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少年雷鋒觀後感

少年雷鋒觀後感(一)

3月5日是學雷鋒日,我們老師特地要求我們觀看《少年雷鋒》的電影,晚上,媽媽關上燈,只留一盞床頭柜上的小燈開始看這部電影。

電影的開場是雷鋒一家四口在田野里收割稻子的幸福場景,媽媽挺著肚子,哥哥甩著膀子,爸爸賣力地幹著,雷鋒開心地笑著,可是當時是日本鬼子侵略中國,因為敵機轟炸,全村人躲進了山洞,大家餓了3天,雷鋒的爸爸下山給大家找吃的,可是被日本鬼子發現活活毒打死,但是死之前也把找到的豆子忙在身下的泥土裡。或許爸爸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感染了雷鋒,雷鋒從小特別懂事,懂得感恩。但是日本鬼子走了,國民黨又來了,哥哥累死,弟弟餓死,媽媽上吊自殺,只留下孤苦的雷鋒一人,他成了孤兒。解放了,雷鋒上學了,他光榮地成為少先隊員,發奮讀書,立志報效國家,為社會多做貢獻。

看了這部電影,我也要像雷鋒學習,為他人服務!

少年雷鋒觀後感(二)

那天,灰濛濛的。而我,在看完了《少年雷鋒》後,心也是灰濛濛的。它拍得真實生動,有血有肉,突出了雷鋒在少年時期艱難的歷程和辛酸的家史,更是讓人心潮澎湃,感慨萬千。

《少年雷鋒》講的是雷鋒在少年時期的悲慘遭遇。他們家十分貧苦,過著食不果腹的日子。不過,他們一家人生活得比較安定。但這種安定的生活卻沒能維持多久。為了食物,雷鋒的爸爸被日本人打死了;為了生計,雷鋒的哥哥被累死了;為了尊嚴,雷鋒的媽媽上吊自殺了;就連他的弟弟,也被活活餓死了。年幼的雷鋒變成了一個無家可歸的孤兒。但即使如此,在新中國成立後,雷鋒仍沒有放棄追逐自己的理想,執著地上了學,並以優異的成績成為學校第一批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之一。

而今,我們生活在二十一世紀這個物質世界豐富多彩的世界裡,就如同掉進了蜜罐里,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甚至,只要是對我們學習有幫助、對我們健康成長有益的東西,社會、學校、家裡基本上都能給予滿足。可我們有時沒能充分珍惜、利用這樣好的條件學習掌握知識,總在虛度光陰,這讓我很愧疚。

看完了《少年雷鋒》,我明白了,我們應該利用這良好的環境、條件發奮讀書,吸取更多的知識,將來利用自己那博學的大腦,做一名像雷鋒一樣對國家有所貢獻的人!

少年雷鋒觀後感(三)

前幾天,我們學校組織我們看了一場使我現在還記憶猶新的電影,叫《少年雷鋒》。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雷鋒小時候的悲慘生活和經歷。()在電影中,我幾次留下感動的淚水。

走出電影院,我等媽媽來接我,心中感慨萬千,雷鋒小的時候多麼悲慘,哪能和我現在的舒適生活作對比?媽媽已經來接我了。

回到家裡,媽媽去做飯,我又想到雷鋒,他是多麼的可憐、多麼的不幸、多麼的孤單、多麼的悲慘啊!爸爸被日本鬼子活活打死,媽媽給地主家裡幹活,被漢奸劉紹禮強姦了。媽媽悲痛萬分,含辱自盡。哥哥到鎮上的染坊學徒,被活活累死。留下了不幸的雷鋒成了孤兒,吃不飽、穿不暖,還經常遭到地主的毒打。我想著想著,又一次流下了同情的淚水。

媽媽把飯做好了,叫我吃飯,我才從電影的情節中走了出來。吃著香甜可口的飯菜,我不禁又想起了雷鋒,他每天吃的是什麼?是剩菜剩飯,有時連剩菜剩飯都吃不上。我想著想著,又一次流下了傷心的淚水,舊社會有多少像雷鋒這樣的苦孩子,我深感我們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雷鋒雖然他生活貧窮,但他有一顆報效祖國的心,他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他常常幫助別人,吃苦耐勞,經常做好事,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雷鋒那麼小就懂得報效祖國,我們應該從現在起好好學習,長大了做一個報效祖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