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小兵張嘎電影觀後感

小兵張嘎電影觀後感(一)

看完了《小兵張嘎》電影,我覺得張嘎子很勇敢、孝順。

當嘎子的奶奶被日本鬼子殺害了,抓走了八路軍的傷員。他為了給奶奶報仇,自己一個人過河去找八路軍,當上了小八路。在戰鬥中,他一個人勇敢的活捉了一個鬼子。在捉鬼子的過程中,鬼子向張嘎子開了槍,「砰」地一聲,子彈朝張嘎子飛過去,打到了張嘎子的屁股,但張嘎子還是把鬼子捉住了,還繳獲了一把手槍,可是,他沒有把弄到槍的事說出來,他怕又收了他的槍,因為他要為奶奶報仇!

在療傷期間,為了老百姓,甘願犧牲自己。敢在鬼子面前說自己就是他們要找的小八路。小小年紀當八路是件很難的事情,但是張嘎子卻能做到!因為他不怕吃苦,不怕犧牲,在最後的戰鬥中,嘎子用自己的機智勇敢,用衣服、柴火點燃了炮樓,幫助部隊取得了戰鬥的勝利,可真厲害。

我要學習嘎子孝順、機智勇敢、不怕困難的精神,長大以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不僅要孝順自己的爸爸媽媽,更要熱愛自己的祖國!

小兵張嘎電影觀後感(二)

同學們,你們一定都看過電影《小兵張嘎》吧?

電影中的張嘎「嘎頭嘎腦」,一臉「嘎氣」,十分倔強,但不乏幾分可愛。他從小家境貧寒,卻十分堅強。在奶奶為保護鍾連長犧牲後,他小小年紀毅然決定參加八路。在隊伍中,他化怒氣為勇氣、化悲傷為力量,與日軍鬥智鬥勇,最終成長為一名八路軍偵察員。有一次,他在追趕敵人時屁股中了一槍,痛不欲生。但他卻緊追不放,最終抓住了敵人,他多麼堅強呀!

嘎子,你真可愛!你的生活那麼艱辛,經常食不果腹,而你卻苦中作樂,使生活充滿了歡聲笑語。而我們卻整天不滿足生活怨天憂人、嫌這嫌那,比起你我十分羞愧。你在尋找部隊途中,誤把羅連長當成了漢奸,還把他的車輪放漏氣,大罵他是「狗漢奸」,讓羅連長狼狽不堪,到了部隊真相大白之後,你仍不願承認,多麼倔強啊!可這正是你的可愛之處呢!現在的我們,還有誰能這樣自信呢?一次戰鬥勝利歸來,你裝成連長的樣子,站在石墩上,你講得繪聲繪色,還一會裝漢奸,一會裝戰士,讓小朋友們捧腹大笑。

嘎子,你真機靈!你機智勇敢,似乎腦子裡裝著無窮的「金點子」。有一次,你假借送飯的名義溜進敵營,看到有兩個小鬼子要開車出去。你靈機一動,放了兩個車輪的氣,還從帳篷里偷來圖釘放在座位上,兩個鬼子一坐下,痛的嗷嗷直叫。車子一啟動就翻了。而你正躺在一邊偷偷樂呢!還有一次,你在兩條狗身上打起來主意。你讓它們綁上鞭炮,衝進鬼子的隊伍中。鬼子一下子就慌了神,驚慌失措,亂作一團,而你正在一邊看好戲呢!

嘎子,你真英雄!你被敵人抓住後,寧死不屈,任憑敵人威逼利誘,你都不為所動。敵人讓你為他點菸,你不但不點,還用火柴燒著了敵人的鬍子。如果是我們早都嚇的魂飛魄散。是啊,我們現在都在父母的懷抱中成長,哪裡了解外面的世界。你鎮定自若,迅速從敵人手裡偷過火柴,奮不顧身得點燃了炮樓,使八路軍獲得了勝利。

嘎子,雖然童年沒有電視、電腦、可樂,同時伴有艱苦的生活和兇殘的鬼子,但正是這樣的生活讓你擁有了許多可貴的品質:機智、勇敢、臨危不懼。當你再一次出現在熒幕上時,我不禁想高呼:「嘎子,你真是我們的小英雄!」

小兵張嘎電影觀後感(三)

我喜歡看一些抗日影片,如《閃閃的紅星》、《地道戰》、《小兵張嘎》等,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兵張嘎》,尤其是裡邊的主人公——張嘎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寒假裡,有機會我又看了一遍,我深深地被嘎子的機智和勇敢所吸引,被嘎子熱愛祖國,寧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動。

《小兵張嘎》這部影片主要描寫了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張嘎與唯一的親人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了。為了替奶奶報仇、救出老鍾叔,嘎子歷經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的故事。

真是聞名如見其人!影片中的嘎子是多麼可愛呀!「嘎」氣十足!在路上,他誤把羅金保當漢奸,雖然鬧出了笑話,但顯示了他的執著!與胖墩打架,犯了錯誤,羅隊長關他禁閉,只要他承認錯誤即可,可是嘎子拗著頭就是不說話。多可愛的嘎子!看到這裡,我不禁為他鼓掌!

嘎子又是多麼機智勇敢啊!他和胖墩,樂樂等結成了兒童團,他們與日本人鬥志鬥勇。()在一次戰鬥中,嘎子的奶奶犧牲了,這使嘎子更加痛恨日本鬼子。為了報仇,嘎子偷偷地溜進鬼子司令部,看見有日本人要騎機車走,他就找來兩個釘子,將機車的輪胎給放了氣,又將兩個釘子放進了鬼子的車座上,那幾個日本人沒注意,坐在了釘子上疼得「哇哇」大叫,車子沒開多遠就翻了。看到這兒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為嘎子的機靈感到高興。嘎子在鬼子司令部左跑右拐,一會兒爬到樹上,一會鑽在車底下,探出了白洋淀的內奸,搞的鬼子司令部雞犬不寧。嘎子真勇敢!

在《小兵張嘎》這部電影裡,我也看到了日本鬼子的兇殘,他們在中國的土地上燒殺搶掠,橫行霸道。在他們的槍口下,多少老百姓被無辜殺害,這些日本鬼子真是可恨至極!

當看到八路特派員被鬼子抓住時,我的心一下子就揪起來了,兩眼緊緊地盯著電視。殘暴的鬼子嚴刑拷打特派員。特派員寧死不屈,最後被鬼子迫害致死,光榮犧牲了。我的心情頓時變得很沉重:正是因為這些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練好本領。

《小兵張嘎》這部影片不僅豐富了我的假期生活,更使我認識到我們應該牢記歷史,勿忘國恥,努力學習,振興中華。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處處以嘎子為榜樣,從嘎子身上汲取更多更豐富的養分,做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返回頂部