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舞出我人生觀後感

我認為每個人的心理都住著一個舞蹈精靈,無論你是喜靜還是喜動的性格。只要音樂起,你所有的關節都立即隨音樂而舞蹈起來。當然,我也不例外,我也喜歡舞蹈,所以我選擇了舞蹈賞析的課程,進一步的了解舞蹈的歷史與魅力。

和許多人一樣,我喜歡看美式青春歌舞片,因為它少了國產同類影片的生硬虛假、矯揉造作。而是自由灑脫,舞蹈熱辣,激情涌動,賞心悅目。其中有不少的優秀的作品,我喜歡有

《歌舞青春》,還有《舞出我人生》一系列的電影,其中《舞出我人生》關於主人公熱愛舞蹈和對舞蹈的一番領悟,也深深的感染了我。

《舞出我人生》主要是以現代舞為主線,講述的是男人公是一個很有舞蹈天賦的街頭的青年,無意中闖入一個藝術學校結實了一個非常有目標和理想的女孩,主人公為街舞少年泰勒和藝校女孩諾娜為主人公,他們偶然相識,在排練舞蹈過程中擦出愛的火花的故事,於是他們為了一個理想而共同奮鬥而最終完成夢想的故事。故事雖然不算新鮮,但歌舞表演卻相當悅耳悅目。或許導演本人就是編舞專家的緣故,影片在舞蹈形式上種類眾多,無論獨舞、雙人舞、群舞,芭蕾舞或是街舞,應有盡有。而更為養眼的是,影片俊男靚女雲集。泰勒人帥舞佳,街舞表演熱力十足,讓人熱血沸騰。美女諾娜氣質一流,舞蹈自由奔放。帥哥美女本就養眼,再加上影片中男女主人公不斷舞動的曼妙身體,節奏強烈音樂伴奏下活力四射的動感舞姿,心靈自由釋放的肢體語言傾訴,使整部影片青春激情洋溢。別的不說,單就影片提供我們的這份難得的激情,悅耳又悅目的視聽感動,就已經讓人心情舒暢。

故事中他們把不同舞種的街舞同芭蕾相結合,以他們對舞蹈具有融合的藝術風格來將街舞和芭蕾想結合,來揚長避短,是芭蕾不在是高貴在上的孤獨的舞者,而是具有極大感染力生命力。提到現代舞的起源要追溯到十九世紀末。從歷史上看,最早期現代舞應該屬於浪漫主義的產物。作為文藝思潮的浪漫主義,他只要是反對法國17世紀古典主義的文藝教條而興起的文藝運動。從18世紀,新興的資產階級的力量開始壯大,於是便要求有為資產階級服務的新型文藝。到了19世紀,浪漫主義思潮已經形成,主張擺脫古典形式主義的約束,崇尚創新,強調藝術家的主觀感情的文藝思潮遍及西方。現代舞的創始人伊麗多拉。鄧肯起來反對古典芭蕾,這是浪漫主義精神在舞蹈領域中的一種表現。19世紀末,在歐洲的古典芭蕾,由於芭蕾的固定模式越來越偏離思想內容,單純追求形式和技巧。而在當時不僅舞蹈革新家們認為古典芭蕾成了舞蹈發展的障礙,而且芭蕾本身的革新家也是同樣認為有進行改革的必要。現代舞離人們的生活是越來越近,但至今日,無論哪個國家的現代舞,都有一點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這些民族和國家的現代舞的存活、發展、壯大最終都是在自己的生活、時代、文化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身體藝術語言和藝術表達方式。現代舞總是保持著它的活躍、易變的特性。過去現代舞和芭蕾曾一度處於水火不相容的境地,現在則能互相吸收,而且許多舞蹈家還兼通兩種舞蹈。一些評論家認為,現代舞的風格今後還會不斷變化、發展。作為一種文藝現象,現代舞近年來也引起了中國舞蹈界的注意,現代舞在中國的發展,會是越來越快,對現代舞的研究也正在開始,而在中國人們的心中,也是越來越多的人能夠接受現代舞,欣賞現代舞,享受現代舞給人們帶來的那種美妙的感覺,使人們的精神生活的到一個新的提高。歌熱舞,勵志青春

當然,《舞出我人生》決非完美無缺。比如影片存在演員的表演可再精雕細琢,某些配角演出有模式化傾向等問題。()但《舞出我人生》的高明之處還在於,影片並未講述一個形式大于思想的故事總體上,《舞出我人生》都可算是一部優秀作品。它思考了古典芭蕾舞存在的缺點,大膽的將街舞同芭蕾相結合。它的成功再一次顯示了優秀美式勵志歌舞電影的實力與恆久魅力。這部我反覆觀看多次的影片,也成為同類影片中我的最愛

另外《舞出我人生》呈現了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彰顯了一種富有啟發意義的生命境界。人生就像一個舞台,每位過客就像一個舞者,只要我們堅持,我們努力,就會舞出屬於我們自己的生命精彩。因此,《舞出我人生》在提供視聽愉悅的同時,又提供了一種彌足珍貴、悅心悅神,讓人思索的人生啟示;在炎炎夏日中,為我們的心靈注入難得的清涼。

在電影中我欣賞現代舞不應該去強調是不是能夠完全的看懂,是不是在表達一種什麼樣的主題或者能不能接受教育,而應該欣賞的是,它通過形體所表達出來的美以及給你帶來的那種瞬間的精神上的感受。就象欣賞交響音樂、爵士樂一樣,根本就不存在什麼叫聽懂聽不懂,而是看音樂本身是否給你帶來美感和遐想,還有一種心靈上的瞬間感受。現代舞藝術家也不會刻意去弄一些令人琢磨不透、晦澀難懂的東西,而且是通過現代舞這種藝術形式與其他藝術品種不同的方法來傳達內心的感受並給觀眾帶來愉悅和美感。它更有機會表現人的情緒和抒發人的內心世界,把自己最深的情感挖掘出來,是表現精神世界的一個最好的手段。

通過這次的舞蹈課欣賞,我進一步的了解到了舞蹈的魅力所在,而這部電影它青春,激勵深深的感染了我,我喜歡舞蹈,喜歡用舞蹈來發泄自己的情感,有機會我會好好學習舞蹈基本功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