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少年鄧恩銘觀後感

少年鄧恩銘觀後感(一)

星期五,我們滿小的同學去政府禮堂看了一場電影,名字叫《少年鄧恩銘》。鄧恩銘是貴州水族人,是中國共產黨創始人之一,也是唯一一個參加過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少數民族。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鄧恩銘少年時代和鬼子、漢奸鬥智鬥勇的故事。我覺得鬼子真壞,無惡不作,比武中在武器上塗上毒藥,還用暗器傷人,最後還把校長和老師殺害了。孩子們很聰明,武功好,各有各的長處,合起來打鬼子,團結一心。高老師的武功很高,也很有智慧,可是最後卻被那些壞人偷偷地殺死了,有正義感的女校長也被殺害了。真讓人氣憤!

我們要向鄧恩銘學習,從小立志,不向侵略者屈服。如果有一天那些可惡的鬼子再來打咱們中國,我們一定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

少年鄧恩銘觀後感(二)

我們今天看了一部影片《少年鄧恩銘》,講了許多鄧恩銘抗日的故事。

從前,日本人開了一個擂台,和中國人打擂。日本人打倒了好幾個中國人,就是因為日本人把毒藥塗在刀上。鄧恩銘十分仇恨日本人。有一天,一個日本軍長去外面打獵,結果掉進了一個大坑裡,那個大坑是一個叫「小獵狗」的孩子的爸爸打獵用的,分明有警示牌,日本人還說沒有,就把「小獵狗」抓了起來。老師聯合學生表示抗議,日本人把這些老師殺了,鄧恩銘也參加了抗議。後來鄧恩銘等上海發達時去上海當某個單位的領導,在30歲去加拿大時被反對派殺害。

我覺得日本人非常壞,他們就想占領中國。我非常欣賞鄧恩銘和壞人鬥爭的堅持不懈和勇氣以及對好人的友誼。我們應該學習鄧恩銘堅持不懈的精神。鄧恩銘是一個為中國加油的好孩子,他希望中日友好,可是日本人不和中國人和好,反對中國。鄧恩銘和他父親吵架的時候讓我最感動,他父親說他反對日本人弄出那麼大的事。()鄧恩銘反駁父親說:「日本人殺了我們中國老百姓,我們不可以不殺日本人。」我覺得鄧恩銘作為一個小孩,應該和爸爸認真談一談,不能和父親爭吵,應該給父親講一講抗日道理。

我恨透了日本鬼子,同時也讓我明白了只有國家強大才不會被別人欺負的道理。

少年鄧恩銘觀後感(三)

今年,學校組織觀看了為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和鄧恩銘誕辰110周年的獻禮電影《少年鄧恩銘》,影片講述了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鄧恩銘少年時期的故事,再現了鄧恩銘同志的成長足跡和革命經歷。

1912年,清政府腐敗無能,清朝最後一位皇帝溥儀被迫退位,到處都是屍橫遍野,名不聊生,軍閥們倚仗著東洋人欺負老百姓,貪官污吏們更是藉此機會來貪污錢財,這個年代的人們每天都是人心惶惶,不知災難會什麼時候降臨。而鄧恩銘就是在這樣的艱苦環境中度過了他的童年,終於,鄧恩銘忍不住了,他毅然決然地組織學生參加罷課運動,還積極地回響北京學生愛國運動,反對袁世凱稱帝,以及反對簽訂賣國條約《二十一條》,他說:「東洋鬼子在咱們中國乾盡了壞事,難道我們就不能反抗嗎」?鄧恩銘聯合學校多次與貪官污吏進行鬥爭,而官吏們卻暗下狠手,殘忍地殺害了老師與校長,鄧恩銘懷著悲憤的心情,決心要打倒貪官,趕走東洋人,為國家盡一份力。

鄧恩銘,一個不畏列強,不屈不撓的人,你,是我們的榜樣,更是全中國人民的榜樣。你,是中國革命的先驅,更是少數民族的驕傲。國家有難時,你立志要為國家報仇;被敵人逼迫時,你寧死也不背叛國家。你為革命奉獻了自己的一生,你為國家獻出了年輕的生命,你懷著一顆愛國的心,棄生死於不顧,將國家放在了第一位。讓我們以鄧恩銘同志為榜樣,懷著一顆愛國心,將國家放在第一位,做一個不畏列強,不屈不撓的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