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十二生肖觀後感

十二生肖觀後感(一)

《十二生肖》是成龍在2012龍年創造的一套武打大片,吸引了無數人的眼球。誰讓成龍就是由武打片出名的呢?

這部片子主要是描寫圓明園十二生肖銅像首被英法聯軍盜走後,就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館或貴族家中。所以《十二生肖》主要介紹的就是他們是如何弄來十二生肖銅像首。這裡的主要人物JC(成龍飾)就是偷取寶物小組的一員,他們剛開始是為了賺錢,在經歷了一次又一次成功偷取之後,JC被一位女孩的愛國心深深打動了。於是他們決定將偷來的寶物歸還祖國,最後JC在火山口成功搶奪龍銅像首更是令人心驚動魄,令人難以忘懷。

看完這部片後,我依然十分激動,但同時也十分悲憤,圓明園被毀,那一戰,我們損失太多太多了。但隨著我們國家的強盛,相信這令人目不忍視的一幕永遠不會再次出現在中國大陸上。但是那是我們只能恨自己太弱小,畢竟只有強者才有發言權……

建議大家看看這部片子,培養自己的愛國情懷,爭取在將來讓中國真正的屹立在世界東方!

十二生肖觀後感(二)

2014年6月21周六晚上,我們師生一起看了成龍導演的勵志動作電影《十二生肖》。

這部電影取材於八國聯軍侵華,火燒圓明園,搶奪十二生肖頭首,而後主角們英雄冒險似的偷盜、歸還並且回歸正道的故事。

這裡面有一個國際化的組織是專門支持從事各國文物歸還各國的工作,行行色色各個國家的愛國青年都集合在這裡,為自己的祖國默默付出不求回報,全憑一腔愛國熱血努力奮鬥。不惜冒著生命危險發動遊行阻止拍賣各國文物這一行為。想想也是,自己國家的東西,被搶到別的國家進行拍賣,無論如何這也不是促進社會和諧的一種好事,畢竟這活生生揭人瘡疤,引起別人的痛苦恥辱回憶總不是一件道德的事情。

整部電影的風格幽默詼諧,情節環環相扣,引人入勝,牽動人心。從剛開始出場的現代化機器設備戰鬥---一個可以變形的「汽車人」從地上到天上的神奇舉動,就無不讓人對他敬佩崇拜。

接著的古堡偷盜,更是把人逮到了中世紀的英國,風景服飾美輪美奐,吸引人的眼球。而古堡密室偷名畫偷獸首,更是激動人心,把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口。再到後來的海島從來探險,那一群打扮滑稽的海盜,真讓人印象深刻,找到「不滅號」的同時,又找到了兩個「獸首」,還有八頓中的金子,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在這裡古人的智慧真讓人驚嘆,把金子藏到大樹幹里,而後用槓桿原理,坐在大樹幹上逃出生天的設計真是太巧妙了。可惜了!人心的貪婪作怪,最後自相殘殺,一個也沒能活著出去。倒是便宜了我們的主角們,在緊要關頭,做著大樹幹直衝海里,掏出了海盜們的勢力範圍。

在這裡有一幕讓人覺醒,國際文物組織工作的一名愛國女青年,發現了這個貌似英雄正義的團體,原來是為MP集團---一個國際性地拍賣各國文物並製造贗品拍賣的唯利是圖犯罪的一個公司,也就是此次的反派大頭目執行任務,從中謀取盈利。這箇中國女青年的愛國情懷被強烈激活了,從而把這個主角「假的馬丁」大罵臭罵了一頓。緊接著,不多久樹幹傾斜,原本說好了團體八人平分的金子全部掉進了深海深處。這一個鏡頭,令人省思,這就叫做「不義之財不能得吧!」正所謂,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得了不義之財,不是財而是災啊!這個我們的老祖宗早就告訴過我們了。這裡也體現了這個團體的人雖然作者不和道義的工作,但其實這裡面的每個人都是博學多才,生性善良正義的人。金子掉進了深海里,挽救不及。雖然吵嘴了幾句,但也沒有見利忘義,了不起的中國人!錢沒了,情義還在。也讓人為了他們的豁達開朗情深義重而感到。沒有為了金錢利益而相互殘殺打得頭破水流,這幫人不錯!了不起的中國人!重情重義的中國人!

接下來「MP集團基地爆炸事件」真是大快人心,這個害人不淺的地方,終究被毀了,邪惡終究被正義打敗!這裡出現了一個名叫「九頭鳥」的人是「假馬丁」的宿敵,但也是這裡讓我發現可恨之人必有可愛之處,沒有永遠的敵人,在關鍵時候宿敵聯手化險為夷。這些人其實都讓人挺敬佩的,這裡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與追求,並都願意為之付出所有努力。雖然有些按國際道德標準準則講,有些行事不正派,但良知未泯。堅持自己的處事原則,不做卑鄙下流落井下石的事情,亦正亦邪的人物往往最有魅力的。

最後一幕「飛龍在天」終於圓滿劇終,大反派被捕,而「江湖俠士」們也做了一回好事,救回了「龍首」。原本家庭不和睦的終究家庭美滿,這就叫改邪歸正,好事成雙!再次告訴我們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

十二生肖觀後感(三)

今天,剛一打上課鈴,老師就讓我們排好隊,去人工俱樂部看電影。()一路走來,我們哼著小曲,拉著手走到了俱樂部面前。我跟同學們開玩笑,笑著笑著做到了位置上。

電影開始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螢幕上的四個大字,十二生肖,我想看的心情聽不了,我睜大了眼睛,慢慢的看。

這部電影講的是關於十二生肖的銅像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名為jc的人,開始為了金錢,不惜失去了中國人的志氣,而後來,他變了,coco說他是一個沒有志向的中國人,jc氣憤了,以至於他為了銅龍頭而摔倒火山下面。

這部電影就是讓每一個炎黃子孫都不應該忘記那段屈辱的歷史,都不應該忘記圓明園曾有的輝煌被英法聯軍侵略所造成的永久傷痛。

今天,我又走進了那段歷史,相信那傷口的痛楚會讓我們的頭腦更清醒。能讓我們喚起捍衛祖國尊嚴的責任感。

我知道,這部電影不是為報仇,也並非雪恨,而是讓我們記住這段屈辱,記住這場血與淚的教訓;落後就要挨打,貧窮就要受欺負。只有國家強盛,民族興旺,歷史的悲劇才不會重演。自己的東西,不需要用錢來買,應該讓拿別人東西的人自覺地還回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