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夏洛特的網觀後感

夏洛特的網觀後感(一)

走進祖克曼的小農場,在那裡上演著一部友愛濃厚的動物之間的故事。走進這個故事,我們便能讀懂友愛的真正含義。

故事的主人公小豬威爾伯很不幸,從小就受不到媽媽的哺育,與自己的“兄弟姐妹”們分開了,它被寄養在另一個個農場。在那裡,它才是真正幸運的。那裡有很多陌生的夥伴——奶牛、駿馬、綿羊、白鵝和一隻老鼠,它們令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的小豬威爾伯十分開心。它們天天在一起愉快地交談,威爾伯也從中獲得了豐富的知識,對它眼前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有了更多的了解。它也逐漸變得“多愁善感”起來,對每一樣事物都有自己不同的見解。一次偶然的機會,威爾伯遇到了一隻蜘蛛名叫夏洛特。夏洛特與威爾伯從此結為好友。夏洛特的經驗也很豐富,它知道聖誕節就要到了,在聖誕節,人們通常殺豬準備一場豐盛的晚宴。作為威爾伯好友的夏洛特毫不猶豫地把這個訊息告訴了威爾伯。威爾伯驚恐萬分,但夏洛特安慰它不必擔心,自己會幫助它。威爾伯雖然對這件事半信半疑,但還是相信了自己的朋友。每天晚上,當所有動物進入香甜的夢鄉時,夏洛特卻織著特殊的網——網上是字母。於是,每天早上都會有一批一批的人來農場參觀這奇特的景象。一天天過去了,人們也漸漸忘了殺豬慶聖誕,小豬威爾伯就這樣活了下來。可是夏洛特的身體卻一天不如一天,因為它天天為了織網消耗了太多的體力,它快不行了。終於有一天,夏洛特永久地閉上了眼睛。雖然小豬威爾伯哭了一場,但是來年春天,無數夏洛特的孩子出生了,威爾伯又有了一群新夥伴。

看完電影,我心中仍起伏不平。是啊,夏洛特友愛的精神實在值得我們去學習。我們可以不必做到夏洛特那樣為朋友獻出生命,但我們需要在朋友遇到困難時幫助他們一把,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得更近,彼此都能夠感受到對方的溫暖。可是現在,有太多的人只喜歡做酒肉朋友,飯桌上是一個臉,而在生活中卻又是一個臉。

願每個人都能夠找回屬於自己內心的一點愛,把它挖掘出來,並把它充分的運用在生活中、人際交往中。讓愛之風吹遍全世界!

夏洛特的網觀後感(二)

今天,我們全班集體看了電影《夏洛特的網》,對此我深有感觸。

《夏洛特的網》主要講述在一個平靜的村莊裡,一個叫芬兒的小女孩做出了一件事而改變了一切。故事的主人公是一頭小豬(韋柏)和一隻蜘蛛(夏洛特)。

一天晚上,芬兒被小豬的聲音吵醒而起了床。他看見爸爸正從十一頭小豬中挑出一頭小豬準備殺死。他向芬兒解釋說:豬媽媽只有十個乳頭,卻生了十一個小豬,所以不得不把這頭小豬“十一里挑一”處理掉,因為它遲早會死的。芬兒不同意,她堅決要把它帶回家,並起名為韋柏。

芬兒把韋柏帶去上學,可韋柏總在書桌洞裡鬧,教師把書桌打開後,所有的人都哄堂大笑,所以芬兒不得不把韋柏帶回了農舍。在那裡,韋柏認識了老鼠、綿羊、馬、鵝還有蜘蛛夏洛特。那些動物都不喜歡夏洛特,並且把韋柏遲早要被送上餐桌的命運告訴了他:“春天的豬看不到冬天的雪”。夏洛特決定幫助韋柏,他在房樑上織出了“好個小豬”的英文字母,人們在轟動之餘,很快又給忘了。在一次園游中,夏洛特又織出了“光茫四射”,這次終於保住了韋柏一命,而夏洛特自己卻一命嗚呼了。

夏洛特的514個寶寶出生了,其中有511個孩了隨風去它們最想去的地方,有三隻小蜘蛛卻留在了農舍,並最終知道了他們媽媽的事情。

這難道不是一個令人欣慰的結果吧?難道夏洛特真的死了嗎?不!它沒有死,它那美好的品質和樂於助人的精神還留在我們,以及片中這些角色的心中。

這個電影非常感人,在我的印象之中,是一部非常好的電影,一張非常好的“網”。瞧那女孩芬兒,片中她出現的次數雖然沒有韋柏多,可她也為這件不讓韋柏被送進“薰肉坊”而幫了很大的忙啊。還有夏洛特,它曾經幾次為韋柏編出一首首生命的網,可卻落到那個下場!喔,還有老鼠,儘管它是為了吃到泔水才去幫韋柏找一個個字,但聽到夏洛特用盡最後的氣力說出“謝謝你”三個字時,你應該能體會到它的心情了吧?

請讓我發出感言:讓我們像電影中的主人公一樣來維護我們的友情吧,請大家愛護像韋柏這樣的人吧!不要讓另一個“夏洛特”死亡!

夏洛特的網觀後感(三)

寒假裡,哥哥向我推薦了一部電影,名字叫做《夏洛特的網》,開始我沒有興趣,但是很快,我就被深深吸引住了。

小豬威爾伯是一隻春天出生的豬,它很瘦,其貌不揚,主人想把它殺掉,然而芬尼也就是主人的女兒非常地喜歡它,並把它放進穀倉照顧。()在穀倉里,威爾伯認識了馬、羊、鴨子、小老鼠等許多朋友,威爾伯發現,穀倉的門框上掛著一隻蜘蛛,她叫夏洛特,別的動物都瞧不起她,只有威爾伯把她當作朋友,跟她說心裡話。

威爾伯聽到別的動物議論雪,很好奇,非常想見到冬天的雪,夏洛特聽見了,便做了承諾,答應威爾伯一定要想辦法讓他見到冬天的雪。但是別的動物都搖搖頭,認為不可能實現,因為春天的小豬根本到不了冬天就會被製作成培根。

夏洛特在網上織出了“與眾不同的豬”幾個大字,在周圍的人群中引起了轟動,許多人過來參觀,但是過了不久,蜘蛛網破了,人們漸漸淡忘了。夏洛特又分別在網上織出了“了不起的豬”、“容光煥發的豬”,直到把威爾伯送到博覽會上,這時候,夏洛特已經懷孕了,織的速度非常慢,但是她還是成功地織出了“最棒的豬”,讓小豬威爾伯在博覽會上取得了獎牌,主人把它留下了。夏洛特死了,她把自己的蛋囊託付給了威爾伯,帶回了穀倉。

冬天到了,雪花飄飄,春天的小豬威爾伯終於見到了冬天的雪,春天來了,夏洛特的孩子出生了……

看完這個故事,我被深深地打動了,夏洛特為了實現她的承諾,為了讓威爾伯看到冬天的雪,一直在努力著,在快要生孩子的時候還堅持織網。我們應該反思,一隻小小的蜘蛛都知道誠信,我們更應該努力地去實現自己的諾言,我們做到了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