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人與自然觀後感

人與自然觀後感(一)

春節期間,我一直都喜歡收看《人與自然》這個節目。雖然講的都是動物類的,但我還是從中明白了不少道理和知識。讓我學會不少東西。

《人與自然》讓我增加了對動物的了解,其中有威武的非洲獅,靈巧的獵豹,飢餓的鱷魚,奔跑的角馬和羚羊,每天都在不停進食的大象等等。在解說員口中,我學習到了外界對草原的破壞,如乾旱使食草動物減少或減緩遷徙的時間就使食肉動物在飢餓中等待,甚至死亡。《人與自然》里大部分講的都是野生動物,它們有很多種類,每一個種類都有它們自己的獨特生存本領,只有靠這些獨特的本領,它們才能在殘酷的自然界中生存下來。如:獅子吃羊、老鷹吃兔子、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這些都是大自然中的生存法則,也是人生的規律,強者勝,弱者敗,沒有人能夠違背這些規律。因此,它們想生存下來就必須經過一場血腥的殊死拼搏。要做到這一點,它們必須具有自己的生存本領這樣才能與敵人血戰到底,成為真正的王者。否則,就會成為它人口中的美食。

我們人類也一樣,大家都在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拿下一個又一個的競爭對手,不斷地向著更高的領域前進。但是,有許多孩子在家裡是一個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祖宗”,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如果長期下去就會養成懶惰的壞習慣,什麼也幹不成。

請大家養成自理的好習慣吧,這樣,在今後的社會上,才可以更好的立足。

人與自然觀後感(二)

昨晚,我看了《人與自然》,講的是獅子的故事,看了很受啟發。

父母獅子怎樣叫小獅子撲食的本領,怎樣與周圍的的動物打鬥廝殺,而且把小獅子放入有危險的環境裡,讓他們在經歷各種挫折中逐漸成長,和強大自己,逐漸在自然的殘酷競爭中,讓自己成為動物之王。

這啟發我們,在學習本領的年齡就要刻苦勤奮的學習,經受各種挫折與生活的歷練,將來才能夠走進社會,適應激烈的競爭。

人與自然觀後感(三)

今晚,我和爸爸媽媽一同觀看了電視《人與自然--天涯芳草》。()在這個大千世界裡除了我們人類還有那么多稀奇古怪的動物,它們都有各自不同的本領和不同的生活習性,通過它們還讓我們知道了大自然中有很多的奧秘。

在今晚的節目中,像狼捕捉鹿、北極狐捕捉雪雁……這些都是自然規律,因此它們想生存下來就必須經過一場殊死拼搏的“戰爭”。當我看到成群的結隊的角馬為了生命的延續無數次遷移過有鱷魚棲息的河流,穿梭於虎豹出沒的大草原上,雖然有犧牲但正是它們那種群體出動氣勢宏偉的場面,讓我感到十分的敬佩。

我喜歡大自然的每一種動物,對它們充滿了好奇,雖然它們不能像我們人類用說話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感情,但是它們有自己的方式。我們能通過它們的生活習慣去了解大自然,他們是有多么的可愛!

我覺的《人與自然》這個欄目不光開闊了我們的視野,還讓我們都去關心那些可愛的動物。雖然我們的實力有限只要我們人人都奉獻點愛心,我想人與動物一定能和睦相處,地球一定會變成一個美麗的大家園!

別忘了:動物也是我們人類的朋友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