懂事、孝順的好孩子!

開開是一個熱愛學習的好孩子。開開每天在學校借書,晚上回家給爺爺念書,開開為了騰出時間給爺爺念書,開開在學校早早地就把作業完成;爺爺不在的日子裡,開開每天放學回家就趴在台階上寫作業,啃饅頭,喝涼水,條件再苦,也不忘記學習;開開還有一個遠大的理想——考上博士,做一個有出息的人,不像爸爸一樣長時間外出打工,遠離家鄉和家人!

我對開開真是敬佩,作為留守兒童的他,把對父母的思念深深地埋在心裡!當看到他和「小膽兒」說起父母思念之情時,我的眼淚總是嘩嘩地流著,仿佛開開在對著我說一樣,讓我感同身受。

念書的孩子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名叫《念書的孩子》。這部電影主要講了一個留守兒童路開的故事。

觀看電影時我非常感動,心涌澎湃。許多同學都被感動的哭了,我也哭了三次。第一次是路開的爺爺煤氣中毒,被醫生救活了,開開抱著爺爺哭了,我也流下了高興地淚水。第二次是爺爺去世時,路開悲痛不已,我流下了傷心地淚水。第三次是路開要去城裡念書,與小膽兒分離時,我看到路開與小膽兒深厚的感情,我感動得哭的稀里嘩啦。路開是一個非常熱愛學習的孩子,他每天給爺爺念書,雖然經常把字念錯,但是吐字清楚,很有感情,聽開開讀書讓我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他每天晚上複習複習昨天學的,讀讀今天學的,再預習預習明天學的,非常用功。他的這種學習態度真讓我感動。

想想開開的學習環境,再看看自己的學習環境,熱了冷了有空調吹;餓了有豐盛可口的飯菜;寫作業時還有爸媽的陪伴,時時遞上水果和牛奶。在這樣優越的條件下,我怎能不好好學習呢?

念書的孩子觀後感(三)

3月3日,我在學校觀看了老師播放的《念書的孩子》這部影片,由於在校沒有觀看完,我是在媽媽單位又補看的,看完後媽媽問我喜歡《念書的孩子》這部電影嗎?我說喜歡,媽媽問我:「那你看到了什麼?」我沉默了一會兒,告訴媽媽:「開開的爸爸、媽媽因為要到外地工作,所以只有他和爺爺在家,由爺爺接送他上學,他還養了一隻非常可愛的小狗,叫小膽兒。我也非常喜歡小狗,媽媽,可不可以也讓我養一隻那麼可愛的小狗?」媽媽說我們不行,因為住樓房不能養。媽媽又問我:「那你看了這部電影學到了什麼?」我有些傷心的回答媽媽:「開開的爺爺後來死了,只剩下他自己在家了。()可是他是一個很勇敢的孩子。」媽媽說:「媽媽覺得你也很勇敢呀,你也能自己在家。」「我沒有他勇敢,他自己在家能開燈、關燈,可是我自己在家不敢自己開燈、關燈,還有我不會做飯,可是路開卻會,而且他還能幫爺爺做許多事情」。「媽媽,我覺得路開比我棒,他是一個懂事的孩子。」

是呀,我從從影片中體會到了以往所沒有接觸過的一些感受,媽媽希望我能因此而成長,同時也能變得更勇敢與堅強。影片最後是開開離開農村要到城裡上學,因為車上不能帶小動物,於是爸爸只好將小膽兒留下,可是開開捨不得小狗,一邊哭喊著下車一邊讓小膽兒快跑追趕車輛。影片結束後,我對媽媽說,小膽一定能追上那輛車,和開開在一起了。也許媽媽不想讓我太失望,只好說可能吧。無論怎樣,我都善良地認為,勇敢的孩子一定都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